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安安,你在做什麼,我好想見你……」

菲菲顫抖著聲線,哭著留言。

 

「澤安……你來了……」菲菲摟著澤安,

緊緊地,澤安汗衫才剛剛被公車上的空調洗禮,

還沒有完全的乾透,又重新濕上,沾上淚滴,

澤安手上的籃球應聲倒地,圓圓的,滾動著,

輕微的跳動,在一堆英文參考書旁停下腳步,

澤安的汗衫不厚,衣服上的大毛孔,和,

皮膚上的小毛孔也一同在吸收菲菲的淚珠。

 

澤安輕撫菲菲後腦勺那黑髮,親吻她的額頭,

手忙腳亂地溫柔地關心菲菲看似赤裸脆弱的心:

「怎麼了……親戚又來找你呢? 要我去買那些……給你嗎?

還是又餓了……要試街口新開的那間牛肉麵嗎……」

 

菲菲搖了搖頭,卻摟得更緊更深,

澤安第一次遇上這種狀況,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二人就這樣抱住了很久很久,時間也不知流得更快或更慢。

 

不知多久後,菲菲把靜躺在書桌上的白色信封給澤安。

澤安疑惑地把信封拆開,才掀開這個原本他不該知的秘密。

 

 

其實澤安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她,

澤安拍拍她的頭,佯裝還蒙在鼓裡一樣:

「走吧,我想去玩旋轉木馬,陪我好嗎? 」

 

「澤安嗎? 」瑤著急地問,心抖動著,

期待電話對頭那人接聽的聲音。

 

「是的,我是澤安,你,是誰? 」

澤安試著要套出來什麼端倪,畢竟這年頭,

詐騙電話也不少,還是小心為妙。

 

瑤明顯心沉了下去,暗暗不安,默不作聲,

待澤安喂了幾聲確認時,心才回來,

專注回來電話這頭,但瑤卻不知該如何繼續。

 

「好啦,下次再聊,我要先去忙,絡瑤……」

澤安就這樣掛斷這通電話,繼續埋頭在案前參考書裡。

 

瑤也把電話從耳邊拿下,娓娓細味著澤安叫自己的名字,

嘀咕著: 「不是……他是如何知道我的名字……不然……」

少女心中那清澈的湖中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漣漪,不斷向外。

她在床上偷偷翻滾著,興奮掩不住,卻又生怕太大聲,

讓別人知道她這少女的粉嫩心事。她在那塊的白色的牆上,

用纖長的手指,幻想著,勾勒出和他出遊的畫面,

那湖卻又掀起大浪,害羞地把被子抽起蓋過頭頂,

空間頓時變得狹小,空氣漸漸都變成自己呼出的那暖氣,

濕度和溫度都攀升,又幻想著澤安就睡在她身旁,

這一切都自然易懂,少女心或者不是那樣難懂,

只要那一個某人,會是她的真命天子,加上適當的時機,

或許愛就能永垂不朽,海枯石爛,天長地久,至死不渝。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