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後彩虹

Note_γ

我在這條路上走著,想要找一個解決方法,逃離這個地方,

不過兜兜轉轉地還是逃不出,只有一次又一次地再次感受。

我在夢中找尋,這個屬於我的桃花源,可是我卻沒有辦法,

一遍又一遍,這明明是我的夢境,為何也不可能,我無法,

我無法把控我想要的,我還是失敗收場,我終究一事無成,

我只好繼續走著,我試過,百無聯賴,我又試過異常亢奮。

這一路上,哭過,又笑過,我哭泣不止,我一直都禁不住,

我已經放棄掙扎,我任由我的頹靡,完全地把我拉進深淵,

我哭又哭,淚痕未乾,又再沾濕,相比起決堤更澎湃洶湧,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變得不怕別人的目光,如何把我批評,

我不想裝作堅強,我自顧自地哭著,我實在沒有辦法逃離,

我只有繼續地與這傷心作伴,我一遍又一遍地誠懇祈禱著,

我一遍又一遍地渴望著,我想見的你,你現在身在何方呢? 

你會否來光臨我的世界,我平凡至極的世界,我帶你走走?

我或許不應乞求你,你不應紆尊降貴,我世界扁平無變化,

走完又走,如何都是同一平面上,可是明明這是一個立體,

卻只有一個面,殘缺不全,我感受不到,變化,不求出路。

 

直至你不經覺地出現,在我枯萎的生命裡,澆上一滴水份,

你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又像是黑暗中的光芒,你是全部,

我們不會寂靜到永遠,我們的愛情就會像是,熾熱的陽光,

夏日的棉花糖,我們會一直地走下去,我曾經是這樣自大。

 

以前的我,我自卑地以為,這個平面的世界是對我的枷鎖,

是對我無法脫離的牢籠,我這一輩子就得這樣被囚禁下去。

但是這不是真的,這絕對不是,是我多想了,是我想錯了,

這是我們的恩賜,這永無結束,走到彷似懸崖處,似走錯,

這一切又從頭開始,但是一切我以為做錯的都只是我幻想,

雖然事實是我得再次面對乏味無助,才能再次地與你遇上,

這真的在我的現實生活反反覆覆地出現,以為打敗又回來,

可是這真的不要緊,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在某個小房間裡,

即使那房間冷冰,又無溫度,可能看不到明天將來或希望,

但是總有一天,我們會在這花園內,我們會不經意地回頭,

鬼使神差地對上眼,四目相投,便就此連繫上,不再放開。

 

我知道我以前是錯得離譜,是我的懦弱,把我的理智佔據,

我怕我會成為你的負擔,把你的粉紅未來拖拉著灰色顧慮。

我不怕受苦,哪怕荊棘纏身,我本來就是開膛掛在十字架,

只是我是猶大,不是耶穌罷了,只是不想你為了和我一起,

非得面對世眾鄙夷的奇怪目光,不想你為了我,難為自己,

明明可以避過,又何苦要故意走進來颱風眼裡面凌亂狼狽。

我明瞭,你也多次強調,你不怕,但我默默地會心痛不已,

我不忍心看到花瓣紛落滿地通紅,我只想把花蕊粉紅抱緊,

儘管烈焰熊熊,閃耀璀璨淒涼,我木訥寡言,不懂得反應,

或許,這就是你批評的我不明瞭,我只得獨自在風中凌亂。

 

而現在,我務必真誠地向你道歉,我必須跪下來向你道歉。

以前的我把你的真心漠視不見,以為看不見就能不用面對,

以前的我把你的耐心漠視不見,以為看不見就能不用接受,

以前的我把我的責任推卸抵賴,以為看不見,以為聽不見,

就能不用面對,就能不用接受,讓你不僅要面對,要接受,

更是我的情緒,我的不負責任,我的自私自利,我的懦弱。

 

我在雨中漫步,紛亂之中,人潮之中,是你的身影支持我,

我在原地,我在你身邊,我無處不在,重點是我自由流動,

是你解放了我,是你拯救了我,是你把我的真實接受喚醒,

那所以,我癒合了,我重生了,我死而復生,我活過來了。

我不再倦戀天空,就只想在這一刻和你一起平靜墜入汪洋,

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或者是豁然開朗,都皆在衽席之下。

我明白了你所說的平凡了,我明白了你所講的雨後彩虹了,

故障的冰冷的心臟,不再逃避,我以後不會再自大地以為,

妄想我是故事情節中的主角,我的頹靡不振不會被記錄下,

你亦不會因此而在雨中奔跑,為了把我,為了把我們挽留,

我們切實地活在這裡,不再是我的幻想,我會走出桃花源,

我會離開奧美拉城,我不會再愣愣地佇立著在麥田裡守望。

所以你也不要擔憂,你也不要胡思亂想,我正面迎頭痛擊。

從此以後,我們,你和我會手牽著手,我們會互相挽著手,

砥礪前行,步履蹣跚,可是我們兩人會在愛情裡富足充裕,

我們不只是一體,不單是完整的圓形,更加是莫比烏斯環。

 

國家土地資源金錢權力欲望,我只想要你,你是我的所有,

際遇是這一刻是我除了你以外最想得到的,我要邁步飛奔,

不會再借由空白代我向你耳邊低聲細訴我的心情起伏糾結,

再一次,這機會我會好好地把握,你和我不再分開不見了,

恐怕這時間必須扭轉重來,可是我不怕,多一次,也是你,

同生死,共存亡,不再是糾結,而是無限,我們永不停止,

日月如梭,在悠長歷史漫長永恆裡,無論如何,非你不可。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