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誠

 

坦誠

 

「前輩,上次不好意思,是我過於衝動……」

姿婷語氣十分後悔地,緩慢地走向願德身旁,拿著水謝罪,

但其實願德沒怪過她,反而想她日後好好反省﹨重新做人。

 

「不用道歉,那天的事就忘了,反而謝謝你,總是請我喝水,

每次都在我需要的時候出現,不過記得去喜婆家的約定……」

不似以往,儘管烈日仍舊當空,但是這次沒有狼吞虎嚥,

灌入腸道,反而自然地任由水流順隨喉嚨的線條下滑。

 

「前輩,你差不多每天都要練習,不累嗎? 」

姿婷也隨著一同喝了口茶,第一次嘗試走入他的世界,

詢問他日常的事,陌生地展開話題,想重修舊好而不為愛情。

 

「累,累死了,只是在停下來的時候才會覺得更累。」

像是在講晦氣說話,但是確是真心話,確是真理,

眼神裡釋放的是自信,像是終於有些事是他懂的一般,

可以讓他表現,他也很少表現這樣的一面,在誰面前都是,

不過如一開始那樣,對著姿婷的時候,仍是不想把氣氛嚴肅,

經歷了這麼多以後都是一樣,想對她溫柔一點,體貼一點。

願德拍拍大腿,又摸摸她的頭,對她笑了笑,又離開了。

 

看著他敏捷地跑了一個又一個圈,他是真的全身心投入進去,

他一味向著前方,即使轉彎也遵從軌道,這是再普通不過的。

但是多少人做不到,多少人找不到方向,一直原地打轉,

仍不自知,看不清自己的去向,以為自己已經走了很遠,

又有人以為自己一無所有,一直一直向前走,走遠又走遠,

慾求不滿,這慾望如火,毫不意外地被這火反噬,引火自焚。

不是絕對贊成他只是跟隨著軌道走就是正確,就無錯誤,

也不是認同從此走偏,飛簷走壁,走過就更好,不是這樣的。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走向,很多方向,很多路向,很複雜的,

不是線性的,但是跑步就只有一個方向,一個終點,

這就是他為何喜歡跑步的原因,可以心無雜念。

 

「前輩,我想我以後很難在你口渴時送你水了……」

他又跑完一大輪了,氣喘吁吁、神志不清時聽到這句話,

姿婷像是深呼吸一口氣以後說出這樣的話,放下心頭大石般。

 

「好,那以後等我在你口渴時送你水。」

彷彿沒頭沒尾地講出這句話,但是看得出她的神情,

才對她說出一些鼓勵的話,讓她獲得正面的能量。

 

「前輩……」

姿婷偷偷地走到願德身後,願德正在洗碗,才沒分心留意她,

姿婷故意用嬌柔的聲線對他講話,抱著願德又靠在他的背上。

 

「你在幹嘛,別鬧了……」

願德也不是在欲擒故縱,是真的想她退後一步。

 

「前輩,可不可從今以後都叫你的名字,現在的感覺,

太陌生疏遠,我想和你更靠近,我想在走一步……」

姿婷故意對他獻媚,還輕輕在後頸親上一口。

 

「你幹嘛,不要這樣……」

願德用手肘把她的手臂弄掉,又怕手上洗碗精的泡泡弄髒她。

 

「德,不要逃避了,你都躲了我這麼久,今晚是限期了……」

姿婷把手伸向他腰間的皮帶,想把它解開,想打破禁忌。

 

「你夠了,你不可以這樣……」

願德顧不上手上髒,即使是在清潔,把她手拿開,把她推開,

語氣是真的在責罵她,已經沒有在憐憫她,不應再忍讓她。

 

「我不是不知道你在想甚麼,我視若無睹是替你可憐,

我以為你會聽我講話,我以為我可以使你改過自新,

我才會收留你,我不介意我被怎樣看,怎樣指責,

我只想你可以變好。不是因為我愛你,只是待你是後輩,

所以請你好自為之,我不是只會一味縱容和容忍你。

對於你的心事,我還會聆聽,但是只是以朋友的身份,

請你明天就搬進回去,你父母多壞都會擔心你的。」

願德眼神銳利,再沒有保留一絲害怕感情破裂的留戀,

只想她不再誤會,徹底把話說開,希望她真的重新審視。

 

「你怎麼了,垂頭喪氣的,她不是今天也來了嗎? 朋友,

都第二次了,怎麼還沒有甚麼進展,還是你……」

娜娜對於願德和姿婷的糾纏不是很清楚,願德只旁敲側擊,

所以娜娜還以為他們仍往正軌,聽到他的電話才搭不上氣氛。

 

「德,你有空去一趟醫院嗎? 我正在工作,走不開,

你阿爸他進醫院,記住要煮些粥去,不要買的……」

願德媽媽一通突然的電話給願德,語氣盡是對願德父親關心。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