close

 

糟心事

 

糟心事

 

「怎麼你今天不是騎自行車回來的,不是很健康的嗎?

不是很運動型,陽光帥氣的嗎? 今天竟然坐地鐵回校? 」

斗泉那群學生日常的調侃著願德,明明就是普通不過的事,

也會被他們小事化大,不過願德總是不想奉配,理會他們。

 

「像我們這種人就真是沒有自由,去哪兒都只可以搭轎車,

無法選擇可以坐甚麼回校,真的是非常羨慕你們這些窮人。

斗泉的口沒遮攔,也沒有辦法撼動願德的自卑心。

 

「我知道為什麼,要不要聽聽看? 」

坤基一臉得瑟,看來他知道些甚麼他人不知道的內幕,

又一臉毫不知情,全都是打聽來的,推卸著責任。

願德仍舊不理會,一股勁走向儲物櫃處,一疊要用的書籍。

 

「在一個雨夜中,一個好心的男人和一個沒帶傘的女人,

兩人搭著同一把傘,一起走向女方的家裡,然後便不可描述。

總之一句,就是一個叫人曖昧的氣圍,一個剛巧的時機,

兩個芳心暗許的人,兩顆熾熱的心。所以他才沒騎單車回家,

才沒騎單車上學。你看他衣服還是昨天那件,都沒換過,

那裡那裡,還有半個唇印在衣領上面,真是打得火熱。」

坤基根本不知道靠後的劇情,只看到兩個主人公並肩那段。

雖說已經習慣每天被這些無恥又無聊的人說三道四,

可是也是不自覺地把手伸向衣領處,想把這火紅擦去。

或者是這火紅的真相,願德早就知曉它的存在,只不理會,

沒想到他們也有這般眼力,穿鑿附會,卻看不到別人的難處。

 

「還有還有,你知道這齣愛情劇的女主角是誰嗎? 」

不厭其煩,當作所有人都很想知道這八卦,

明明看不起他們,卻一直把他們當茶餘飯後的話題。

 

「嗯……女主角已經向我們走來了……」

全部人都回到座位上,稍作整理般,坐直著準備上課。

 

「願德同學,上課了,回座位吧。」

楊老師今天的打扮好像比平常不一樣,或者是打扮不一樣。

願德卻不想理會般,慢條斯理地走回自己的座位,一臉不滿,

還要故意用力一點把一疊書籍放在桌上,跟以前絕不相同。

 

「前輩,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說你跟楊老師……」

自從那天姿婷在社群上打招呼後,二人就會偶爾地互道安好,

也沒有特別的話題,就是會偶爾想起甚麼想分享的、有趣的,

便把電話拿起,打幾個沒有負擔的字,向對方說著日常見聞。

 

「才不是了,你不是相信吧? 我才不喜歡比我大這麼多的人。

想不到這個無稽的傳言會傳到你們班級,那些人真是無聊。」

願德其實鮮少向別人提起這些事,或者是也沒有人會提起,

又或者是這次特別想澄清,向那些會相信他的人,

或者是特別不想對方也誤會的那個對方,才會故意解釋。

 

「我相信你不會是這樣的人,不過楊老師也真是不錯的,

我的同學也說希望可以跟她傳個緋聞,和她靠近。

不過唇印呢? 難道前輩你有一個誰也不知的女友? 」

不知道她是故意還是無意,這也是她心底想問的,

又羞於發問,天助她也,讓她有個正當藉口。

 

「有啊,我的夢想就是我的女朋友,她每天和我一同入睡。

說笑而已,沒有了,照顧自己已經分身不暇,還要多個人,

我才不願。至於那個唇印,就純屬意外。那天我去上班,

超市的通宵更,你也知道凌晨特別多喝醉酒的人,

那天就有個喝醉酒的女人在鬧事,我去處理的時候,

就不小心被她親了一口,幸好我擋得快,才沒有親到嘴,

不過我的襯衫就遭殃了,剛好家裡洗衣機壞了,又趕著上學,

我才直接多穿一天,結果就被那群無聊人看到,又成話題。」

一股腦地把他那天遇到的糟心事拋出,難得遇上一個會聆聽、

願意聽他說話的人,才會這樣滔滔不絕、全盤托出。

 

「你醒了? 我太吵了嗎? 」

願德捧著電話,一臉像是被抓包,不知所措,但明明就沒有。

側頭看著娜娜躺在自己床上,桌燈昏暗的燈光,映在她臉上,

一個仰視的角度,四目交投,看去對方都是寵溺的眼神。

 

「你不是去洗澡嗎? 怎麼還坐在這裡,用著手機? 」

娜娜的被子半掀,只看見她用手撐著自己的身體,

一臉疲憊地望向願德。明明是夏天,炎熱的季節,

但是因為颱風在海上徘徊,雨水和風勢都增加了,

正是休息補眠的最佳時機和藉口,可是這狹窄的屋子裡,

卻有兩個無法安心入睡,思緒萬千的年青男女。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