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渾渾噩噩

 

signal-2022-08-07-15-21-02-923.jpg

 

 

「我想要斤半糯米粉,謝謝。」

煦樂向米鋪裡大喊,鋪面空無一人,在鋪裡面乘涼休憩。

 

「你真識貨,懂吃的人才知道我們這裡的糯米粉品質上乘。」

聽到別於一般人的要求,米鋪少爺親自招待客人,電光火石,

由癱坐在藤椅上,手無意識地撥弄算盤,到精神奕奕地﹨

笑面迎人的模樣。來自煦樂的一聲彷彿為他洗脫黑白苦悶。

 

「對嗎? 那應該是我的朋友識貨,是她推薦我來的。」

明明就沒有這號人物,卻無意識地說出這樣的謊話。

 

「那他一定是見識淵博,才知道的。」

這麼一齣卻讓米鋪少爺覺得這人很難聊。明明只是東拉西扯,

隨口一句的對客人的奉承,卻換來這人暗藏侵略性的冷酷。

 

「不知道你還會否記得她? 葆華,曾經付出真心的葆華。」

煦樂手上的碎銀在轉移到米鋪少爺的手上前的一刻被煞停,

二人對視,再配上兩個尷尬的笑容,最後才完成交易。

 

「你怎麼在這裡,我們回去了。」

不知在何處竄出的葆華搶過那袋糯米粉,另一手勾住煦樂手,

招牌笑容掛在面上,將煦樂帶走,強行終止預想中的修羅場。

 

「你為何去騷擾別人,還提起我……」

說出顧慮的重心,聲線就黯淡下來,別過頭。

 

「我只是好奇,好奇曾經讓你死心塌地的人長甚麼模樣,

性格是怎麼樣,對於你的一切我還是很好奇,甚至比起以前,

我們還是在一起的時候,我對你的過去現在都更甚好奇……」

把她的手從自己的胳膊上拿開,雙手將它握緊,深情的目光,

但是又把熾熱的眼神在頃刻之間澆下大盆的涼水,自知心虛。

 

「那你怎麼,當時你怎麼離開了? 」

好像是問著稀鬆平常的問題,只是好奇答案,不是討個說法。

 

「是為了保護你,我不想連累你才……」

還沒有來得及說完的話,被打斷,被一個再忍不住的吻打斷。

葆華摟著她的腰,踮起腳尖地親上去,親在煦樂的梨渦上,

痴痴的目光中帶著不甘,意猶未盡又害怕過火,手慢慢滑落。

 

「葆,我……對不起……對不起」

第一句道歉,是順口一出,第二句道歉,是一言難盡。明明,

也是想更加抱緊,但是卻無法,已經下定決心,不可反覆。

 

「為何? 到底是為何? 你為何要離我而去? 」

葆華眼神之中是期待,迫切地想要一個答案正當地放棄愛情。

 

「葆,我不想騙你,也不想傷害你。所以不要問了好嗎? 」

煦樂把她的手從腰間放下來,放棄和她的感情,不想糾纏。

 

「還你。」

葆華把無情還給無情的人,斤半糯米粉寄托絕情後變得沉重,

轉身就走。剩下一個依依不捨地眺望的身影,卻不得抱怨。

 

「都快睡了,為何還做糯米糍,會消化不下的。]

萍華已經躺在床上等待煦樂進來,原本還想抱怨她久未來,

但是看到她落魄的樣子,又不好意思,只得睡眼惺忪地回應。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打算睡。」

煦樂自顧自地在圓桌上啃著糯米糍,眼神沒有交流。

 

「別,蠟燭錢你給不? 快睡,今天有點累。」

萍華不想正面回應,知她也不想受人說教,只「一笑置之」。

 

「那,你要我先哄你睡著嗎?」

煦樂對萍華的「恩恤」好像已經成例行公事,沒了感情。

 

「不用了,你不想就算了。」

萍華也不想打擾她,讓她自行處理自己的煩燥情緒。

 

「你前幾天跟我提起那個米鋪少爺以後,我就一直耿耿於懷,

然後我不知不覺就走到那邊,你也知道那邊市集更遠一點的。

我還看到葆華,不知道她去該地所謂何事,我一直一直想著,

明明想要離開她,但我比以前更想念著她,我好捨不得……」

煦樂軟如爛泥,爬上萍華的床上,她亦自然地躲進懷裡,

耳朵聽著,腦沒有記掛著,然而手卻感應到她的情緒而摟著。

 

「你明明就忘不了她,你還愛著她。你們就像這坨糯米糍,

粉熟了,一直攪,一直攪;只會愈攪愈痴纏,不會分開的。

你也知的,糯米糍是加糖的,甜的,難道會吃著吃就……」

萍華的聲音悶在煦樂的胸襟之中,猶如未敢再投放的感情,

未發已收,暗嘲熱諷但卻不使人反感,卻更替她感憐憫。

 

「你覺得我是不是不應該這樣做? 明明我們說好了……」

葆華忙著苦思﹨冥想,手上的針線無以為繼﹨停滯不前。

 

「我覺得姐姐也會想念你。我記得姐姐跟我說過,

分開是另一個開始,不是再不能相見,再沒有對方在生活中,

只是用著別的身份和感情來關心對方,畢竟是曾相愛過的人,

怎麼可以去憎恨。所以她也許沒想這麼多,你也不必多想。」

苑華在她身邊忙前忙後,自從二人分開後,苑華便照顧著她。

 

「不過,姐姐到底是有甚麼吸引你? 」

苑華彷彿一句童言童語,卻引來她的深深沉思,精神一振,

又黯然失色,如同名為愛的海之中浮浮沉沉,未曾停息。

 

「大人,難道你甘心一直都只是王爺嗎? 你甘心令愛遠嫁,

她也只是作別人的妾嗎? 大人你的才能,不止於此,對吧? 」

煦樂的野心如同司馬昭之心一般,躍然在面上毫無保留。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