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

行李箱

 

 

「你真的不來送我機……那個比賽真的那麼重要嗎? 」

菲菲像是在求饒,又是那麼委屈,也彷彿在不滿著些甚麼。

 

澤安又何嘗不是萬般不捨,這幾乎是澤安第一次拒絕菲菲,

不過這又是一個必然,他不能用愛情勒住菲菲的一生,

他深知如果他不讓菲菲有自己,他們的愛情也無法走長遠,

雖然菲菲好像對澤安言聽計從,但其實她很有主見,

這也是菲菲的魅力之一,只不過二人互相尊重,

有時你遷就我,我忍讓你,才能走過一個個難關。

 

「那好啦,我不逼你……」菲菲把手托在半滿的行李箱上,

托著頭地看著澤安,看著他的輪廓,他半濕半乾的瀏海,

那帶棕褐的瀏海,又愛臭美又要怕犯校規,

只能在假日時才能見光,透露出他飽滿的額頭,

濃密的眉毛,清澈的大眼,彷彿星辰大海都在眼眸裡,

笑起來眼睛上彎,瞬間把厚冰融化,那彎彎的笑眼,

配上高挺的鼻樑,紅潤微嘟的唇瓣,令人妒忌的是,

他的膚色儘管常常曝露在陽光底下,但仍是健康的膚色。

 

「快點收拾行李,不要這樣看著我,

你的眼神都把我看像光著身子,那樣奇怪。」

雖然澤安的確是有點害羞,不想她用這樣的眼神看他,

不過,其實他也很想菲菲多看他幾眼,留心地看,

他也會怕他在菲菲心中裡只剩下輪廓,甚至一點都不剩。

 

「我去拿那件衛衣……」菲菲起身,回房拿衛衣。

只剩下堂皇空蕩的客廳和落寞的澤安。澤安怔怔地,

怔怔地看著那粉紅的行李箱,想起關於這個行李箱的往事。

二人是在遊學團裡熟絡起來,那旅程也正是拿這行李箱,

它也算是二人的月老--酒店雖然有一條斜坡讓行李箱進內,

不過遊學團動輒三、四十人一起去,要是文明地稍等,

若想漫步月球,時間都足夠,從地球到天王星,巡迴一圈,

澤安便拉起自己的和菲菲的行李箱,輕巧地,乾脆地,

跨過那幾級石階,手臂的線條,原形畢露,完美的直角……

 

「對不起,因為我是第一次,所以我還不習慣……」

澤安抱著剛從睡房走出來的菲菲,一頭埋進菲菲的秀髮裡,

被那芬芳環繞著,包圍著,不想離開,只想多一點,

多一點時間和菲菲在一起,最好就是把時間暫停,

永遠的停留在這個和菲菲一起的粉紅時刻,不用面對分別。

 

菲菲其實也是第一次看到澤安求她,一直以來,

澤安都是那個保護她的人,那個剛強的角色,

即使平時澤安順著她,寵著她,小的事都聽她,

不過這絕不是請求,這次也許唯一一次

菲菲像是在哄小孩一樣: 「傻瓜……你看……

我進去是拿了些甚麼?  是那件衛衣,

那件你買我的那件情侶衫,所以……

 

那一件情侶裝衛衣,已經開始變得陳舊,

那角,那邊,都或褪色,都或掉線,

但菲菲仍珍而重之地存放,穿著。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