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跳的驚喜

心動的驚喜

「小姐,將要開車了,不過要待一會兒,也沒有關係……」

計程車司機語氣帶點不耐煩,不過不是一刻都不可以等待,

似乎是對於時間被耽誤以外的不順心,才會感到氣急敗壞,

甚至是對著這個陌生人的行徑,道出帶著一絲憐憫的口吻。

 

阿琦如夢初醒,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實在是太過於失禮了,

連忙抱歉地點頭,使對方趕快驅車前進,離開阿寶家門前。

 

「小姐,我為我的魯莽而道歉,我也知道對於你們來說,

實在是不容易,不過,我還是愚昧地認為,還是面對吧,

笑話說得好,世上兩大忍不住,一是咳嗽,二是愛情。」

或許這年頭的計程車司機都健談,大抵詼諧是入職條件。

 

「以前我都以為只要愛得夠深,就可為了對方不顧一切,

也許我現在也是,不過我慢慢地體會到那個人說的勇氣,

到底是甚麼意思,此時此刻想用那個人舒服的方式愛著,

我不想再見到那個人為了我而扭曲自己,再辛苦自己了,

不再想那人為了我作出多偉大的犧牲,已做得夠多了。」

都不知道為何會對一個陌生人敞開心扉,或許一無所知,

可以客觀,沒有偏袒地一語中的,真真正正地紓解委屈。

 

或許有人會說愛得委屈,就不要再愛下去,可是若愛情,

可以有這樣好說話,就不用剪不斷,理還亂,糾纏折磨,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滾滾,滔滔,永不乾涸地專一著。

 

「還清楚記得,那個中午,高中的我們曾經的勇往直前:

那年我高三,那人高二,學校編的時間表好像是量身訂做,

很方便我們在各個小息見面,每個星期三都是值得期待的,

午飯前的那節課,那人要上的是體育課,我的則是英文課,

我雖然已經是高三了,可是那個老師仍是愛理不理的上課,

每逢星期三,都是在學校附近那間超級市場大減價的日子,

馮老師要去採購她家一個禮拜的食物,都沒有空搭理我們,

託她的福,我們整班都可以早一點,該說是準時下課吃飯,

偷來的時間,足夠我飛快買外賣回來學校,在飯堂等那人,

那人每次都會趕快換回校服,爭取著和我多點相處的時間。

每年十月那個人都要考音樂考試,所以又更加的繁忙起來,

很久沒有見到那人,便想給那個人點驚喜,串通那人朋友,

指引那人進到更衣室裡的內格裡頭,不是有甚麼不軌企圖,

我只是想見見那個人,那個人卻十分害羞,可能又覺得糗,

小心翼翼地敲門,我拉開暗粉紅色的門,一把把那人拉進,

再把門關上,我見到那人樣子看起來有點生氣,但沒辦法,

自知理虧,至少我覺得,那人叫我背對著,自己對著門兒,

都看不到我一直沒有轉身,一直都看著那人的背影,發呆。

突然一聲破門而入的巨聲,氣勢仗人,一開口便使人發抖,

不過我們都只有心中無盡的翻白眼,她是教體育的蔡老師,

她總仗著自己是位極人臣的訓導主任,便拿著雞毛當令箭,

都不知敦真敦假,不過多半都是假的,沒人有這無聊心思,

打小報告,她說有人告發,阿寶班上有人偷偷帶電話回校,

所以她才突擊檢查,闖進來逐一檢查,所有人不得已嚴肅,

阿寶後來跟我說,各人都各出奇招地藏進出其不意的地方,

鞋子、內衣裡,幸好全部人都沒出事故,蔡老師灰心不已,

這次出任務一無所獲,本想滅整班威風,政績便十分風光。

鬼使神差,蔡老師轉頭回來記起阿寶不在,又回過來大吼,

我們兩個人都相互對望,那人沒有責備我,只是如坐針氈,

幸好阿寶那多年好友為我們打圓場,替我們打發走蔡老師,

可能是她真的是機智,把阿寶騙進來又把蔡老師不再懷疑。

真的好懷念以前的時光,可以像這樣傻裡傻氣地過日子。」

阿琦都不自覺地揚起嘴角,彷如講述和阿寶熱戀中的趣事,

可是這些讓人感覺甜蜜的卻是舊日往事,口吻卻平淡無奇。

 

「小姐,我覺得你還是對這份情念念不忘,為何不去追?

我認識有朋友即使對方一直昏迷也從未放棄,就連神明,

都能感動,為她們倆開個特例。她們連生死都可以跨過,

你們之間有什麼比生死相隔更坎坷的,我實在不明白。」

這個計程車司機說得繪聲繪影,似乎心同感受,同樣受傷。

 

「我不是期待偶像劇,期待不復合便此生再無機會的劇情,

而是太陽也有下班的時間,有月亮接替,閃耀蒼穹無界限。

等待時機來臨,瀰漫浪漫的氛圍裡,我想那個人也在等待,

餘輝暮色,落日和掛月之間,再一次陶醉在朦朧的危險中。

那人不是不解風情的人,曾經也不是沒有心臟悸動的瞬間,

偶爾隔天,也有可疑的驚喜來敲門,平凡之中的小小心動,

我都已能記上一世,不知那人會否仍和我夢到同一蝴蝶。」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