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沐浴在天藍下

 

沐浴在天藍下

 

「讓願德來跑,時間趕急,快點,換鞋。」

斗泉故意讓觀眾席上的願德聽到,不敢又不習慣地,

想他知道自己的心意,想一步步地尋求和他相處。

 

「請三年甲班的接力隊到頒獎台前領獎……」

陸運會的主持人用異常興奮﹨熱血的語氣說。

 

「謝謝你,雖然不知道你在搞甚麼花招,甚麼居心,

不過也謝謝你主動提出,讓我可以當正選……」

願德﹨斗泉和另外兩個跑手站在擁擠的頒獎台上,

願德與斗泉都展露著燦爛的笑容,艱難地對話著。

 

「說來話長,總之羨慕你,有個這麼疼你的父親。」

斗泉不想仔細給他描述那過程,因為過於丟臉。

 

「父親? 我沒有父親的。」

願德眼神一下子變得銳利,不想提及這話題,朋友都知,

但斗泉從沒了解過他,才不知。同時又不得不展露笑容。

 

「沒可能的,他還給我看你小時候的樣子,我沒認錯。」

斗泉重新審視願德,從頭到腳,深信自己沒有受騙。

 

「各位給他們多些掌聲,三年甲班的跑手破了大會紀錄……」

話畢,全場的掌聲更響,原來互相競爭的社別都為他們鼓掌。

 

「先喝口水,緩一緩,再說話。」

願德領完獎以後一直站在終點處,拿著一瓶水,等待姿婷,

知道她參加的接力賽在頒獎禮後不久,就一直等待,

更加靠近地看著她,又是支持她成為衝去終點的第一人。

 

「前輩,前輩,我得了第一了,你還記得我們的承諾嗎? 」

姿婷還是氣喘吁吁地,但是神智還是清醒得很。

 

願德愣了愣神,以為她已經忘掉此事,瞪大雙眼看著她。

 

「我說笑的,上次已經說好的了,我記得。阿德! 」

姿婷看了看他堂皇的樣子,故意逗他,挑著眉叫他。

 

願德笑了笑,摸了摸她的頭,經過這麼多以後,

還是照最初的溫柔,寵溺著如後輩如妹妹的她。

 

「你等一下,昨天才完了陸運會,我勞動加班了兩天,

你這些文科人是不懂的,你只跑了一趟百米……」

願德和娜娜走在路上,娜娜拉著走不動的願德,

聽著他嘮嘮叨叨,聽到都不耐煩,忍不住打斷他。

 

「知道了,知道了,不過是你自願跟上來的,先生,

所以不要再埋怨了可不可,不然我就使你不再講話了。」

娜娜以往會使用物理攻擊,使他閉嘴,不過現在顧不上,

不想搭理自找麻煩的他,一心一意只想去見那個思念的人。

 

「那我先走了,反正也沒有我的事了,我也約了人……」

願德看著娜娜一副尷尬的樣子,又似乎不是太想雙方誤會,

願德只好自行離開,讓別人開口叫他離開也是有點不好意思。

 

「上班就上班,你怎麼會有約人……」

看他今天心情好,就挖苦他一下,難得二人都守得雲開了,

前幾天的不快,好像都已想通了,如今天天氣一樣陽光普照。

 

「我就說我是真的約了人,你不要管我……」

願德揮手離去,不與她糾纏,心想她會否害羞才故意挽留。

 

「你怎麼會來,你怎麼知道今天我會去游泳比賽的……」

子旻掩蓋不住興奮,與她很久沒見,大大的笑容掛在臉上。

 

「願德的朋友告訴我的,我才知道的……來食飯吧,

你應該也餓了吧,今天我特地去看那間銀針粉店有開……」

離開游泳池以後走到附近的公園,在木椅上相靠著坐著。

 

「可能它也為了我們的重遇而開的……」

肉麻情話永遠都只有從有愛意的人口中說出才是有用的,

也許子旻也不是故意說出的,但此情此景真的很想訴說愛意。

明明只是食著普通不過的食物,平民都覺得是平民的食物,

以往物質水平不高的時代人們常食,現在已很少年輕人知道。

 

「其實為什麼你想食銀針粉,這個也不是甚麼特別的食物? 」

娜娜為他打開圓的保麗龍盒的蓋子,子旻拿出袋中湯匙等她。

 

「可能是因為懷念以前的日子才這麼喜歡吧……」

子旻笑了笑,因為那個以前的日子,也有她的存在。

 

「怎麼突然回心轉意了,你要做的事做完了? 」

子旻把一匙銀針粉放進口裡,一匙只能放進一兩條滑溜的粉。

 

「我覺得你說得沒錯吧,或許沒甚麼必定要放在第一位……」

娜娜略有所思地說出這番話,臉上仍泛起苦澀,危險還在,

可是瞧到子旻的開朗,又忍不住笑了起來,就同沐浴天藍下。

 

「喂? 我媽說下個禮拜要去掃墓,她叫我提醒你……」

願德打還是不想認他,要叫得出口,這感覺太陌生了,

十多年沒有叫過他,這次想對他說感謝,也話在嘴邊,

對著電話那頭支支吾吾說了半天,也沒有說出來甚麼話。

 

「好,好的,我知道了……」

突然打來,願德的父親已感到十分安慰,以為他已忘了自己。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