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耐

 

忍耐

 

「我們出門了。」

阿裕的姑丈和姑媽向屋裡吆喊,期望得到兩個「兒子」回應,

可惜沒有一個人給他們回應,只得默默地關上門,離開家裡。

還預期起碼會得到阿裕的回應,畢竟對加隆早已沒抱希望。

可惜家中只得鴉雀無聲,二人只得自討沒趣一般走出門。

 

「出......出門了......」

阿裕從廁所裡走出來,只看到門把轉動的動作,已看不到人。

像是有甚麼失落地拖著身軀回到房間裡,似是失去重心一般,

坐在書桌前,繼續緊盯著還沒有看完的教學影片不放。

 

「喔......你醒來了......我借電腦來用一會兒,快用完的了。」

明明不是他把加隆吵醒,可是還是習慣性地先口吃地道歉。

加上這個時間點已經日上三竿,醒來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要道歉就堂堂正正地道歉,吞吞吐吐的道歉有誠意嗎? 」

裝作一副有人生經驗的前輩提供後輩箴言一般,卻是不尊重、

不大度的說話。加上那副討厭的嘴臉,真是叫人吃不消。

 

「對不起,我出去飯廳那邊繼續,把電腦還給你。」

阿裕連忙收好書桌前的東西,騰出空間來給還沒有醒來的他,

騰出空間來給只是想要整天玩遊戲的他,不敢怠慢大爺一般。

 

「不要說還給我,這電腦是我們兩個人的。」

明顯是話中有話,給說話阿裕聽,加隆還是把說話講得動聽,

離開床的路上,還拍拍他肩膀,才走進房間對面的廁所。

 

「對了,你都餓了吧? 多煮一個人分量,不會太為難的......」

關上廁所門前的一刻,轉頭下達指令,還真的夠不是故意。

 

「我知道了。」

路過飯桌也不得坐下來,只得為他準備午餐,節奏都打亂了。

明明還不算太餓,想待要看的東西都告一段落才煮午餐,

可惜他不敢,也忘了如何推辭、如何拒絕別人一樣,答應了。

 

「炒飯。你吃完我會洗的了。」

逮到一個喘息的空間,見縫插針地把炒飯遞到加隆的面前,

怕在不適合的時機會被說是打斷他節奏,但他卻毫無反省。

 

阿裕準備轉身離開之前,他竟不放過阿裕不留神的瞬間發話,

他消停對阿裕的使喚也許只有在大人面前,或姑媽面前而已: 

「可樂呢? 你不是不知道我吃飯一定要配可樂的。」

 

「只得再順從他,只怪自己是寄人籬下」,這是阿裕的想法,

可是他的想法只會助長歪風,也不知道加隆根本不是這樣想。

 

「你去哪裡? 」

加隆也不是想念他才發問,只是感覺又逮到一個機會罷了。

 

「上班。」

阿裕簡單明瞭的兩個字就把纏繞不放的加隆甩在身後。

加隆也只得不發一語,不知道可以再說些甚麼話「挽留」他。

 

「媽媽,我們去哪裡? 」

垚燮在收拾著行囊的阿希身旁走來走去,像不安又像期待。

一般的家長也許會感到不耐煩,但阿希對於垚燮也只得忍耐,

因為他是不一樣的小孩子,不是縱容,而是忍耐,再三忍耐。

 

「你要乖乖地跟著我,和媽媽一起上班,那邊......」

阿希再一次又一次地向他解釋,他對於未知的,還是很緊張。

 

「為甚麼要上班? 明明媽媽以前都不用上班的? 」

垚燮單純地仰望著蹲下來的阿希,其實也不知道上班是甚麼,

只是知道是他沒有看過母親會做的事,也不知為何要他陪伴。

 

「這很複雜的,很難跟你解釋的,不過媽媽想你陪我去。」

阿希也被他考起,不知道要如何跟他解釋,不過也這樣說,

不知道如何解釋的事情也很多,早已經搪塞過很多道題目。

 

「好吧。既然是媽媽想和我一起去的話,就可以。」

垚燮天真的樣子融化著阿希的不知所措,大人的百事哀。

若要說是因為他才能支撐著阿希的生活,也絕對不為過。

 

「那麼我們要出門的了,不然會遲到的。」

阿希摸了摸他的小腦袋瓜,牽起他的小手,就出門了。

 

「哥哥? 」

垚燮隔著便利店的玻璃,指著入面的阿裕,一臉狐疑地看著。

他喜出望外的樣子也讓阿希感到意外,不知二人之間的關係。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