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優柔寡斷

優柔寡斷

 

「寶貝,你之前問我下個星期一放學有沒有空,

我查了行程表,我可以,去看你的比賽。」

雪雅害羞地打著這電話給阿煌。

 

「記得我跟你說,要帶瑤瑤來,一起來……」

阿煌一邊穿著運動服一邊忙碌地聽著電話。

 

「為什麼? 還有,你跟她到底是認識還是不認識,

才叫我帶她一起來,其實,我想問很久的了……」

雪雅不解地問著,這個或許無關痛癢的問題。

 

「你別管我,總之找她和你一起來,

你就會知道為什麼我要你帶她一起來……」阿煌命令著。

 

「煌,你覺得我應該放棄她還是它……」

烈日正高照著這籃球場,澤安站在三分線外,

正對著籃框,愣愣地抬著手,卻遲遲無法投籃。

好不容易,才把球扔出去,卻無法得分。

 

「你要是放棄了她,也不需要放棄它;

要是放棄它,也不代表她會就這樣和你一起。

想這麼多幹什麼,那麼多人事物,輪到你管嗎? 」

阿煌輕鬆地拍著球,在籃底的左側,瞇著眼,

眶一聲,投球成功,回頭眨眼,炫耀著自己的厲害。

 

「說就容易,算吧,你這些人是不會明白的了。」

澤安這次的投球仍是不成功,不免有點灰心。

 

「說歸說,別人身攻擊我。你記得下個星期一的比賽,

別逃掉,我們的校隊,缺了你好久了。」

阿煌又一個抬手,球在籃眶滾滾幾圈才掉進。

 

「你現在那個,多久了,幾天吧,我才這樣說,

我現在的狀態,可以嗎……都太久沒有一起打球了。」

澤安又一次抬手,球擦過籃板才掉進。

 

「都三個月了,算久了吧,其實我倒是想不明白,

你是有甚麼方法,這麼久,都是對著同一個人。

還有,你和那個女的,怎麼了……」

阿煌這個投球差一點才進,不禁嘆了一口氣。

 

「三個月,對你來說已經是可以結婚了,

別說我說你,你說的那個女人,瑤瑤對吧,

要是我搞定,就不用這樣苦惱,你知道嗎? 」

澤安作勢投球,但其實是輕輕地把球扔向阿煌。

 

「你是有甚麼毛病呢,你絕對是故意的。

我不打了,你自己來,你都是打人不是打球。」

阿煌向長椅走去,想找水來解渴,卻遭到再一次襲擊。

 

阿煌放慢節奏,澤安卻沒有罷休的打算,

澤安卻越發起勁,打到不想離開,

不是阿煌威脅他,提醒他要上補習班,

那個和瑤瑤一起上的補習班,才捨得離開球場。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