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留

 

去留

 

「你不如回你的房間睡,不要再來打擾我,好嗎? 」

萍華已經躺在床上快要入睡了,對於姍姍來遲的煦樂,

實在是毫無耐性,不過今天早就不想和她共眠,才沒好氣。

 

「怎麼了,我今天只是晚了一點來就不高興……」

聽出她聲音之中的不耐煩,就連忙走上前抱著她,親吻額頭,

卻不知道萍華想要的不是沒靈魂的軀體,而是面對真心的她。

 

「不是,我不是生你的氣,你回去不要打擾我。」

明明是大炎熱天,為了避開她的視線,決意大被冚頭。

 

煦樂默默地坐下,守在她的床邊,看著她的冷漠背影卻失落。

 

「你怎麼還不走? 」

因為煦樂柔和的眼神,心彷彿鬆動,沒了一開始的氣勢。

 

「到底發生甚麼事了? 為何趕我走? 」

煦樂伏下身來,把她碎髮繞到耳後,略帶乞求聲線叫人不忍。

 

「我只是不明白你為何要瞞著自己? 明明你就是喜歡她的,

其實所有人都知道你們餘情未了,我想你們也會這樣覺得,

就是不知你為何要和她分開? 她也好像毫無好奇任由你。」

本來這番說話是想要如潑婦罵街一般把這個無情之人罵醒,

想她看清自己的內心,此刻卻像一個渴愛的小女子祈求愛情。

 

「是我還無法放下,不關她事,所以說清過後,才無糾纏。」

在她額前送上一吻,想給她一份安全感。悄悄地,面前之人,

也在搬入心中之途驅車前進。沒有過多比較,只不想她難過。

 

「到底是為何? 就是為了所謂的復仇? 」

看著她的眼神多了幾分憐憫,還有八卦的內心蠢蠢欲動。

 

「我之前跟你說過的,我很小的時候,還在源京時不愁吃穿,

直到那天一切都沒有了,那個男人的煞氣眼神,我還記得。

後來我才知道,還是我聽到葆華親口提及,我才會如此相信: 

那個男人是她的父親。雖然她在那件事之前她已經被賣掉了,

但是有些事知道了,就沒辦法裝作不知道,我也想理性地﹨

理智地分開來看待。我只是沒有辦法這樣想,而已……」

萍華緊緊抱著這個瞬間變得軟弱的冷漠之人,用著人的溫度,

包容和安慰她,那個本想要窺探別人的秘密的心都冷卻下來。

 

萍華輕撫著她的後背,好像是安慰一個小孩子一樣,此刻,

比起以往任何時刻,甚至水乳相融時,都更深入地了解對方。

 

「我還很清楚記得那一天,聽完老師的教誨之後,貪玩的我,

到市集流連,我還怕娘親會罵我沒有架子,和市井之徒一樣。

推開門以後就已經感到奇怪,以往都會有人出門迎接我,

大娘都會來關心我,可是那一天一個人都沒有,鴉雀無聲。

我走過庭園,沿途走過都會見到熟悉的面龐,卻沒有喜悅,

只有害怕和不安,因為所有人都死不瞑目的,地上血跡斑斑,

眼神是不甘如此輕易離去的遺憾,秀姐帶我躡手躡腳地回房。

我覺得她是知道點甚麼可怕的事正在發生,才連忙拉開我,

不想我看到。可惜這途中我還是看到了,我躲在假山後面,

在縫隙之中偷看,火燈火光粼粼映在我雙親疲憊的臉上,

身穿著錦衣此刻都卻已染上了沙塵和泥巴,屍體堆積在身旁。

我親耳聽到娘親對著那個男人求饒,我親娘乃是一介郡主,

竟然向一個來路不明的草莽卑躬屈膝。而她,還是倒下了。

那個男人帶著猥瑣的﹨讓人戰慄的笑容,大刀一揮,向家父,

而大娘為他擋了這刀,倒在家父面前,口吐鮮血,血濺華衣。

大娘倒下前瞟到我的身影,用盡最後的力氣對我使眼色,

叫我不要靠近,叫我活下去。沒想到以往對我嚴厲的大娘,

我以為她不喜歡我這個二房少爺,結果比起親娘對我的厚望,

大娘在最後一刻展現對我的慈愛。家父奮力振作,撐起身子,

用把已破開的木劍刺向那個男人腹部,不果,之後還是倒下。

而我姐,就在不遠處的和華哥離開現場,沒有意欲帶我走。

就連是秀姐都用生命掩護我離開,我才可以活下來……」

那天的畫面還如同昨天發生一樣,還記憶猶新,還心有不憤。

 

「這次輪到我用美食來治癒你。家母唯一教會我煮的料理--

炒薯絲。薯仔刨皮切絲之後用水清洗,將它變得清爽,

其他配料同樣切絲,這次放的是金華火腿少許和唐芹。

熱鍋下油爆炒薯仔,然後將其他配料加入翻炒,再加調味料,

豉油﹨生抽﹨鹽﹨糖﹨白醋以及些許水份,水份收乾就好。」

萍華把一盤剛煮好的炒薯絲端在萎靡不振的人面前,

坐在她的對面,托著腮,期待著她的反應,又帶點緊張。

 

「謝謝你安慰我。」

煦樂的眼神是真誠的,嘴巴密集地咀嚼細味,這溫暖的氣氛,

比起以往的縱慾橫流,卻是更貼緊生活,讓心靈相互靠近。

 

「你今晚要留下來睡嗎? 但是只有今天。」

萍華還是捨不得狠心地對她,憐憫地﹨心疼地凝望著她樣子,

主動提出給她些熱愛,甚至暗暗地要改變她,捨不得她冒險。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