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眼心動

 

一眼心動

 

秋風泛起,桃紅的花瓣隨風飄揚,花香傾瀉至每戶人家,

涼風不是叫人發抖的寒冷,但是仍想找一個溫暖的懷抱。

 

「你好,我是萍華,你也真的長得很秀氣呢……」

這個叫做萍華的女人,映入眼簾,在鎮上的城門內等著她來,

明明不相識,萍華卻在親眼看見後尤其期待,她加快腳步,

甚至被衛兵擋住,低腰連忙道歉,但仍不掩其興奮的心情。

 

「你……你好……我是蕭煦樂。」

煦樂不是一個怕生的人,但是她面對這麼熱情的一個人,

也多少有點嚇到,不過長相姣好又讓人覺得她很可愛。

 

「現在多晚了,等你這麼久……」

煦樂的姐姐--芈紅在萍華身後叫嚷,急躁又嫌棄,步伐緩慢。

 

因為萍華的主動,二人並肩地走著,對答著,漸漸親近起來。

 

「那……那個……」

一個掠過的倩影被煦樂捕捉,不禁再次轉頭,想望清她面容,

不過被萍華的呼喚回頭投入對話,只當一段沒有以後的心動。

 

「你……你……你想我如何介紹你? 」

芈紅對於煦樂的冷漠,不只因為多年不見,或許仍有原因。

 

煦樂站在這個大廳裡,一個個仔細看著坐在煦樂面前的妓生,

感慨著姐姐的事業,令人心酸又讚嘆,煦樂大吸一口氣才講:

「各位,我是蕭煦樂,是老闆的妹妹,不過除了你們以外,

不想其他人知道,只是因我們以後會一起生活,才想要坦白,

以後這裡的事我都會幫忙,不過老闆說主要服侍不知那個誰,

她剛有對我說,我忘了而已,還有各位的伙食,謝謝大家。」

 

煦樂對於喊出芈紅「姐姐」,或她的名字,還很彆扭。

妓生都對這身穿西裝的人說出自己是女兒身,不敢相信,

更加是被她俊秀的面貌而不小心墮入陷阱的背叛,不想相信。

 

「葆華姐……葆華姐……」

眾人都紛紛站起來歡迎這位大人物,沒人斗膽不哈腰打招呼,

連不喜歡她的萍華都連忙迎接對方歸來,只有煦樂愣愣站著。

 

「那個誰……煮點甚麼來吃,我餓了。」

葆華的態度藐視眾生,不是因為她能幹,絕對沒有這底氣,

連老闆都要順著她,處處忍讓她的嬌縱,她目中無人的態度。

 

「你先喝口湯,我現在去弄東西給你吃,你想吃甚麼? 」

煦樂拿著一碗熱湯,小心翼翼地走進葆華的房間,怕會打翻。

 

「你……你怎麼這麼驀然就走進來,真是無禮……」

葆華坐在梳妝台前,對著鏡子哼著小曲,擺動著曼妙身姿,

髮梢指尖挑動氣氛,卻被煦樂一句唐突打擾心情,更是嚇到,

連忙用被扔床上衣物擋胸前,明明只是脫去外套的裸露程度。

 

「我……我剛才有敲門的……」

被嗆到,原本正當的理由都被動搖了,在她面前放下碗就走。

 

「我……也要有允許才能進來的吧,敲了就可以了嗎? 」

葆華目光變得銳利起來,那人再頂嘴就把其掃出此幢門外。

 

「那……對不起,我就不進來了,就喊出你想吃甚麼好了。」

煦樂快步離開房間,背向又手遮眼,然而屏風中斷視線交集。

 

「那……煮些粥來吃,酒喝多想吃粥。」

葆華故意說想吃粥,挖苦她,因為粥不是一時三刻能煮出來。

 

「葆華姐,我可以進來了嗎? 」

煦樂這次學乖了,站在很遠但足夠聽到的位子上大叫。

 

「你站這麼遠要怎麼聽清楚,過來講。」

葆華卻不知這次上鉤了,煦樂是故意讓自己能靠近她。

 

「所以,你是怎麼這麼快就煮好的,煮粥不是要很久的嗎? 」

透過鏡子看向煦樂的樣子,偷偷笑了,覺得這個人也頗有趣,

一口口感受著這口粥的味道,淡淡又包含濃郁豐厚的味道。

 

「我是用吃剩的飯做的,把飯加上水煮成粥,因已煮過一次,

故可偷步地煮成綿密的粥,加上肉粒﹨切碎的白菜和榨菜,

待材料都煮好,就可以把粥煮好。若不是因為已夜深了,

把豬肉剁碎,加進粥前加入水,到肉漿的程度,邊加邊攪,

防止結塊,這樣會比肉粒更好吃。在等待粥煮好的時候,

把另外一份榨菜粒和蔥粒﹨一點點辣椒粉加進麵粉裡,

加水到粉漿撈起來,流下來的時候會在碗上留下痕跡的程度,

就可以把粉漿倒在燒熱了的油上,開始變透明就可以翻面了。

按照喜歡的程度調整焦黃的程度;另外如想煎餅脆一點,

加入多一點點的水就好。材料都很快熟,所以粉熟就可。」

煦樂繪影繪聲地介紹這簡單不過的料理,可是因為這幾句,

或者這人的聲線,變得更好吃了,走進別人的心扉裡的方法,

一頓美餚或許是大多數人都會接受的,連冷淡的葆華也是。

 

「靠太近了,站遠一點。不過為什麼要放辣椒? 」

葆華冰冷的態度又無法阻止對美食的喜歡,禁不住發問。

 

「因為少許的辣可以有助醒酒,你說你喝了酒我才加的。」

煦樂細心地為她客製料理,不經意地加葆華心中加了分。

 

「姐姐,你說為什麼我們都只可以食別人剩下的飯菜,

沒辦法坐在飯桌前吃上一頓體面的飯,我也不過……」

這番話是來自這幢裡年輕一輩的小女生--苑華說的,她低頭,

憤恨又無奈,吃著煦樂煮的,為她充饑的麵條,一口接一口,

在逃亡以後,看到這幢冷酷裡新來的一個可靠的姐姐。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