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曜日

月曜日

 

 

「喂……瑤瑤嗎? 我想問一下你星期一……

我們上完補習班之後你有空嗎……我知道……

是有點晚,但是……你有空陪我去買點東西嗎? 

現在已經是澤安和絡瑤相處了大概三個月頭,

不過卻是第一次談及非學術的話題,

平常大多只談及補習班的功課,學習的上進。

 

這通電話來的時間點是的週末的大清早,

瑤瑤在這電話來之前還在夢鄉裡,還迷糊著,

但聽到是澤安的聲音,精神就來了:

「唔……可以,沒關係呀……」

 

「好……感謝你……」澤安就匆匆掛斷了電話,

但他不知道的是,這一通電話足夠瑤瑤回味好幾個世紀,

瑤瑤在床上輾轉反側,沉淫了良久,才恢復理智。

 

「在我們初初認識的時候,你是不是曾經打過電話給我,

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面,總覺得你的臉龐,

在我的記憶中出現過,或許不是第一次認識……」

澤安邊挑著大衣邊問著,像是無心發問,卻是有心試探。

 

其實那段記憶在瑤瑤心中,根本不用刻意去搜尋,

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相信即使車禍失憶也不會忘掉。

那時候的澤安還是一個小屁孩,還不懂事,

糊里糊塗地闖進別人的心裡仍然懵然不知。

那年他才十五歲,初嘗到愛情,雖然不是家徒四壁,

但也不是金箔鋪牆,那時候才剛剛和菲菲在一起,

加上男生本來就不羈,沒太多的積蓄,便打零工賺錢,

他還故意挑在星期一和星期四的晚上才打工,

因為那兩天放學菲菲都要上經濟科的補習班,

到那兒打工不但能不被菲菲發現,也能待她下課,

獎勵她那被學業折騰的心,更不會遇到熟人,

作為被上天眷顧的臉龐,特別會讓菲菲起疑心。

他是在一間便利店裡打工,那時候瑤瑤剛升上高一,

對課程還不掌握,經常都要挑燈夜讀,

但經過一天的折磨,從老師口中說出的上萬句,

已經足夠把瑤瑤的腦筋弄遲鈍,恢復來的時候已是課後,

在那段時間她往往會碰上澤安打工的那幾個時辰,

那時候,她其實只需要一罐提神的苦澀咖啡,

但是總會多買幾樣商品,只求在結賬時能多看他幾眼,

澤安也不時會關心瑤瑤,不管一是因為瑤瑤的確皎好,

第二是便利店經理見澤安在的時候營業額特別好,

便提議澤安多多運用他與生俱來的男性魅力。

乍看來,沒有多大不了,不管,少女的愛情,

就是那樣隨心,不用多顧慮,就那樣乾脆直接。

 

「不是,哪兒有呢,你都沒有給過你的電話號碼我……」

瑤瑤企圖蒙混過去,以為澤安會就此放手。

 

「那……我現在給你吧……方便我以後找你……」

澤安這語出驚人,直率得讓人不知所措:

「你不要誤會……我不是有甚麼企圖……

只是我女朋友她下星期一便要搭飛機走,

她念完大學才會回來,她父親很不喜歡我們在一起,

我又不可以去送她行,惟有買點東西給她拿過去,

希望她不會忘記我,但是我不知道她的尺寸,

還有我不知道女生的眼光會是怎樣,她經常不滿我的裝束,

說不喜歡我經常穿無袖衛衣,那次沒預想到她突然找我,

穿了件背心,被她罵壞了……我又沒甚麼女性朋友,

所以想找你幫我挑點給她,你不會介意吧……」

一說到菲菲的事,澤安總會笑不攏嘴,滔滔不絕。

 

其實瑤瑤不知多想誤會,不過聽到澤安這樣說,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沉默好,實在讓人糾結。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