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天輪的思念

WhatsApp Image 2019-04-21 at 19.52.26.jpeg

「綺紅,你可以了嗎? 」

少楓已在洗手間外等待了三十分鐘。

 

「少楓,為什麼你今晚會帶我來這裡? 」

綺紅其實心裡已有一個答案,只不過還是想聽他親口說出。

忐忑不安的心,正噗通噗通地叫,臉頰亦漸漸泛紅了。

 

「想留下回憶,想留下一個回憶,想留下一個和你的回憶,

想留下一個和你的美好回憶。」少楓撫摸綺紅柔順髮絲。

 

綺紅卻笑他,笑他說得太露骨,不過綺紅還是很滿意。

 

摩天輪仍在他們的身後旋轉,從他們感情的開始到現在,

一點一滴的,從轟動的甜蜜,到平淡的日常。

在最高的制高點,慢慢滑落至低點:

在玻璃車廂中俯瞰腳下城市風景,美,但被扭曲,

就像熱戀的人兒,只看到對方的好、優點,

周遭的,都是粉紅的,甜蜜的泡泡,

加上陽光的照料,只會更加的閃爍耀眼;

但是漸漸,真相的腳步慢慢靠近,

一切都變成理所當然,爭辯便不斷,

那一份愛被銷聲匿跡在大氣之中,

只落下曾經那份甜蜜,黏黏的,悶悶的,

依附在你的心上,洗也洗不去,

愈要除去,只會愈來愈纏擾,只會更痛。

 

「綺紅,感謝你一直在我身邊,不離不棄,

即使在我最艱難的時間,在我父親,我是指我親生父親,

還在我的身邊的時候,你已在那兒守候,

儘管我爸和別的女人跑路的那一天,你都在我身邊,

除了感激,我真的不知道都可以說些甚麼。」

少楓的這一番說話,像某種的開場白,

至少像綺紅心中的那種,曾幻想過的那種。

 

「怎麼了,你想要幹什麼呢? 」

綺紅心臟的血管裡的血紅正在快速流動,

期待已經無法停止,只需要那一句話。

 

「但是……」少楓眼神頓時不同了,視野變遠了。

綺紅的心也頓時沉了,原本緊握的手,也鬆開了。

 

「也許……也許你對我的是愛情般的愛,

但是,我思前想後,輾轉反側間,

是我負了你,我並不是完全的愛著你。

和你一起的時間,我的心還不由自主地想著映月,

即使這裡的一切一切都和她沒有一點關係,

但是和你遊公園的時候,總會想起那一天幼嫩地向她告白,

和你看電影的時候,也會想起我還沒有帶她看皮影戲……

我不想拖下去,我覺得我們之間必須有一個了斷。

這就當作是最後的回憶,我和你也須要成為過去式。

少楓真誠地說,心中歉意快要溢出,

但是也不想徹底變成一個渣男。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