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神交集

 

眼神交集

 

「阿德,上班不用工作,和別人聊天就可以的嗎?」

咖啡廳的店長捧著鍋碗瓢盆向遠處大聲叫喊,

瞇著眼看著遠處,渾然不知願德對面那人是誰。

 

「夫人,我要先去工作,不好意思……」

願德卑微地退場了,低下身不讓對面那人看出緊張神情,

趕快背過身,拿手上的毛巾擦手,掩蓋顫抖的痕跡,

平日處處挖苦願德的店長,這次卻失手地拯救了他。

 

「你過來,我跟他們說一聲就可以的了。你只回我話,就好。

我已查過你,你不是貫北的,你接近我女兒有何居心? 」

夫人手臂交叉,眼神斜斜地﹨邪邪地盯著願德的背影。

 

「果然有錢人都這樣。不是查過嗎? 連我有何居心都不知。」

願德停下腳步,但沒有轉過身,只是挺直身子,理直氣壯。

 

「你……你這算是在恐嚇我嗎? 」

對面那個人也不是一個強硬的人,說確切是只是對外人強硬,

對著自家人,也不是一個友善的人,只是沒有實力和底氣。

 

「難怪阿婷會來我家,也不回家;連她都來我家兩次,

你都全然不知,你直到現在才來找我麻煩,真是的……」

願德仍是背對那人,態度不屑,也不是因為他突然不膽怯了,

但是看不過眼,雖說姿婷也曾對他以高高在上的態度說話,

到現在就知道,她也不是發自內心,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同時更加替姿婷可憐,才對那人稱呼姿婷為阿婷,假裝親暱,

明明二人之間只是以學長和學妹相稱,也沒有那般靠近。

 

「你……你到底想怎樣,為什麼要靠近我女兒……」

被嗆和本來就沒有徹底調查,只是先入為主以為是願德主動,

小碎步走上前想與正面交戰,在一步距離處又停下腳步。

 

「阿婷也長多大了,我要勾引她她也沒有判斷能力的嗎?

就不可能是我們都互相喜歡的嗎? 不管是誰吸引誰,

也不是一個人發力就抵達目的地的,你想知就自己問她。

我會勸阿婷回家,不過她要去或離,是她的決定。」

其實願德何嘗沒有勸她回家,第一次來之前就差點與她爭吵,

也最後是因為她先斬後奏,才逼不得意地帶她回家,

恨不得表白自己才是受害者,沒有這樣做,是因為保護姿婷。

 

「阿德! 」

店長再一次大聲叫喊,又故意拖慢語速,更加嚴厲。

 

「夫人,我還是先去工作,做人還是不可以那麼沒責任……」

願德轉過身,這番類似的說話也對姿婷說過,鞠了一躬就走。

 

「那……你有喜歡過我女兒嗎? 」

夫人像是突然戳到軟肋那樣,突然態度軟化,甚至哀求,

又回復對著自家老爺的那種顫抖﹨不安的音波。

 

願德又一次轉頭,只是給她一個意味深長的眼神和笑容,

或者願德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愛上過姿婷,確實的愛。

 

「你明天回家吧,你媽媽昨天來找我把你勸回家。」

願德和姿婷食著飯,二人聊著日常的相處,不是面面相覷,

但也非十分親切,只是互相關心,分享見聞一般的對答而已。

 

「 我媽? 她有對你說甚麼嗎? 」

聽到二人曾經碰面,反應突然很激動,再說幾句就離去般。

 

「不用擔心,她沒有說甚麼,就算是多惡毒的話,

我都已經聽慣聽熟了,對我沒攻擊力了,沒事的……」

願德沒有掛在心上,還是悠然自得地活著,但是姿婷卻不。

 

「我就知道,那個人根本沒辦法硬起來,當惡人……」

姿婷冷冷一笑,彷彿那個人和自己沒關係,毫不在乎。

 

「你媽也不過是關心你,想你而已,你還是回去吧。」

願德沒有意識到姿婷不需要,也厭惡別人替她媽媽說好說話。

 

「她從來都沒有真的關心我,她只會袖手旁觀。」

姿婷的口氣滿滿都是對她的不滿,又彷彿受了很多委屈。

 

願德沒有說話,聽著姿婷一肚的憎恨,心知勸不動;

第二次看到那樣冷酷的她,真的和一開始那個小女孩不同,

又一次拉開距離,更堅定那個決定,不禁減少眼神交集。

 

「總而言之你就不要管她,她只會嘴上說說。」

姿婷早想中斷話題,即使是願德也不想分享,留下一句結語。

 

「你冷靜點,我來幫你……」

願德大跨幾步來到斗泉背後,扔下手上那塊抹布在廂坐上,

在皮製的椅背上慢慢滑落,願德心中也是慌張,畢竟是事故,

但是拯救者也手忙腳亂,只會無補於事。願德站成弓步,

一手握拳,一手包裹拳頭,反覆推擠直至異物被吐出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