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想像的……

如想像的……

 

 

「比想像的,還更想念;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還很生疏。

我以為我還一直和你保持聯絡,就不要緊,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已經夠堅強獨立,

雖然我也是,但是我早已習以為常和你傾訴,

不管多雞毛蒜皮,或是天崩下來的事,

你都會,抱緊我,對我說,沒事的。

或者這個世界真的沒有一件事可以輕輕度過,

我用手指把我的酒窩提高,就像你哄我那樣,

可是不知為何,是否魔法是有地區限制,

我始終,都會……我有時也能開懷大笑,

但很快,又沉下來……可能,我想你了……」

菲菲把一字一句都寫進信紙裡,彷彿都是在雕刻,

信紙反反覆覆,濕了又乾;一張又一張,都鎖進心房裡;

一張都不忍和它告別,怕,要再一次面對離別。

 

「和想像的,一樣想念;

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還很生疏。

我有時會望向窗外,湛藍和陽光都會透進來,

總會覺得我記憶中的天不是這樣的淀藍,

我也會想你會否也望著這片天,你那兒的天,

是否會更翠藍些,我好想飛越這片蒼穹,尋找答案。」

澤安看著窗,繁星一點點,好像匯成一封封書信。

 

「她,走了? 」不知為何,這一刻,

瑤瑤只想關心這個男人,不摻雜,其他的私人感情,

或許再追問下去,會,但這一瞬間,還未捨越過。

 

「對……對……她走了……」這傷痕或許未曾抹去,

一直都在,想堅強,已經下過無數次決心,但捨不得,

怕就這樣把菲菲遺忘,所以他,常常自己一個人,

品嚐這傷痛,舔過又崩裂,任由悲傷盤踞擴散。

 

這個夜晚,星星仍舊閃爍,月兒仍然高掛,

海風劃過臉龐,彷彿這一切都在映照著,

這現實的不公,那顆真心,那份感情,

那麼真誠,那麼渴求,但是,卻無濟於事。

不如就讓它隨風飄散,最少,落得瀟灑。

 

澤安拿著紅紅的那罐汽水,背對著靠著海傍的欄柵,

也像訴說著,一個男孩,始終無法長成大人。

一口又一口地灌著喉嚨,沉默不語,也不知從哪兒開始,

氣泡打在口腔裡,喉嚨上,心腔上,從前的爽快,

都變成一道又一道的疤痕,在夜深人靜時。

 

看著他皺著的眉頭,暗暗地不是滋味,

只有下了決心,終有一天,要治療他的心。

瑤瑤的罐,已空空如也,全都喝光。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