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潮湧動

 

暗潮湧動

 

「你叫我找的那個人,我好像找到了,她跟你完全是兩類人,

但是都有讓我想要守護一輩子的衝動。當年應該真是太衝動,

才會讓你離我而去。恍惚之間,我都覺得她是你派來的天使,

在我心中,你還是像個天使一樣,或許你現在就在當個天使,

在天上看著,也許是這樣。我好想念你,我才沒有信心,

沒有信心留在她身邊,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因為我,而離去。

我實在很對不起你,到今天都還是這樣想,也許不是因為我,

你就不用再對水有陰影。雖然你說因為我,你才會想靠近水,

你才想和我戲水,來證明因為我,你才有勇氣改變自己。

但是到了最後,我們還是無法對抗這個世界,我們還是……

在我心上,也許到最後,我還是會為你留下一個位置……」

那是一片寂靜的湖水,看著水面平坦,心中卻無法安定下來,

想起那個在葆華之前,就讓煦樂魂牽夢縈的佳人,想透過她,

透過一份舊情為現時的苦難,帶來一解法,或可面對的態度。

 

「葆華,醒來了,今天天氣這麼好,怎麼可以睡過去。」

睜開眼後,恢復清醒後,懷中那個人還在夢鄉樂而忘返,

忍不住要將她喚醒。原本還想悄悄起床,但是她依賴太深,

無法擺脫,不得不必須要她先讓出一步,才可以共同邁步。

 

「不要,我不想起來。這樣你就會離我而去,我才不允許。」

葆華再更力地在她懷中依偎得加深,更不想放手讓愛人離開。

 

「只不過是想和你外出散步,不知還以為我欺負你。」

俯下頭為她撥開額前繚繞髮絲,想看清她的面龐,她亦回應,

仰起頭,視平線卻只在嘴唇上,煦樂不禁輕輕淺笑,閉上眼,

雙唇輕觸她額前,輕柔又憐惜地為她捊順碎髮,髮香在指尖,

在鼻腔,在二人之間密不透風的負空間流淌,浸淫在柔情中。

繼將她拉近,足夠聽清煦樂心跳節奏,一下一下鏗鏘有力,

沒了最初紊亂跳動的慌張失措,只有踏實的平穩聲聲響亮。

 

「餓了,聽到你肚子在作響了,起來了。」

煦樂一點一點挪動身子,牽起她的手,誠意邀請她一同前往。

 

「若果你想有份兒吃,和我一起包,做餃子沒你想得那麼難。

先將熱水和麵粉混合,將麵糰擀薄即成皮。若想餃子皮薄點,

要先用較重較粗的擀麵棍,之後再用較小較輕,切開成兩份,

再擀會再對薄一點。這次做的是圓的皮,用個小的碗公裁出,

因為對摺成餃子的時候,重疊的皮會少點,這次著重在餡料,

以及輕巧點的口味,所以用圓的。餡料這次用豬肉碎﹨薑末﹨

蒜泥和芹菜碎,加些豉油和生粉。餡料放在皮的中心,對摺,

摺起成半月型就包好。燒紅鍋,倒入油,油可以多倒點,

因為麵粉類食物的都較容易煮焦,煎的時候水份大量減少,

和皮上的麵粉形成濃度極高的茨汁,油不夠隔開鍋和餃子皮,

就會黏住,就會煎焦。煎成型之後,加點水蓋鍋蓋煮熟餡料,

快沒水時掀蓋,將生粉水倒入,煎成一個脆脆的薄膜即可。

醬汁簡單將豉油﹨糖﹨白醋混合,略煮即可,味道會較混合,

糖可以完全融化,亦可以減少醋的嗆喉,比不煮的更順口。」

葆華把粉攪拌一會兒,就裝作攪不動,其實不過是不想動,

見煦樂講得眉飛色舞,藉口讓她展露才藝,又投以仰慕目光。

 

「以後,你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你也要能夠自己照顧自己,

我不會一直在你身邊。不然沒了我以後,你要如何生活? 」

想要輕描淡寫地講這事,但開口總覺不自然,彆扭至極。

 

「不允許你這樣說,不是說不許再離開我的嗎? 」

拿著筷子指著煦樂強顏歡笑的嘴臉,知道她有事使她煩心,

卻不知她為何愁眉不展。對於自己的撒嬌,她總會招架不住,

對撒嬌心軟,想她不再悶悶不樂,對她的擔心都盡變成心疼。

 

「誰也不知道,命運會如何走。我也曾經以為我會和那個人,

一直相愛到死亡將我們其中一個帶走,可惜死亡那天這麼快,

悄無聲息地將她帶走。明明和承諾一樣,卻又那樣地不一樣。

明明是我害她離我而去,我不負責任,卻要她為我還上這債,

但一旦想起她時,我卻沒太多波瀾,是現時已經沒太多波瀾,

只是遇上你之後,我就經常想起她,怕你會和她一樣……」

漸漸控制不住情緒,尤其是今天的天氣與那天,是這麼相似,

那個悶熱的濕度又偶有涼風竄過,而湖水卻仍一如既往平靜。

 

葆華緊緊抱著她,這時的煦樂只需個有溫度的擁抱,無聲的。

事實上心底有點不爽,原來在她的心中,還有一個和自己,

那麼似的人,但自己卻在那個人之後,以為是唯一純淨的愛,

瞬間覺得被玷污了,但是不想因為自己一時的趾高氣揚,

傷害她現時脆弱的內心,她從來都不會故意地刁難別人,

更不會用這種低級的玩笑,哀求一份證明,待她平靜下來後,

或就能把話說開,就會讓她明白自己也會因而感到不舒服。

 

「對不起,今天可能無法陪你,我要自己出去散心。」

看得出葆華也為自己憂心,故小心翼翼地﹨彬彬有禮地告辭。

 

「皇上,你知道為何錦慶省的人要食用辣的食物? 」

晏彰驥畢恭畢盡挑釁著天下之主,由皇上長成人後爭鬥不斷,

以往還可以甜言蜜語操縱,現時只有直面硬剛鬥快剷除對方。

 

「因為辣的食物會使人上癮,但這總覺危險不妥。」

明明在討論食物卻像是在互相威脅,威懾著朝三暮四的臣下。

 

「是要順應天意,濕熱就要以香辣去除,就像陰和陽……」

晏所指終於被放在枱面,但就像不夠辣的食物,不痛不癢。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