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到

 

茶到

 

「我能進來嗎? 」

煦樂捧著一個托盤在萍華的門前,倚著半掩的門,禮貌地問。

 

「何以突然來找我,明明你都不屑和我搭話。」

萍華放下手中那枚黑子,連忙起身整理桌面,讓她放下托盤。

 

「別這樣,我昨天不就和你去逛了會兒嗎? 」

煦樂掩藏著心中對她的改觀,那種感覺還不是這麼確定,

還不是這麼堅定,只不過是有一秒被當頭棒喝,才會改變。

 

「所以是甚麼風把你吹過來的? 還帶著吃的過來。」

萍華的鼻子湊過去,被眼前的美食所吸引,恨不得馬上品嚐。

 

「想找你幫忙試新品,我其實根本想不到要做甚麼料理。」

煦樂手從胯下經過,將圓凳拉近坐下,托著腮,嘟著嘴。

 

萍華拾起筷子,在木圓桌面上敲敲,一件件放入口中品嚐: 

「怎會呢? 我覺得這個也不錯的。」

 

「這叫筑前煮,煮物大概皆以這種味道變化,這次做入門的。

先將牛蒡﹨紅蘿蔔和里芋削皮,竹筍剝皮,除了里芋以外,

以上皆滾刀切成一口大小。將里芋塑形,型如若大的鵝卵石

蓮藕切成片,厚度大概半個指節,沿著中心等分成四至六份。

乾冬菇浸透後去蒂,沿中心切成四等份,鮮冬菇去蒂後𠝹花。

四季豆切段,長度若半拇指。蒟蒻用匙子 ( 啤酒瓶蓋 ) 刮開,

如同蜆的大小,再汆燙。雞肉取大脾處的肉,切成一口大小。

放油燒紅鍋,將雞肉表面煎香之後,灒味醂和醬油,加牛蒡﹨

紅蘿蔔﹨里芋和乾冬菇爆香,落水和些許鹽煮。根物半軟後,

加蓮藕﹨竹筍﹨蒟蒻和浸冬菇水繼續煮。根物都軟腍以後,

放四季豆和鮮冬菇。都煮好後隨口味加醬油﹨糖﹨鹽即可。」

從沒看過煦樂對自己煮出來的料理這般沒有信心,垂頭喪氣,

但是聽著她仔細地說明,聽得出她每個步驟都有心思熟慮過,

不知如何安慰,畢竟對料理也不甚了解,只有行動表示喜歡。

 

「何不去請教一下你的朋友,畢竟是她的家鄉味道,不會煮,

也會評比。不過她都給你這麼多食材了,應該也略有研究。」

萍華將筷子插進滑滑的蒟蒻,然後挑起,放在煦樂嘴前,

煦樂轉過頭來,看著她的面容,是失落但倔強,還是張嘴。

 

「誰? 我朋友你也知道? 」

想不到哪個朋友已曝露在她們的面前,才慌張起來。

 

「不知道,我只聽過她提起過。她說你有條不知哪來的手帕,

看你很珍惜的,手帕的主人讓她很是在意。我又見這種手帕,

總被你用來包著特意採集來的食材,用完之後,都好好清洗﹨

摺疊收好。我都看見你有個精緻的木箱,裡面都有好幾條。」

萍華不吐不快,但是話語愈來愈快,說出的語氣漸無中氣。

 

「原來你們都知道,我還以為我趁在你們忙的時候出門,

我可以做到偷偷溜走。不過想不到她竟然會和你說這種事,

我還以為她和你都沒有溝通,原來都有這麼多我不知的事。」

煦樂夾起一塊筍子,爽脆的聲音從一人口中到一人耳中。

 

「我也不知為何,你來了以後,才不知不覺多了交流,

都在聊著你,明明都在競爭著,各種的事,但是後來……

嗯……也不知道如何明狀,總之就聊起來,也不過是寒暄。」

萍華將筷子一根插進蓮藕的洞裡,另一根在外面把它夾起,

分成了幾口將它放進口中,藕絲從口中拉出,依附在筷子上。

 

「聊我有甚麼好聊的? 」

煦樂這是受寵若驚,又感到有點害怕,不知她們會說些甚麼。

 

「你要聽真心的就要有心理準備,畢竟我也不知道你知多少。

一開始其實也有一些人會覬覦你的美色,不過總有一些人,

堅定著,老闆才總會說,因為你這裡才會腥風血雨,但明明,

都不是你的錯。我總想不明白,到底為何,明明你是被邀請,

是老闆找你來的,但是最不喜歡你的,又是她,真是奇怪? 」

萍華夾起塊紅蘿蔔,欲求轉移煦樂的視線,只因越講越含糊。

 

「是你未了解而已,她一如既往,我還以為,眼線眾多如你,

會知道,那恐怕有多少人是想不透我和她關係。我偷偷猜想,

是她想對我補償,願我能不再怨恨著她,不再記掛著以往,

可惜……我還清楚記得她眼神,她當年頭也沒回,轉身就走

我會也同樣冰冷。和那些手刃我家人的惡人,絕不手軟。」

煦樂一把將冬菇放進口中,如同宣洩她的決心一般。

 

「感覺妳跟以前不一樣了,我喜歡的那個你好像已經不在了,

但是現在這個你,好像又以別的方式,重新吸引我的目光。」

萍華眼神開始變得迷離,痴迷地看著她,陌生所帶來的害怕,

和熟悉帶來的溫暖糅合在一起,她愈發愛上更迷人的她了。

 

「會想更了解我嗎? 看你的眼神好像已醉倒了。」

煦樂夾起雞肉,在二人視線中𠺘吓𠺘吓,就像是情慾流動似。

 

「不是說你家的不讓你來找我,我還以為都要看不到你了。」

奈子專心致志準備杯茶,儀式都完成後才和話語一併送出。

 

「別這樣,愛有多深,也不是被完全佔據人生的,明明,

人生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待著辦,忙得很了。反正和她……」

煦樂捧著茶杯,滿懷敬意地抿了口,再任由未來的苦澀滑落,

隨著喉嚨的形狀緩緩滑落,溫度漸漸降低,不會燙嘴。

 

「總之就是我要準備會席料理,希望你可以多多指教。」

好像只要對方答應,所有問題就會迎刃而解,才長舒一口氣。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