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想起你了

我又想起你了

「傻瓜,你終於可以跟我談一下電話,我真的待了好久了,

每天每天你都這麼忙,今天你總算有陪一下女朋友的時間,

我們要聊很久很久……今晚都不睡了,好似當時那樣……」

倩盈是那樣的期待,等待這一日,好像久旱逢甘露般似的,

到底阿寶又有多少次失去約會時間,被那焦躁的時間追趕。

 

「對不起,我前陣子真的要趕著報告才這麼的趕……」

其實阿寶從未對倩盈說謊,惟誤導性遺留,總沒和盤托出。

 

「不要緊了,由我認識你的第一天就已經知道你是這樣了,

當你女朋友不容易,她們真的好厲害,能夠忍受你這麼久,

有時候,我會以為我們是長距離戀愛,像有時差似的……」

抱怨似的,可是又還是那樣地深愛著,對自己的執著沒轍。

 

「她們就是不厲害才會和我分手的,她們都是這樣跟我說,

她們都說不知道我是否都不愛她們,才會常常不出現……」

可見知錯能改不是人人都做得出,很多人都是知錯,不改。

 

「我知道你都想多見見我的,只是工作使你分身乏術罷了,

我都知道了,你不用解釋了,我怎麼會不明白呢,我都懂。

不過話說回來,上一次為何那麼緊張,我就只是肚痛而已,

看你眉頭緊鎖的樣子,連我都緊張起來了,明明是我肚痛,

為何你看起來比我更加辛苦似,我都已經痛到習以為常了,

又不是第一次和你聊起肚痛,我偶爾還會現場直播給你聽,

不過,看到你這麼著緊我,弄得我笑你這行為好像很壞。」

多少次在電話對頭聽到這惡趣味的現場直播,都會焦急著,

何況親眼看到,難道不會心疼? 除了口頭關心,可以抱緊,

實際行動地關心對方,這機會不容有失,想要用行動實踐。

 

「我會怕,擔心你有事。就是你經常肚痛才更加擔心你。」

不想把心底最怕的告訴對方,還是隔著一層不知名的薄紗,

不敢把自己軟弱的一面展示,還是想盡量把自己最好展現。

 

「對了,你這個星期六有沒有事要做,我想約你去逛逛。」

阿寶還未有想好要去哪兒,只是信口開河,不過這份心意,

雖不是不負責任,可是很容易使人相信阿寶心思不夠慎密,

沒有周全的計劃,只是走一步,想一步,不想為對方計劃,

沒有這份勇氣,說隨遇而安都是褒獎,但是她仍心甘情願。

 

有時候,也想不明白,為何自己為何會這樣有耐性,還在,

還在對方身邊賴著不走,也覺得對方不是這樣完美,還愛。

常常都不在自己身邊,才更加珍惜阿寶在自己身邊的日子,

鮮少的約會時間,比一頓飯的時間只不過多上些許的分鐘,

但是在心中卻被無限拉長放大,因為愛上了對方不能自拔。

阿寶不是拍拖前那樣關心自己,沒了那份溫柔的光芒照耀,

阿寶不是不盡體貼,惟只感覺距離,而非那份溫度的感動,

只是十分體諒這個人,不斷地為了這個人找藉口說服自己。

想這個人或許多工作只是想為了二人的將來,更好的生活,

然而不敢想像,或在從對方身上確定,這將來有沒有自己。

在她心中,阿寶從來都不是一個如何壞的人,只謠言罷了,

和這個人在一起大概兩年了,每次被告知沒有時間陪自己,

每次說要趕死線,也都是真的,阿寶從來沒有對她說過謊,

她也有曾懷疑過,不是她沒有猜度過,不是她沒有打聽過,

不是她沒有好奇過,惟每次都能夠證明她想多了,想錯了;

不是藏得太好,是的確沒有這樣做,誠然,自己並不特別,

阿寶都應該為了當時的現任女朋友收歛自己,可都不重要。

 

從電話那頭的問題,令無法專心致志地使話術,她觸碰了,

應該說是自己過於敏感,才會再一次想起不應該想起的人。

曾經多少次以倩盈作藉口,對外人宣告,推塘各類人和事,

那些狂蜂浪蝶,是因為倩盈,自己才能避免沉醉酒池肉林,

曾經想要下定的決心,都是這個人給予信心才能順利完成,

不然自己還會一直一直地說謊,把自己和狂蜂浪蝶都騙到,

其實自己不是那樣順便的人,其實自己還未準備重新出發,

是倩盈一點又一點把自己拉上來,只是現時,卻說不上愛,

把自己的幻想,自己的妄想,影射在她身上,卻視若無睹。

類同的肚痛場景,嚴格來說當初她不是肚痛,而是生理期,

想起當年要卑躬屈膝地請求別人來照顧自己女朋友,加上,

是一個不想又不值得託付的人,所以這一次事件源由自己,

是自己的一個失誤,才想把它完成,完成當年的,錯失的;

然而伸出去手又一次收了回來,經過一層又一層深思熟慮,

一頃刻之間,過多的,資訊情感回憶,一併過,一瀉而出,

又只不過回到原點,一切都沒有答案,才真正的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