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

咖啡

 

 

「怎麼……怎麼桌上有杯咖啡,是誰放我桌上的……」

澤安其實從課室的門前已看到座位上有一杯咖啡,

不過從門口走到澤安的座位,靠後的座位,

也不是那麼近,他也不敢肯定,那是不是就是一個咖啡杯,

或是甚麼,或是不是在他的木桌上。

 

他一屁股坐在椅上,端詳著那白色紙杯,

一邊拿出書本、筆袋來,瞟過一眼門外,

才發現幾個女生站在門外,猛然明白,

為何桌上有一杯不屬於他的東西。

 

翻起那本厚重的課本,看到一張張的便利貼,

才想起菲菲已經離開了他半年,書角的霉爛起皺,

是一個又一個夜深,一份又一份想念,

情不自禁地想起與菲菲的種種,為了抑壓,

才用文字充斥腦袋,又或是那個誓約。

 

「你這幾天都手震,沒事嗎? 」佳璇關心地道。

佳璇自從菲菲離開之後,便成為澤安的同桌,

剛換位置的時候,很多人都羨慕佳璇,

不過她也沒有多開心,畢竟同桌的時候也只是幾堂課,

很多時候都分組分科上課,即使想看,也沒多時間。

 

「我倒不這樣覺得,可能有點累罷了,沒事的。」

澤安不以為意地說,不過說真的,自己的身體,

怎會不知道,其實他的工作量愈來愈多,

卻不能治他的相思病,惡性循環,連旁人也得出。

 

「我忘了拿你的外套,你待會在樓下等我一下。」

這是瑤瑤在今晚補習班裡對澤安說的第一句話,

這無緣無故,使得澤安不習慣,下意識地應了一句。

 

澤安本打算這一堂課能相安無事地渡過,

不過也不能避免命運的作弄,不得不面對瑤瑤。

在她樓下等待的時刻,特別難熬,尤其深秋已過,

不禁,想起那一個夜晚,和菲菲的愛情故事,

那晚菲菲說要他在她家樓下等她,他緊張得很,

在石板路上來回踱步,十指摩擦,手心冒汗,

最後,一親香澤,掐指一數,都一起三年,

想到這裡內疚卻取締想念,因為或多或少,

他的確對瑤瑤有非分之想,在他那空虛的心。

 

「在想甚麼,想到這麼入神……」

瑤瑤拿著澤安的白色西裝外套,在他的視線上,

來回走過,直到澤安看到瑤瑤那身影。

 

其實瑤瑤不算矮,不過要是看到她的面龐,

都還需要微微曲腳,低下頭,才能收進眼底:

「你知道嗎? 我本來已經忘了這件外套,

想一直放在你的房間裡,直到……」

 

瑤瑤看來還未明男孩心事,愣愣地看進他的雙眼,

卻找不到任何答案,反倒更迷茫,緊搓著外套。

 

澤安撩起前額的瀏海,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其實我一直都在想,我是不是不應該和菲菲在一起,

好像我如何努力,都配不上她,但是我真的好愛她,

直到……認識到你,我……又一次找到那份心動,

我甚至……有一種想和你表白的衝動……」

 

瑤瑤已聽不下去,情不自禁地吻上澤安的嘴唇,

澤安的唇顯然有點乾燥,不過從今以後,

應該更加濕潤甜蜜,愛神又一次降臨,

順其自然地,瑤瑤把手搭在澤安的腰,

二人愈吻愈深,彷彿陷入只有二人的世界。

 

「不過……」澤安猛然推開瑤瑤,意志無比堅定,

瑤瑤的手被一把拉下,嘴上的甜蜜仍然藕斷絲連。

 

「不過甚麼,難道我很不夠好嗎……」

瑤瑤還想念著那觸感,或者說,不服氣,

還想再靠攏,腳尖掂起,但也徒勞無功。

 

「不是,我是真的愛上了你,但我不想,

不想把你當成菲菲的替代品,我……」

澤安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如何。

 

瑤瑤一巴掌打上澤安那白晢的臉龐……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