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吉尼亞

IMG-20190414-WA0000.jpg

「是太爺嗎? 怎麼是你了……」少楓十分迷茫。

少楓正處於自己的夢裡,我想他也知道這事實吧。

這裡沒有任何佈置,只有迷幻的迷霧,

少楓的太爺漸漸從那兒走出來,他穿著一身潔白,

筆直的白色襯衫,白色的褲子,白色的帆布鞋。

 

 

「我看你最近很煩惱,所以我才想要來找你談談。」

少楓的太爺坐在梔子花旁邊的張長椅上,

少楓亦跟隨,兩爺孫坐在一起,十分溫馨,

儘管在現實裡二人從未見面,但是血緣把二人拉近。

 

太爺語重心長地說: 「少楓,你得好好地看清自己的心。

同為男人,太爺明白,但是綺紅和映月都是好女孩,

不應辜負她們。在我年少氣盛的時候,也不明白,

但直到遇上你的太婆。在認識珮君之前,

曾經我也出身於一個望族,我的父母和曉婷的父母是朋友,

在我和曉婷出生前已指腹為婚,她回國的那一天,

決定和隨從私奔,我也不明白我有甚麼比不上丞晉,

原本我和曉婷也會牽強地結婚,但是因為戰亂,

我們三人都分開了,我和曉婷重逢的時候,

她帶著丞晉的兒子,但是我不忍心她一個女人,

加上那時候,原本已放下的牽腸掛肚頓時回湧上心頭,

和她生活了一段日子,但一天,丞晉突然出現,

打亂我們原本寧靜的日子,曉婷亦再一次在我懷裡溜走,

但是我已釋懷,雖然幸福的日子不長,天意弄人,

他們二人因為政治的原因,攜手渡過奈何橋。

在我最落泊的時候,我就遇上了珮君,

她不是一般的大家閏秀,她性格十分爽朗,

她鮮少會向我撒嬌,她也從不會說出情話,

但是卻處處為我著想,她經常對我約束,

但要是沒了她,我也學不會承擔,

雖然我入贅她家的時候,身無分文,

但她從不抱怨我,也常常維護我……

 

少楓不說話,默默地看著雪花的落下,

白白的,一片片,酣靜的風景。

伸手想抓,雪花卻在手心中融化。

 

「快來吃早餐,我今天特意弄了你愛吃的……」

綺紅把吹著頭髮的少楓叫喚。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