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拉

 

推拉

 

「你終於捨得回來了,大笨蛋……」

葆華的腳步聲從遠至近,由緩慢到急速,一路走來心情變化,

都透過這聲波留下痕跡,一開始想悄悄地靠近,想給她驚喜,

可是卻禁不住思念的心意,可是卻忍不住把她抓緊的心願,

步伐漸漸變得頻密,想快一點與她接觸,想快一點把她抱緊。

煦樂也不知是否有意為之,故意裝作渾然不知,任她發揮,

心底卻竊喜,她也很想快點見到她,回來無法第一時間相見,

只得等她工作回來,默默在廚房料理,也是望她有一刻安慰。

 

「我怎麼是大笨蛋了? 這麼久沒見第一句就罵我,你……」

煦樂嘟著嘴像是在生氣,實際上卻不知多高興,偷笑著,

雖然不知她甚麼居心,但這一刻春宵卻不想讓它在指間溜走。

 

「你都不知道,不見了你這幾天,我有多想念你……

你跟別人在一起一定很開心,對吧? 你一定把我忘記了……」

所謂小別勝新婚,這兩個人一旦膩在一起,就能羨煞旁人。

大概讓她們幾個時辰不見,可能已經好想念對方,不過,

這種難得的日子,不論是誰人阻止,也許以往或以後都難有。

 

「我才沒跟誰很開心,我也好想念你的,只是被你搶先一步。

這幾天你過得還好嗎? 會很累﹨很辛苦嗎? 希望你沒有……」

煦樂一邊在料理著,一邊按捺著心中想回頭抱著她的衝動,

為的,只是想快點完成手上的工作,和她一起好好傾瀉心聲。

 

「怎麼不看我,我們這麼久沒見,你都不花時間在我身上。」

葆華在撒著嬌,用臉在她的背面蹭著,就像貓貓一樣,但是,

她們應該沒看過從海外來的貓兒,不然相似程度應被嚇到。

 

「我特意早一點回來,就是知道團年飯有很多工夫要準備,

又要炸又煎,我就是想快點完成工作……快點和你……」

不知道為何害害羞羞﹨遮遮掩掩,明明就很想說出口,卻,

因為多日不見,那種甜到讓人膩的話語,都只有支支吾吾。

 

「怎樣,你要和我幹嘛,你說! 」

葆華咄咄逼人,卻沒有讓煦樂覺得她討厭,反而覺得她可愛,

那種「欺人太甚」的氣質讓煦樂覺得她真的很愛自己,

每每想到這裡,總是覺得很對不起她,自卑感在這時湧上。

 

煦樂把手上材料都丟在砧板上,回頭蹲下來與她對上視平線,

邪媚地揚上嘴角,視線在她的瞳孔周圍流竄,看進她的內心。

讓葆華不禁眨動眼簾,又被煦樂看穿內心,舔了舔嘴唇: 

「讓我先做完飯,我再幫你按摩,你應該也累了……」

 

對上煦樂,她總是嬌羞的人,被挑逗的人,每次與她對上,

也許就是因為她是那想找尋的愛情,不是慾望與情緒的發緒,

才會想毫無保留地﹨傾盆大雨般向她數說那份愛意,

不想她誤會,才不再與她玩弄心計,不計較對方有多愛自己,

不介意她好像在浪費時間確認自己的決心。只是不明白,

她也沒有說過的,為何總是有所顧慮地向她一次次發起邀請。

以為自己已表現出不在意,也沒裝作,不知道她為何在避諱。

想到這裡,又怕是自己比不上別人,尤其是在聽到人云亦云﹨

在葆華耳中猶是震耳欲聾的緋聞,與親眼目睹她遊刃有餘﹨

與誰都能親暱的交際,別人也喜歡和她東拉西扯或推心置腹,

這些之後,自卑不懷好意地來襲,進退兩難,想這愛如水晶。

 

「怎麼走了? 是我太凶了嗎? 」煦樂喃喃自語又繼續埋頭。

 

「我回來了,我決定要看著你,要是我能幫你……」

葆華從房間中搬出來小凳子,平常茶几處那張,想坐著,

觀賞著煦樂專心工作的英姿,卻被打斷,視線只捕捉到驚喜。

 

「要是你能幫我,我也不想你辛苦,你就靜靜坐著……」

這次煦樂俯下的角度更低,在葆華的耳邊輕柔挑撥聽力。

用柔軟的雙唇在她敏感的耳屏處蜻蜓點水,一下,兩下,

然後用舌尖在上面一下,兩下,舔。看清她的表情,關上門,

右手放在葆華身後的料理台上支撐身軀,左手手掌抱著她頭,

側頭吻向她的嘴唇,四瓣都只有一個中心點能夠互相靠近,

仍像試探一般,一下,兩下。看著她受寵若驚的樣子,

又份外想深入繼續,但是不得讓慾望橫流,把正事拋諸腦後。

 

「不是叫你靜靜地坐著的嗎? 怎麼了……」

煦樂看著她,她苦苦等待的表情,慾求更多恩澤的樣子,

更是享受,此刻如野獸一樣的原始情慾完全包裹平日的溫柔,

微笑的樣子仍是那一抹粉紅,但卻更具侵略性﹨更不懷好意,

在粉嫩之下是只為葆華展露的凶猛,「專屬」又是別樣溫柔。

 

「先來煮你的晚餐,再到我的。」

葆華臉龐留下隱形唇印,那個寵溺的眼神重新佔據。

 

「拿湯匙將薑去皮,再磨成薑蓉,另外再拿另一份薑切片,

蒜頭去皮,旺菜切成三大段,切忌切成太小段,不然不耐煮。

將豬肉剁碎,放捏碎印乾的豆腐和薑蓉,先拌勻再放蛋白,

加入鹽﹨蠔油﹨豉油之前先拌勻,再倒入紹興酒﹨麻油拌勻,

最後打至起膠和搓成肉丸。將肉丸拿出炸,中途輕柔翻動,

讓它定型。炒香薑片﹨蒜頭及蔥段,再依序放老抽﹨豉油﹨

蠔油﹨糖和水,煮沸之後放旺菜在底,上面放獅子頭小火燜,

煮好後取出獅子頭,加入小棠菜,使整碟有多點能吃的,

倒入生粉水略煮至微收汁,獅子頭回鍋,加入麻油拌勻。」

這一個暫停,反而讓人更想入非非,讓人更想渴求更多。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