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怦然心動

怦然心動

 

「你有空嗎? 情人節那天,你有約嗎? 那個男生……

那個男生有沒有約你出去……過情人節? 如果……」

阿寶故作輕鬆地說,明明心中緊張,怕這個老朋友都沒空。

 

「說起那個男生就生氣,我以為可以有進一步發展,

誰知,誰知他根本沒有在一起的打算,只是想搞曖昧,

你知道的,我最討厭的,就是人拖拖拉拉,不夠果斷。

對不起,你剛說了什麼……我都沒有聽到,對不起……」

說這句話的或許是珮別的人格,她的確不耐煩翻來覆去,

不過她自己,卻是突破不了那心中高牆,自認識以來,

都是默默,欲言又止地看著阿寶與其他女生卿卿我我,

也總是沒有勇氣說出口,坦誠感情,對自己,對阿寶,

坦白心中波濤起伏的少女情懷,專屬青春少艾的悸動。

 

「我是問你,情人節那天有空不,我想約你一起出去走走,

我們都好久沒有二個人去逛街,盡情買,忘記那男生。」

本來也沒有這意思,不過見那男生傷得珮這樣深,便提議。

哄她也好,慶祝久別重逢,那與珮的聚,也是個借口罷了。

 

「當然好,反正好久沒有一起出去了。不過你不用陪她嗎?

情人節,她都不拘留你,難得好日子,不抱緊這搶手貨。」

當然喜上眉梢,難得好日子,倘若哪個令人動搖的大人物,

向一個無知少女主動邀約,任憑誰都招架不住這顯赫攻勢,

只是不明白,不明白阿寶的思維,為何會與自己外出郊遊,

說好的情人節,理所當然與情人一起卿卿我我,親暱得很,

何況名花有主的人,多不安分,也得裝模作樣與情人一起。

 

「阿寶……」琦從樓梯口直奔,在人來人往的四樓走廊上,

經過三個課室,躍在阿寶面前,雙手緊緊地摟著阿寶頸項,

口吻是那樣期待和雀躍,好像久別重逢那般,喜悅和興奮,

甚至徵求親親,已經嘟起朱紅,彷彿暫停所有一切的視線,

咫尺之間,無形的,這般渴望,徑直地,散漫在四目之中,

一碧千里,抽象的,那末懇切,迂迴地,穿透在眸光當中。

為何這一切一切都打動不了今天阿寶的心腸,若無其事地,

鐵石心腸,堅如磐石,動搖不了,暗自神傷,抬起手臂,

把她的手放下,又牽起手心,沉默不語,一直到樓梯口,

到地下操場,到學校門外,走到與平常不同的方向,留步,

在紅綠燈前停滯腳步,仍未開口,卻又在偷偷地笑了起來。

眼神堅定地,盯著紅綠燈的光芒,由紅轉綠,手突然用力,

連帶大腿肌肉,與身邊那塊寶玉,一起在大馬路上邁步,

疾風飛馳,感受春風輕柔地拂拭青春放任,氣喘吁吁地,

在對邊停下,對視一眼罷了,又措手不及地,摟著小蠻腰,

親吻不間斷,輕鬆地,輕快地,但是仍舊多情,充滿華麗,

就像把壓抑了很久的期許,許久的思念,良久的胡思亂想,

都一傾而注,把這名為愛都一併打包,打上精美的蝴蝶結,

雙手奉上,並且祈禱這份心意不會像春風拂過般一瞬即逝。

 

「這麼突然,嚇到我了,你沒事嗎? 怎麼像換了個人似? 」

在窒息的邊緣果斷剎車,雖然意猶未盡,但再不停下來,

便太危險,捨身的愛,絕不想就此完結,還想要更多更多。

 

「上一次看電影的時候,你說那個男主角這樣做令人心動,

還說如果有人這樣做會令你難忘,馬上以身相許,嫁給他。

怕情敵又多一個,怕有人把你從我身邊搶走,怕你離開我,

這惡夢,真是連是夢也厭惡,便先替這不安畫上一句號。」

阿寶撅著嘴生著悶氣,叫人心疼又忍不住取笑這天真純粹。

 

輕輕地,再多獎勵一個親吻,又故意避開焦躁不安的嘴唇,

踮起腳尖,閉上眼睛,把印記放在鼻尖上,叫人怦然心動,

每天的小禮物一份,更使人心跳加速,讓這愛情保持新鮮,

每天都像初次相見般,讓平靜的心湖一陣陣漣漪,再擴展,

在柔軟的雲朵上面翻來覆去,無容置疑,定是熱戀的趣味。

 

「所以你就只是單純地以為你是那場戲的男主角罷了,

想給我一個驚喜而已,不是有心事掩藏,悶悶不樂? 」

如此的善解人意,真的只應天上有,但就在阿寶身邊,

僅這一點,就足以讓街上的男人羨慕不已,咬牙切齒,

乾瞪著眼,磨拳擦掌,又得不到,只能投向妒忌的目光。

 

阿寶點點頭,因為阿寶實在沒有想這麼多,沒有多添加,

根本不需多用腦力思考鋪排劇情發展,不只因生性多情,

又愛拈花惹草,更是因為慕琦是讓阿寶捨得修心養性。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