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滑

 

絲滑

 

「萍華姐,來吃早餐了,起床了。」

萍華還躺在床上,但是身子老早就面向牆的另一面,迎接她,

想要享受被她叫醒的感覺,讓煦樂成為那個佔滿第一眼的人。

 

「你坐過來,我們一同吃。」

這明明是一個請求,但帶上慾望的濾鏡後又變成要求﹨強求。

 

「這樣不太好的,你吃完我回來收盤子好了。」

面對這麼一個銳利的女人,或多或少也想要逃避,又或者是,

心中再無法容納多一個人,連多一點的好意也怕對方會誤會,

不是高估自己的魅力,只是無力也不願再捲入心思的猜度中。

 

「那麼,起碼,你就站在那裡,給我介紹這早點。」

萍華這句像是給她一個下台階,實際上卻是讓她無法拒絕。

 

「這個是蕎麥饅頭,是用蕎麥粉﹨麵粉﹨麵種揉合而成麵糰,

然後發酵,發酵之後捏成半個拳頭的大小,蒸熟就完成。」

聊到烹飪時,猜疑的神情又暫時放下,但始終無法放開心扉,

像和那個她相處時一樣,儘管那個她不懂烹飪,她聽不懂,

煦樂仍會描繪得繪聲繪影,那個她也沉醉地聽,而萍華,

卻不是,她只是想打開話匣子,把她引導進陷阱之中而已。

 

「其實你為何會回來當個下三流地方的廚子,明明你也,

我聽得出你的見識﹨你的閱歷,絕對不止當一個廚子,

是經歷了甚麼不如意才來,還是要逃避甚麼,到底是為何? 」

萍華將饅頭撕開,一分為二,一手一個拿著,一口一邊食著,

眼神故意在話畢時才放在她身上,給她一個威逼的眼神勒索。

 

「或許是不想再逃避才會回來,我也不知,也不會重要,

也不再重要,現在我在這裡,留在這裡,就好了,不是嗎? 」

煦樂背過身來,不想直接面對這個問題,這不想被問的問題。

 

「我吃完了,幫我換個衣服。」

萍華沒有給一個喘息時間,只想在這有限的時間中把她俘虜。

 

「這樣不太好,我去找苑華她們幫你。」

煦樂馬上就醒過來了,手腳麻利地收拾桌面,沒有抬起頭過。

 

「快點,換個衣服而已,有需要這樣嗎? 」

裝作不在意,裝作只是很平常不過,卻是想她可以不介意地﹨

不抱著任何包袱地向那身軀靠近,想她以最原始的情慾去愛。

 

「這不在我的工作中,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煦樂再一次轉身,再一次把她丟在身後,再一次被忽略。

 

萍華把她衫尾抓著,一步步靠近,在耳邊輕輕說著挑釁的話:

「在裝? 明明你們挑逗時,明明你們嬉戲時,不是這副面容,

是暗地享受的,只是那時是把衣服穿上,就沒問題嗎? 」

 

 

頓時語塞,說不出任何說話自我辯護,不知她掌握多少情報,

怕連現在僅餘的好心也失去,就真的無法挽回,回去那裡,

同時又覺得委屈,和葆華的每一刻相處之中,每步﹨那步,

仍是小心翼翼,生怕激情過後,所有都回不去,沉默多一刻,

儘管自己多猶豫不決,不進,她又多想確認心思,也不進,

仍舊保持著這種默契。在感情之中,對於身體上的情慾,

若說沒有,又仿彿過於虛偽,過於不敢正視不夠愛的內心,

即使對於葆華的身體結構不會完全沒概念,也還是持著好奇,

仍想去了解,卻不想佔有,因為只是一個愛她的人,

誰也無法擁有一人的身體,只為洩慾,但想去擁抱感受。

 

「你知道你為何會在這裡嗎? 我想你不會不知道,你……

這般聰明,卻被聰明誤,過於好心而才不敢相信而已。」

萍華把她的手拿起,不盡乾淨也不介意,手指觸摸著手心,

輕握著,繼將她一隻不纖細但柔和的手指放在自己腰帶上,

引領她放鬆那輕扣的結,待她手滑落後,自己把手抬起,

將衣領分開,露出入面豔紅的絲滑肚兜,赤裸地坦誠內在。

 

煦樂一把將她持著放在她心臟上的手甩開,眼神凌厲盯著,

原地不動,將半身靠近,學習她的故技,在她耳邊輕聲耳語: 

「也許我真的是太好心,才會陪你苟且這麼久,我走了。

你不是想要我的歡心嗎? 不是覺得這種輕佻會令我想征服嗎? 

你要是喜歡我,不是應該要學會尊重我喜歡的事物嗎? 

無論是烹飪,還是葆華,也不是這樣揮霍別人的善意的。」

 

話畢,煦樂拿起桌上的餐盤轉身就走,踏出瀟灑悠然的腳步,

其實也是裝作堅強,因為若不是這樣,應該走不出這地方,

但是就無法再保持裝傻的姿態,樑子從此正式結下了。

 

「苑華,你知道煦樂她去哪裡嗎? 這幾天都沒看到她。」

葆華裝作若無其事﹨隨便發問地提起這個心中懸掛的大石。

 

「她說她要出遠門,幾天之後才會回來。」

對著這個為愛人而軟化的女人,漸漸也覺得她沒有以往凶悍,

也不過是一個讓人愛憐的女人,才沒了以往的害怕和戰兢。

 

「那她有沒有說過她甚麼時候會回來,只是想念她的菜……」

明明苑華都沒有注視她的雙眼﹨內心,卻不禁地眼神閃爍。

 

「她沒有說,不過她說如果你問的話就跟你說,十五日申時,

在城門那兒等她,不過她真的沒有跟我說甚麼時候回來。」

這樣講的時候,就想起煦樂說出這句話的時候,那個樣子,

是淘氣的﹨是可愛的,遙想著葆華聽到時會是如何的,

還沒有離開,已經想念,想要重逢了,甜蜜的感覺從嘴角,

漫延到整個氣氛之中,想起她也想念自己的陶醉的樣子。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