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夢不需記

IMG-20181123-WA0077.jpg

 

「少爺……少爺……我找到你了……」

阿圖氣喘吁吁地把字粒吐出。

 

少楓一如既往的冷靜,

靜靜地等待阿圖剩下的字句。

 

「少爺……我們要離開了,

老爺在家裡等著我們……」

阿圖催趕著少楓。

 

「綺紅,我們仨要走了。」

就不過是平鋪直敘地把幾個字詞道出,

就顯得那麼煽情。

 

一路走著,煽情的話兒此起彼落,

直到葉府大宅門前才稍事休息。

 

少楓下意識地叫了一聲爹娘,

雖然不知道誰才是自己的親爹親娘,

但是禮貌不受地域所限。

 

親娘親切地迎接少楓,不停地想要了解,

生怕他出了甚麼狀況。

怕他著涼,怕他在外食不飽……

親爹端起架子,裝威作勢地坐在飯桌前。

 

這時,時間忽然愣住,

因為……他們終於察覺到少楓身後的一個少女。

 

少楓率先發言,免得時間又賴皮不走:

「我……我回來了……」

 

親爹此時面色猛然一沉,便破口大罵:

「爹給你這麼多錢唸書,

你把甚麼樣的女人帶回家……

真是氣死我了……」

少楓的大娘、二娘、三娘全部蜂湧而上,

生怕撿不到這個上位的好機會。

惟有親娘,才默默在他身邊。

 

少楓的大娘是最勢利的人,

她不會輕易放過每一個機會:

「檟姐,吃飯了!」

 

每次動不動都十個人吃飯,但是氣圍,

卻像是一個人獨自對著牆壁吃飯。

 

「荈姐,幫我多拿一雙筷子! 」少楓命令荈姐道。

對於他家人的名字,每一個均由綺紅口中得知。

 

綺紅扭扭捏捏,眼神閃縮,生怕麻煩到這家人,

但事實卻是有一番字句還沒有向少楓坦白。

 

其他人紛紛面面相覷,想不到少楓還是如此冥頑不靈。

 

老爺率先開口,他實在不是一個懂言辭的有修養的文人,

他只是一個懂交易的富裕粗人: 「少楓! 你在做甚麼,

讓阿爹生氣? 大哥、二哥、七哥、八哥管理家族事務,

三哥在外打仗;惟有你和阿柃,每日無所事事,

你們四房的人只懂虛耗光陰,真是氣死我了。

原本以為供你讀這麼多書,是可以幫助家族生意,

誰不知你才是最不懂聖賢書的人,

我以為阿柃已經夠令我操心,

但原來你也……唉,真是氣死我了……」

 

綺紅低下頭,慢慢退到一旁,站在阿圖身邊守候少楓。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