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飲篇

 

會飲篇

 

「愚囚生為異之端而未斷,
窮盡不動搖而身心俱蒼,
幸得紅顏相伴不嫌未倦,
筆墨琵琶通宵作樂俱芳。
可對天嗌無力守護所愛,
浮沉半生窒和溺繼淪陷,
願葆燁然今生情誼能再,
曖昧片刻愛和寵弗頃暫。
總念掛妳笑妳容妳一切,
感恩曾被輕撫安慰記憶,
想見妳為妻妳為瑰不畏,
抱歉未能坦承守信珍惜。
忙碌徒蹣跚只為睹花開,
犧牲孤婆娑惟望妳莫哀。」

 

「打擾了,未知您們老闆在此嗎? 」

亦揚突然拜訪,苑華迎門,為之一驚,目瞪口呆。

 

「在。請入內稍等,奴為大人辦妥此事。」

連忙請他進來,怕耽誤亦揚和芈紅要討論的大人的要事。

 

「先呷口茶,這是葉家茶廠的龍井茶。未知找小人所為何事?

有奴能做的事﹨能助上微薄的力,奴定當會盡力完成妥當。」

芈紅待客時總帶著一抹專業的媚惑眼神,半側著面招待客人。

 

「論資排輩,後生亦應稱老闆一聲大姨,雖然不盡了解,

但內人的兄長的姐姐,應是大姨沒錯,所以請別見外。」

亦揚扶著杯子和杯蓋,誠懇地輕啖一口好茶。

 

「奴和大人的夫人沒有親屬關係,但這樣說也沒錯的。」

芈紅也嚐了一口,平日都捨不得泡來喝,這是份珍貴的禮物。

 

「可惜阿樂不在,不然奴一定叫她為大人烹調幾味撚手小菜。

不過,這裡有些她今早弄的小吃,若大人不介意,請笑納。」

苑華端出一碟白白的甜品,芈紅再將濃稠的醬汁淋在上面。

 

「這是醬油糰子,是用糯米麵糰反覆揉打而成的一道甜點心。

首先將糯米粉( 白玉粉 )﹨粘米粉( 上新粉 )和糖拌在一起,

然後加入些許熱水攪拌均勻,水量大概是麵糰剛剛能成糰,

不太沾手就可以,搓成條,再切成一口的大小,分別搓圓。

煮一鍋熱水,水量足夠蓋過糰子即可( 太少水會使成品不圓,

太多水會容易因為糰子都是澱粉而滿瀉 )。糰子浮起,撈起,

放落冷水( 冰水會使糰子瞬間收縮,而變得過硬 )。串起,

三顆一串。可放在烤網上微微烤過。也可以淋上用醬油﹨糖﹨

昆布( 和味醂 ),用生粉( 葛粉 ) 勾芡,煮成的醬汁。這些,

都是煦樂告訴我的,我都不會弄,只有她才煮得一手好菜。」

芈紅詳細地將煦樂告訴她的轉述,也只有煦樂才能如此詳細。

 

「我想我知道她要做甚麼……」

以為要說出甚麼只有她一人獨家得知的消息,但在場的都知,

甚至亦揚拋棄公務﹨遠道而來﹨光臨此地的原因也是為此。

 

「我們都知道,不僅您知道。」

亦揚否定了她自信,不過對於他來說事關重要,無時間開場。

 

可是聽著聽著,卻讓她雲裡霧裡,心中原本所想卻被模糊: 

「我只是想要找她討個說法,明明和我約在她家,卻失約,

隻身一人前往我不知道的遠方。原來她是要向幹壞事……」

 

「這不是壞事來的,是對她來說很重要的事,才沒告訴你。」

一把女聲衝出,萍華為煦樂抱打不平,雖然答應過煦樂,

不可以對其他人說,尤其是葆華,可是看不過他們,更不能,

眼睜睜,讓這群不知道真相的烏合之眾,打亂煦樂的計劃。

 

「她早就有想過要騙你的,她是故意的。她說不能讓你知道,

是妳父親滅了她的門,她現在要去做的,就是對妳父親復仇,

然後重耀家門。她叫妳去她家,也是是為了引開妳的注意。」

一方面妒忌,可是那個人也是自己重視的人,才得出爾反爾。

 

「可是我早就知道,我父親……」

「父親」兩個字難以啟齒,卻也衝口而出。

 

「且慢,她曾叫你去她家,也許那裡會有她留給你的東西。」

芈紅一時想到,煦樂曾對她說: 「若果,我還有命回來,

我一定會……」,可是剩下的當初沒放心上,自然讀取不了。

 

「敢問,姑娘是否名葆華? 」

一個長相凶悍的壯漢,在書店家堵住葆華,感覺不懷好意。

 

「對……對……」

手上來不及翻看的,煦樂留下來的書,此刻被緊張勒住咽喉。

 

「把她捉起來。」

壯漢命令手下把葆華捉住,一人一邊,架住葆華的腋下,

身高的緣故,腳有點不著地。但是在這個兵荒馬亂之時,

煦樂給她留下的那些書,卻被堅定地抓緊。這是希望﹨希冀,

也是決心拯救所愛之人的證明,所以如何也會好好守護。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們可以重新來過嗎……」

手撫摸著她筆跡,感受寫時的深情,這紙染上了煦樂眼淚,

隨時光而乾了;隨急風而乾了,這紙滴上了葆華低聲啜泣,

感受看時的不捨,耳聆聽著她低語。紙快承受不住情不自禁。

 

「可以,當然可以……」

皺起的五官,擠出簡單的﹨短短的﹨純樸的承諾,最後的﹨

一絲的,不堪一擊的顧慮,全部煙消雲散,所有隨風而去。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