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

 

真心

 

「來人啊……救命啊……」

一個女子在大街上大叫著,遠遠地,也聽到她的聲音,身邊,

卻沒有一人出手援助她,「翹埋雙手」,靜靜地,看熱鬧。

 

「你就儘管大叫,也不會﹨沒人會來救你的。就連那幢的人,

那些虛偽的﹨多管閒事的人,也不在,會救你的人不在。

不止那個男人不在,連同黃大人都不在。我要讓所有人看到,

你這個賤人,你這個賤女人,會有甚麼的下場等著……」

男人一邊一棍棍地毆打那個女人,一邊配上他毒辣的惡言。

 

女人苦苦地哀求,一聲聲求饒倔強地打在男人耳中,耳膜中,

可是都無動於衷,只有如同笑話一般。癱軟地跌坐在地上,

淚痕不斷被更新,手緊緊地抓住男人的腳踝,卑微地。

 

「先喝口茶,今天冷。」

萍華捧著兩杯熱茶,小心地前往一個非主要的「會客室」中,

大件的外套被隨意地掛在椅背上,在意的,是要招待客人。

 

「今天煦樂不在家,你要吃點東西我叫別人去弄給你。」

還才剛坐下來,就趕著再站起來,熱情的語氣反而叫人陌生。

 

「不用了,不用了,我要走的了……」

那個女人還是感到打擾了別人,落泊的身影同時又起身。

 

「你現在可以去哪裡,這裡一直都是你家……」

硬把那女人拽回到座位上,無論是何樣的情誼也要把她留下。

 

「要這樣說還是更不可以,當初是我還這樣對待你們……」

女人頓時委屈起來,想起當初離開時是有多風光,回來時,

卻是這樣荒涼﹨叫人唏噓,說好的得意,也不復於臉上。

 

「茗華,雖然不知道你還會否想我這樣叫你,也不想你從此,

以後,也再用這個名字,但是這份友情,還是在我心中的。」

萍華雙手包裹著茗華充滿傷痕的小手,真切地看進她眼睛。

 

「你……跟煦樂如何了……」

聽到她這樣說,不免地也被感動到,但也不敢流露於臉上,

離開了這裡以後的那一段日子使她變得小心翼翼,戰戰兢兢。

 

「還可以如何,她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把我當成喜歡的人,

我也沒有想過要和她如何,只是珍惜著每一次和好的交往。

現在的我已沒有強求過了,還推動她和葆華姐破鏡重圓,

那頑固的人都不聽人說,漸漸連自己的聲音也聽不見了……」

心中還是有一絲絲﹨一點點的不捨得,但是看到煦樂的萎靡﹨

自暴自棄,還是更加不捨。比起得到她,還更想她變好。

 

「她們……沒有在一起了? 」

原來在自己不在的時候,很多東西都不同了,驚訝滲透面皮。

 

「嗯。」

自責地﹨失望地﹨一切欲言又止,畢竟這事也與她有關的。

 

「其實我一直也有這個疑問,為何你明知道不會和她有結果,

為何還會這般喜歡著煦樂,還不惜被她利用,也不介意。」

這個答案,可能已經被茗華拋棄了,就在被拋棄的那刻開始。

 

「若你不介意回來的話,你的房間沒有人住的,你可以暫住。

我之後再找煦樂的朋友,替你找個落腳處,不用擔心的。」

話題一轉,還是不想事件中的三個當事人以外的人憂心,

顧慮別人的人際關係。站起身,帶上笑容,輕拍茗華的肩膀。

 

「這麼大件事,我還是應該請示老闆。也許……她在嗎? 」

一來也是想念故人,不只記憶總是最迷人,現實也是這樣。

 

「聽苑華說葆華姐跟老闆出去了。應該一段時間才會回來。」

不知不覺與煦樂親近也因為煦樂而互相親近,至少相敬如賓。

 

「說來也是好笑,以往這裡日日吵吵鬧鬧,明明我們都是,

大部分都是,但是老闆總無法治理我們,可是煦樂來了以後,

起碼我們能坐下來好好地吃一頓飯。她不在了,這裡人也走,

茶也涼了。若大的地方,冷清得叫人唏噓,光景不再了……」

抬頭張望四周,以往總覺是牢籠,現在卻因為人,而是歸宿。

 

「萍華姐,你在做甚麼? 」

繁忙地在這幢裡四處走動著,餘光瞟到一個鬼祟的身影。

 

「我……我在找吃的……」

就像是個做錯事被抓包的小孩,慌張的樣子溢於言表,

被掀開的白布,也立馬放下,還未窺探到甕中之物就被蓋回。

 

「辛勤一天,總想犒賞自己,對吧? 以往,葆華姐回來之前,

姐姐都會準備好好吃的等待,殷勤地服侍她。可惜……不再。

若果萍華姐不介意,讓小人也替你弄點姐姐傳授的手藝。」

放下手上的重物在門外,邁開腳步,撩起半截的門簾,

彎下腰,這個嬌小的身影漸漸壯大,又與想念的身影重合。

 

「這個嫩雞煨麵都是要剛好那天姐姐心情好,買了雞回來,

然後我再央求她把剩下的雞殼,留下來弄給我吃,才有得的,

對於我來說,已經是十分珍貴的料理。誰叫她那般小氣……」

其實苑華又何嘗不想念煦樂,只想輪不到她明狀心情而已。

 

「姐……萍華姐……怎麼了? 」

沉醉和煦樂的回憶中喋喋不休,被萍華的潸然淚下拉回現實。

 

「沒有……我只是……很想念她而已……」

默默地,如同紙包不住火一樣,堅強的面容還是繃不住,

被觸及的真心,無法再次被蓋上,只會似泉湧﹨井噴一樣,

止也止不住。一顆顆澄清的淚珠,恰似真心,只為心上人。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