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語成懺

一語成懺

「又怎麼會這樣子地剛剛巧,為何你又會在這裡點餐呢? 」

琦的語氣是那樣的驚喜,沒有一絲慌亂,或許是事出突然,

遺憾仍然在路上快馬加鞭,只可以如日常流暢通順的對答。


「對……對……我的室友推薦我來這裡吃午餐,學校附近,

食物又可口,加上價格便宜,不過為最適合窮苦書生……」

或許這也只是搪塞的話罷了,不想繼續討論,逃避著現實,

明明已經在外地升學,也會那麼剛巧,同一國家同一地區。

 

「是的……看來你室友也是懂吃之人,小巷尾裡的小吃店,

我記得我之前問本地的同學,他們都不一定知道這間小店,

芍了,你室友? 你來這裡讀書? 你是真的來這裡讀書嗎? 」

就像是在路上偶遇上不太相熟的學姐,理論上也沒有錯了,

雖然只有一半正確,但是按照現在的狀況,卻是千真萬確,

各自都在寒喧,都不知道有甚麼話題兒,只是都不肯中斷。

 

「算是吧,我讀的那課程,第三年要來這邊交換一年……」

不是不盡了解,只是都不知道如何開口,莫名地難以啟齒。

 

「會不習慣嗎? 畢竟是真的地來生活,不單是來旅遊……」

不知道,阿寶會不會仍在介意身份地位,急忙把話兒收回。

 

「不會了……也沒有太多的不同改變了,我還算可以……」

或許默契仍在,二人此刻都想可以全身而退又不失禮貌。

 

「我的外賣已準備好了,我先走了,下次有空再約吧……」

或者大家都心知肚明,這句只是客套說話,誰也不能作主。

 

靜靜地看著對方在朦朧的視線之中消失,愣住的過程之中,

由不懂得反應到接受,就像把整個失戀的過程濃縮感受著,

只是這會是失戀後的再一次體驗,或更痛苦,但又更坦蕩,

這的確是不好的經歷,就像總有根刺在心中,隱隱地作痛,

尤其面前的是曾經親近的人,曾經把一切毫不保留都交付。

即使如此,堅強的人總能一次又一次地跨越難關擁抱痛苦。

 

「阿寶阿寶,你好久沒有打電話給我,好久沒有聽你聲音,

我每天都等你的來電,望眼欲穿,或許你真的很忙嗎……」

果然,被說中了,被一語中的了,或應說成是一語成纖了,

倩盈本來難以察覺的思念因這暫時的遠距離拉開而更甚了,

不是指二人的關係不好,只是本來倩盈就不想讓阿寶看穿,

害怕這個在心中如此理想的情人,知道自己不能沒有對方,

而使在這段關係裡會處於弱勢,對方繼而對自己愛理不理,

雖然阿寶不是這種沒心沒肺的壞人,但仍會害怕,擔憂著。

 

「你的試終於考完了? 我是怕打擾你才沒有打給你,今晚,

今晚吧,我今天晚上不用趕功課,可以和你好好聊天……」

阿寶還躺在床上,還沒有睡醒,是這通電話才把阿寶叫醒,

平常的阿寶,鮮少日上三竿還在與周公促膝長談,只不過,

昨夜的功課完成時間是凌晨四時多,在瞧瞧時間表,沒課,

到下午才有兼職要上班,便偶爾放肆,讓自己多睡幾小時,

不過,當然,下午這份兼職工作,營業時間是四時到九時,

這個細節倩盈是不知情的,阿寶也沒有打算說出來,瞞著。

 

「好的,不過你一定要接電話,不要又說有事做要掛斷。」

倩盈撒著嬌,畢竟又遠距離,又很久沒有聊天,交流互通,

也乃是人之常情,不得怪罪,如釋重負的確想要好好慶祝,

找找心中念念不忘的那個人,想跟對方分享一切酸甜苦辣,

即使是溫習考試等等的痛苦和緊張,都很想把話蜂擁而至。

 

「女兒,好晚了,還不睡? 我知道今天是值得慶祝的日子,

但是也不要拖太晚才睡,對身體不好的,媽媽就先睡了。」

倩盈的媽媽在倩盈的房門前留下一句窩心的話便轉身回房,

可是倩盈的目光沒有離開過自己的手機,一直痴痴地等待,

等待著阿寶的來電,期盼一邊談電話一邊在床上輾轉反側,

既嬌羞又幸福,在倩盈的心中,兩個人的確仍然在熱戀期,

這個本應是最甜蜜的時期卻因為種種人生大事而被迫分開,

不過亦不阻阿寶在倩盈的心目中完美情人的形象繼續壯大,

在倩盈的心中,阿寶仍然是那個溫柔體貼細心可愛的情人,

只是偶爾,常常沒有空理會她,但是也得接受這殘酷事實,

阿寶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罷了,阿寶仍是熱烈地深愛著她,

而不是到處留下多情種子,相信阿寶,仍是信守承諾的人,

那個為了有名份的人而不再會拈花惹草,專一忠誠的承諾。

 

然而,事實卻是狠狠地、不遺餘力地作弄了她樂觀的純真,

阿寶又一次迎來一個繁忙晚上,只不過不是焦頭爛額而已

 

命運留下了一個痴心的女子,萌生了一個又一個藉口,

期待所想之人有朝一日會回心轉意,再看看狼狽的她。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