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兄弟情

兄弟情

「璋,要不我們湊份子,一起買一份給阿珮,我最近……

我昨天不小心買了副模型,這個月支出多了,所以……」

正琛不好意思地說,明知自己理虧,又只能夠拜託璋平,

便難為情地低下頭,雙手把已做好的物理科功課奉獻上。

 

璋平伸手把功課本收下,不過沒有幫他的打算,只是感謝,

感激正琛的好意,他用心做,不好好利用,只會平白浪費。

本來也不介意做一個大好人,只是那人是阿珮,便當不下:

「你問阿寶吧,阿寶要供養女人,應該也沒有多少錢剩下,

你問阿寶的成功率應該更高。不過你沒功課能借阿寶……」

 

「拉倒吧,沒有人幫我就算了,我會自己想辦法傾家蕩產,

你不是不知道的,重點都不是我們的禮物,而是,阿寶的,

我們的都是撐場面的,你還叫我問阿寶湊份子,真是……」

正琛把功課本從璋的手上,靜躺於木桌上的無辜本子奪回,

璋平只能看著正琛憤然的背影,又如何,都沒挽回的理由,

乾瞪著眼,只能垂頭喪氣,自己把功課做完,自己花腦筋。

 

不過靜下心來,反而更加憤憤不平,不是因為功課本而已,

而是自己一次次的忍耐,總是吝惜,捨不得主動重槌出擊。

甚至是,被說穿的一片真心,看著珮每天在身邊蹓躂轉圈,

心臟快要按捺不住悸動,噗通噗通,時間流動,滴答滴答,

只有更多的愛慕,又更多的翻來覆去,亦更多的欲言又止。

 

「今天放學,放學去買吧,我的錢,明天便不在我身邊了,

還是盡快去買,了結了你心中的糾結,免卻了胡思亂想。」

或許是因心灰意冷,又或者是因沒有餘地的如何都比不上,

毫不情願地,自暴自棄地,還是屈服,答應這個無賴的人。

徘徊不前,是因為不甘心,不過,多不甘心,多徘徊幾趟,

只能獲得琳瑯滿目,多采多姿的傷心與無助,痛心與無力,

那倒不如,抹殺多餘的不安,摒棄無謂的掙扎,轉化能量,

心甘情願地,把精力放在學業上,把兒女私情還回戲劇裡,

說是這樣說,信是這樣信,又不過是一個口是心非的傻瓜。

 

「喔……好……那你要吃點嗎? 不然,這盒糖……便……」

正琛吞吞吐吐地說,對他突然的回心轉意來不及反應。

 

璋平一把取過寶物,瀟灑的背影,華麗轉身離開了課室,

像是羸得全世界似的,隔著玻璃窗,被模糊過他的身影,

看到阿珮的徬徨不解,便明白他又不過是塞到阿珮手中,

還是一貫地對她好,默默地,走回自己的座位,搖搖頭,

暗自取笑著這傻瓜,把功課本放回璋平的桌上,或賠罪,

言語間,不小心地說穿了他的內心,他用力忍耐的臉紅。

 

「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婆媽,只不過是選一份禮物而已,

都說她不在意我們的禮物,我們都不是她心中主角……」

正琛毫不在意地隨便拿起甚麼商品便把玩,他心思不在,

心已飛去隔壁賣模型的貨架。雖抱歉,又忍不住調侃他。

 

「你靜一下,不用證明你不是啞巴,沒有人會留意你的。」

璋平蹲下來,專心致志地挑選著禮物,從同一排的第一個,

到最後一個,都被精心挑選過,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

還是選不定,但卻無比的堅定,就是這一款式,這款耳環。

 

「那麼,你結帳時找到給吧,我去探望一下我的模型……」

正琛說出口是不好意思,可是實際行動卻表現不出這躊躇,

磨拳擦掌地期待著,閃閃發光的眼睛期望著,他能夠讀心,

他會說出正琛心中所想的那句說話,放任正琛心中的孩子。

 

眼見璋平沒有理會他的奢望,便躡手躡腳地,偷偷前往,

起初還有不忍回頭一望,再多走便已放飛自我,把目的,

真正的目的實現,面對真正的目的卻樂此不疲,不願走。

 

「你們不如交換吧,交換飯盒來吃,便不用爭來爭去……」

珮實在看不過眼,還打算手動地,親自替他們交換,明明,

明明各自手上都是同一款餐點,沒有分別,卻是硬要爭奪。

 

璋平與正琛互相對看了一眼,又瞪了一眼,也盯了珮與寶,

又再次互相瞪了眼,拾起自己的飯盒,背對而坐,專心地,

沉默不語地把飯菜送進口裡,兩個大男孩,實在惹人發笑。

 

「我勸你還是不要多嘴,這只是大戰前的風平浪靜,時機,

不是你,或我,所能控制,我們還是靜靜等待,隔岸觀火,

期待大戰後的歌舞昇平。現在還是小心為妙,謹言慎行。」

阿寶似乎看透世事,彷彿在國外的草原上,看著自然大地,

在自家的陽台上,坐在搖椅上,逍遙自在地喝著酒的大漢。

 

「你當然說得自在,置身事外,因為待會兒要面對他們的,

是我,這可憐兒,不是你,這混蛋……我知道,你又會說,

你不想的,你又是被迫的。我又何嘗不是,對著兩個……」

阿珮揶揄道,彷彿又透過出這四個人的友誼,是如何堅固。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