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

 

也許

 

 

「不好意思,要你等我這麼久,剛剛要等候淋浴間……」

願德一邊拉開椅子坐下一邊道歉,因為他遲到了,

鮮少遲到的他,明明他預留了多一點的時間還是遲了。

 

「沒關係,我才來了一陣子而已……」

姿婷不止是說客套話,她真的只來了一陣子,

她還沒有準備好迎接他的來臨,還在整理著儀容。

 

「對了,你想食甚麼就食,隨便點……」

畢竟是約請客,聊食的就最不尷尬,二人都不這樣熟悉,

自從那天開始發訊息聊天就多了了解,但面對面也是初次。

 

「那就好,我現在好餓,好想食點甚麼填飽肚子。」

一個嘴饞,不過這都是嘴上說說而已,願德並沒有這樣做,

他還是貼心地點了最便宜的,免得到時結帳時對方尷尬。

 

「那個袋子……你剛去運動來? 」

姿婷嘗試了解這個人更多興趣、為人,以往總是隔著一重,

不止是因為透過網絡,是因為她覺得願德總是刻意保持距離,

儘管如何打開話題,如何打開心門,一步又一步地前進,

主動向前,願德總是保持前後輩的關係,都不是知心朋友。

 

「嗯嗯,剛才我去訓練,出了一身汗……」

總是這樣,比欲言又止更過分,不是故意但口吻卻十足,

吊人胃口般,又其實習慣了把自己封閉,習以為常又不察覺。

 

「前輩是排球隊的嗎? 我常常都在小休和午休時看到你,

你和排球隊的姐姐一起打球,你們看起來好像好親那樣……」

若不細心留意都不知道那份醋意,想更親近,說來也是,

若不存心留意都沒可能常常看到對方,只有視線佇立才看到。

 

「別傻了,學校哪兒有男子排球隊,我是跑步的,田徑隊的,

只是她們待我不薄,才願意和我一起打球,偶爾腳跑到累時,

都想用手的力量,做運動時還是能讓我幸福的,現在都還是。

你會有興趣嗎? 跑步或打球,我是說,一起去做運動……

心也不是用鐵做的,對方的心意也不是能夠視若無睹的,

或是應該這樣說,自己的心意,也不想埋沒,即使曾經自卑,

現在也是,別人的善待,會當成是對方的恩典,不是平等的。

只不過對方那樣主動,也不想把暖意結冰,也想向前走多步。

 

「好……好啊……不過只有我們兩個人……你會不會想……

不如我們去打網球……剛好我朋友這個星期六沒空……」

雖然沒有明說,但誰也明瞭,這就是沉溺於陷阱的表徵,

還未結束就想念,想要先約定,怕再看不見,因為未說破,

步步為營,怕一步過闊就讓對方覺得自己過於進取,

怕太小心又被認為沒有這心意,說破就是二人都不敢。

 

「就這樣說定了,不過我不太會打,就等你教我。」

這個笑容不是尷尬的笑容,而是害羞,就像是嘗到甜頭,

這愛情縱使未表白,但是已經向著那個正確的方向。

 

「不過,不過……她……那把女聲,是誰的? 那天很早,

五時多我才剛起床,就收到前輩你的訊息,你只小盹一會,

你說你才剛洗完澡,聽到你旁那把我就猜會否是你女友……」

在一切表白之前,這也許是最後一件要確定的事情,

否則一切也無法推進,這不關乎愛意,只在乎名份。

 

「不,我那裡敢交女友,不,我是說這不是我能控制的。」

也許是瞟到,或許是不想再把有心的對方推遠,澆冷水,

讓別人也只討沒趣,這樣才更讓愛情離自己而去。

 

「這也許都是難以控制的事,不過我信沒有甚麼無法爭取,

我想,前輩你也是這樣相信著,你才這樣努力,不是嗎? 」

可說是單純,不過姿婷真的是這樣相信著,才喜歡上,

人們都是這樣說,人類總是愛上一個自己沒有的特質的人。

 

「你真的覺得我很努力嗎? 或許是我沒有辦法罷了。」

願德先是愣了愣神,才意有所指的回了句違心話;

也有可能真的是很努力的人,才會讓人有此錯覺。

 

「才不是,多少人可以卻不作為,多少人不可以卻作為。

或者不是說著對面的那人,說的是自己罷了,對於她來說,

願德的魅力,並不是他很努力,而是他可以很努力,

他可以透過他的雙手打拼些甚麼,靠著自己的力量,

然而,她看起來擁有,實質沒有,她無法得到,

明明她更有條件,人們這樣說,但是她總被阻止,

走已定的路,更有很多人順其自然地讓她走更遠。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