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心動

2020元宵特別篇_擦肩的偶遇_中

 

其實應不應該回去一次,我也不知道,其實都這麼久了,

已經十多年沒有回去了,哥哥已經成家立室,孩子也……

最近也寄我第三個孩子的百日宴的邀請卡,我都不知道,

若我真的這樣有愚昧的勇氣,那幾個孩子也恐怕會嚇到,

面對像我那樣的所謂硬漢,或許都沒有驚喜,只是驚嚇。

 

「你……你掉了個耳環……」我蹲下身拾起那顆珍珠耳環,

抬起頭才看清楚,這是一個熟悉的婀娜身影,朝思暮想,

還是得無心插柳,才能偶遇,她的背影,那誘人的線條,

她亦聞聲轉頭,不好意思地從我手中接過細小的耳環。

 

「是你……我認得你……那次餐廳裡替我喝酒的那人……」

她好像真的認得我,我當然暗自竊笑,看她驚喜的樣子,

實在是十分討喜,我也不禁嘴角上揚,無法假裝沒動情。

 

「是……你怎麼會認得……你一天要面對很多陌生人……」

我真的很害羞,不知該說什麼,我只知,必須顯得大方,

繼續開啟話題,才可以有進一步,我是指交往而已。

 

不過她面色暗了下來,好像踩了地雷了,不該說的禁忌,

幸好她還是很有禮貌,不是那些亂發脾氣普通年輕女子:

「你明晚兩點來餐廳那兒,到時候,我就會告訴你……」

 

她就這樣再一次遠離我的視線,消失在這夜深的街道上,

但是已經足夠,我又開心好久,終於有藉口與她相見。

 

「住手! 住手! 你在做甚麼,放點兒尊重,別動手動腳……」

我在這紅紅綠綠的燈光下,大聲喊話,這勇氣令我也震懾。

 

「你誰? 來這裡,大家都是尋開心,這是她薪水包含……」

一個衣冠楚楚的人不屑地說,看來又一不懂尊重的富二代。

 

我摔下一疊鈔票,不是多,我沒多少的鈔票,也只個苦人,

便牽起她的手,摔門而出,跑了很久,過了幾個街頭才停。

 

別以為之後如何了,還沒有這樣事態發展,她只是默默地,

默默地慢了下來,我便拐進一個巷子裡,這社區治安不好,

巷子裡衛生也很差,積水成灘,剩菜剩飯都留在渠道裡頭。

 

她羞澀地,還是喘著氣,氣喘吁吁,我的確是有點期待,

不過,這令我覺得特別可愛,我記得第一眼看到這女子,

是一個有氣質的女子,我還記得她手捧著本厚厚的書,

身穿的是純白的上衣,和一條飄逸的長裙,就是平凡,

但亦動容,這普通的樣子,都已經足夠我好好牢記住:

「你……能夠告訴我了嗎,昨晚你說會告訴我的……」

 

她遲疑著,不想兌現承諾,不想把那原因告訴坦白:

「我還不想告訴你,或許別的,我還可以告訴你……」

 

「或許你……我叫阿坤,你呢……」

這一個問題或許不是太過合適,但是我卻仍舊期待著,

有了名字,才有尋找的鑰匙,要問別人,也得知道名字。

 

「未央,還沒有結束的意思……是除夜那首詩裡的……」

她似乎不太喜歡這名,我卻感這名字特美麗,古代感。

不過我心又暗自竊笑,我不會告訴她,我的名字也是,

出自這詩,不過,我已暗下決心,有一天要相告這巧合。

 

「你睡床吧,我睡地上就可以,將就將就一下……」

我知道這看起來太愚笨,但是循序漸進才能長遠地。

我這兒房不大,門在房左下角,對角盡頭一床,廁在門旁,

床的兩步對面一小桌,左上盡頭一灶,各部分就幾步之距。

 

「哥,我是不會去的,不要再遊說我,我不想隻身……」

我衝著電話那頭咆哮,氣急敗壞,不想再因此事操心。

她半夢半醒地,掀起被子,似乎是被我吵醒,我著急,

急忙把她哄回去,她又迷迷糊糊地睡回去,像沒有發生,

我也拾起背包,又回到酒樓上班,又回頭多看一眼她麗影。

 

「你是順便等我嗎? 那樣聽話,沒有出去餐廳上班……」

我這疲軟的身軀,在一打開家門的瞬間,已因她喚醒。

她盤腿坐在冰冷的地上,大腿上蓋了張毛茸茸的毯子,

蜷曲單薄的身子,正認真的唸著書,第一次擦身而過時

她所捧的那厚重的書,她又回去第一次把我吸引住的樣子,

雖然她風姿綽約,但這一般的,清純的,反而更扣我心弦,

她亦嘴角上揚,好像甚少得到誇獎似的,看來以前日子苦,

雖然根本不是甚麼讚揚,然而她如沐春風的,又使我融化。

 

我把買回來的外賣放在小桌上,她便逼不及待的一探究竟,

我從洗手間裡洗完手後便替她打開,這只不過是一份外賣,

也不是特名貴的上品,可她亦顯得雀躍,我小心翼翼地,

把湯圓吹涼後餵給她吃,免得她分心,可以好好溫習書本。

 

看她不拒絕,我連忙邀功,想要她回答我那尚未解的謎題:

「那你能告訴我了沒有,我實在很想知道正確答案……」

其實也不重要了,她似乎已經給了一個更加確定的答案了。

 

「你會帶我去吧? 你哥小孩的百日宴,你不去我不說……」

她略帶威脅地說,不過一點都不沒有阻嚇性,我倒不怕,

不過,我還一個耐不住女人的人,我只是沒有借口給自己。

 

 

=================================

我不會告訴你,我以為兩集已足夠,我不是故意拖劇情……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