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進出出
 

進進出出

 
 
「要送你回家嗎? 」
阿裕也只是出於禮貌,才會隨口一問,他沒有甚麼特別心思。
甚至不希望她答應,害怕她真的會答應,他仍趕著時間回家。
 
「不用了,我自己回家就可以了。」
阿希靦腆地回答他,畢竟是只認識了幾個小時的新同事,
二人之間還是彆扭、不習慣、小心翼翼,也是可以接受的事。
 
「嗯……那我先回去……」
阿裕禮貌地向他道了個別,就轉身離開,也沒有留戀就離開。
 
「阿裕走了? 」
煐煌比他們二人遲一步離開,就只看到一個人離開的背影,
以及一個人目送另一個人的身影。才隨意發問,找話講而已。
 
「嗯。」
阿希只有悶聲一句,不知道要再回覆一些甚麼。
 
「他有說他怎麼那麼趕嗎? 」
煐煌邊滑手機邊問,也都只是沒事找事聊。
 
「沒有。」
心想阿裕和她也不會說些甚麼,何必要對她窮追猛打。
 
「那好。在等人嗎? 」
視線還是在手機上,心眼看她沒有挪開步伐,才關心一點。
 
「沒……有……」
阿希也不知道為何會停留不動,像是被甚麼力量黏在地上,
只有眼睛靈動地觀察周圍,將所有眼睛所及的景色放進心中。
 
「那我先走了,有人在等我。」
因為有人等著他的到來,煐煌才禁不住地嘴角上揚,竊笑著。
 
「喔……」
阿希也只得一直地無靈魂地回應,還在東張西望著。
 
「那明天再見了。」
煐煌也同樣地直直地離開了,還手忙腳亂地把耳機掛在耳上。
 
「明天再見。」
阿希也把四散的視線直直地轉向他,鼓起朝氣向他說聲再見。
 
「對了,我講的罰錢是假的,我說笑的。」
別人的回眸是明媚的,但是他的眼神卻使人有點討厭,
也許是他總喜歡貪圖別人的善意,為他帶來的小便利。
 
阿希也有懷疑過他是不是開玩笑,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在她的腦海中也沒有對此說法的決斷力。但是聽到他是說笑,
也只得笑了笑,笑自己的無知,幸好對方也沒有惡意。
 
「我回家了。」
卻沒有人理會他,親生兒子在房間中,被電動封閉了感官,
姪子背對了他,不過起碼他是在忙,嘆了一口氣就作罷了。
 
「您回來了? 」
阿裕從手機上,向著自己的那一面鏡頭,連同後方也都映照,
餘光才瞟到姑丈的身影,連忙回頭,點頭以示對他的尊重。
 
可是姑丈卻已心灰意冷了,也許說這是他回家的指定動作。
他徑直地走進廚房裡,打開雪櫃,疲倦的身軀倚在雪櫃門上,
「噗嘶」一聲,啤酒的香氣沖進鼻腔中,張開口將啤酒灌入,
一大口的爽快闖進苦悶的心胸裡面,忍不住讚嘆一聲抒發。
 
「姑丈您可以小聲一些些嗎? 我現在聽不清楚……」
阿裕實在是受不到才會開口指出不滿,卻也不敢太過嚴厲。
 
姑丈連忙用口型說著對不起,姑丈一向都看重他的學業,
看好他可以學成歸來。不敢打擾他學習節奏,承諾多加注意。
 
「姑丈,我真的聽不到。」
雖然同理進球的雀躍,但第二次的再犯才忍不住語氣重了點。
姑丈也連聲抱歉,但是很快地,視線又回到熱烈的球賽之上。
 
「姑丈!」
阿裕又要姑丈安靜一點,不然就會聽不到楊老師的聲音,
畢竟在阿裕的心中,默默地使楊老師的分量非同凡響。同時,
又要在鏡頭前裝作不動聲色,不想被楊老師看到他的窘態。
阿裕才會連同一個白眼送出去,可是也會使得對方不耐煩。
姑丈也只得一個敷衍的擺手,安撫阿裕的煩躁不安心情,
姑丈的熱熾的視線,仍舊凝視在電視上,球賽仍舊熱烈。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