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薄餡靚

 

皮薄餡靚

 

「所以『你是我的夏天女子』是甚麼意思? 」

葆華仰頭觀賞著煦樂用力搓揉麵糰的表演,煦樂是使著勁,

用力時又卻顯得十分輕鬆,料理時總是掛著一抹溫柔的微笑。

 

「以後有機會再告訴你,做飯的時候要專心致志的。」

煦樂是不好意思解釋才會把她耍走,用著她不懂的話語,

婉轉地傳遞著心中的愛意,期待她懂又期待她不知而不再愛。

 

「那你點頭就好,我來猜。是代表的很灼熱嗎? 」

雖然靜靜地端賞著她的側顏,就已經可以看上一整天,但是,

禁不住嗓音的躁動,想要了解更多她以往未被提及的陳年。

 

「也許就像你為何繡給我洋甘菊一樣,這意義也是一樣的,

在我心中你也像是這樣的存在,也是一樣不可抹去的存在。」

此刻猶如種子發苞,原來這顆頑石之中也可開出生機盎然。

 

「你為何又會知道我繡的是洋甘菊? 你真的是學富五車,

真不像是普通的廚子,不然為何會知道這麼多新奇的事物。」

這話背後透露著煦樂過往那些與別人的東拉西扯,都被聽到,

她一直都知道,她和別人談笑風生的那些浪費人生的時間。

 

「葆華,你幫我拿個鹽巴,在門邊那裡,這裡的快沒了。」

想不到如何應對,只好轉移話題,把她集中的視線拉開。

 

「你小心點……怎麼……這麼粗心大意……」

煦樂一手把她接著,直直地墜落在胸膛上,在懷中看著葆華,

這視線交流,一瞬間像是有甚麼被激發,直擊心靈的深處,

悸動的兩顆心無法再閃避,頻道已經同步了,跑不了已經。

嘴上的抱怨都只是在掩飾被撥動的內心,可誰人都知是假的,

掩耳盜聆般此地無銀三百兩,只是一再證明箭已經在弦上。

 

「對……對不起……我沒想到我夠不到……我……」

嘗試蒙閉雙眼,可是結巴的口吻,蹩腳的演技是讓誰來觀看。

 

「沒事的……下次我自己拿就好……」

享受與躲避,矛盾升溫,可惜最後還是回歸充耳不聞的情節。

 

「其實……其實你是女生嗎? 剛剛的感覺……」

二人沉默許久,一直想說甚麼緩和氣氛,但各器官就不配合,

便保持一片不打破的祥和。直到餃子都包好,水也煮開了,

不得不邁開腳步把餃子放進沸水中,才又再一次對上視線。

故才又回到剛才尷尬的氣氛,這不像掀鍋蓋時冒出的蒸氣,

徐徐地散去,這可是不說不會被帶走的話題,才不顧後果

(擔心這「秘密」被其他人知會一發不可收拾,仍顧慮對方)

也要說出來,既然下定決心就不如用最直接不修飾的話語。

 

「嗯……對……是的……」

來的第一天,這裡其他人就知道了,當時陰錯陽差地她不知,

到後來這又被擱置了一會兒,直到剛剛才讓二人又繞回來。

這段時間,不知道葆華是否真的不知道,她是否真的不敏感,

但是起碼煦樂是蓄意地故意不提及。對這幢裡的其他女人,

素未謀面就可以開誠佈公,是理性佔上風,而一直不想坦白,

是感性站在制高點,以為一直不說出來,就不會知道,

就可以一直瞞下去,或許有天真的可以在所有人的視線之下,

可以如其他人一樣用那些別人厭煩的繁文縟節,把她迎接,

或許有天會有這樣的奇蹟發生,誰也不知道這生修來的福氣,

能否助她一把。這個幻想的泡沫愈來愈大,由如掌上明珠,

到最後大得可把所有事物都扭曲模糊,直到沉迷又分不清,

分不清現實和虛幻;然而這個泡沫已在那一句問話後戳破,

卻又是平靜柔和的,因為是最不想讓她知的人,大抵是這樣,

故喪失說謊的能力,就乾脆又結巴地承認了,直接說是了。

 

「姐姐,你去找老闆,她有話跟你說。」

不知是拯救或是阻礙,在這個時機點苑華走進廚房,傳話,

目睹二人之間對望的氛圍,也許又不是不理解,在說破後,

又無法裝作無知,頃刻之間情感未能收拾整理,面對面沉默。

 

「怎麼了? 突然找我。」

本來心情就已經不太好,突然被找上,又更沒好口氣。

 

「明天開始,你不用照顧葆華了,轉為照顧萍華。」

芈紅不慌不忙坐在案前,撥著算盤,眼神沒交流,口氣冰冷。

 

「為什麼? 為什麼這麼突然,我們才剛……」

又把聲音收回,這些不能透露,支支吾吾地卻是十分著急。

 

「你也不是你自己做了甚麼,做錯事也可得到無償饒恕嗎? 」

撥算盤的手停了下來,抬頭盯著煦樂,眼神如同嚴厲的父親。

 

「明明是他們先撩起,他們做賤,為何還要我來贖罪。」

煦樂一時氣憤,氣話也許有點過分,還想要一個人一走了之。

 

「原來你這麼多年來都沒有變,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堅守,

這一輩子都這麼聽父親的話,才不會做遭天譴的壞事。」

話畢就走出去,頭也不回,好像一直憋著不說的話終於說出。

 

「葆華我們明天吃沒有魚的魚香茄子,少一些準備工夫。

把肉跺碎,用糖﹨醬油將豬肉醃一會,同時將茄子切成條,

大小比中指再粗一點點就好,然後走油,過一次油鍋,瀝乾,

炒之前加水至豬肉變成肉漿,放進燒紅了的油,小心彈油,

但是加上快速炒碎可做出香又俐落的肉碎,稍微收水後,

依次加入蒜末﹨豆瓣醬﹨辣椒醬﹨豉油﹨老抽﹨酒﹨糖和水,

煮沸後加入茄子略煮,加生粉水,起鍋前放辣椒油就完成。」

避免葆華拒絕才一五一十講出做法,卻不知她現時並不需要。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