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

等待

「這麼晚了,你要睡了嗎? 」

阿寶從浴室裡面走出來,用著阿琦的毛巾擦著濕透的頭髮,

經過阿琦房門外,燈光微醺,房間廣闊且置於一片漆黑中,

 

僅亮著床頭的蠟黃燈光,一小撮的光波,整個黯淡的房間,

阿琦低下頭,左手托著巴掌大的臉龐,燈光在指縫中穿透,

面部輪廓更加顯得分明,也讓臉上的肌肉抽動,掩藏不住,

掩藏的表情更加明顯,情感更鮮明飽滿,流動,更加澎湃。

 

阿寶邁開了的腳步又收了起來,想給阿琦一個喘息的空間;

又猶豫,不想再一次錯過對方;又沒有這心思,也猜想她,

覺得對方沒有這心思處理兒女私情;說到底也老毛病作祟。

 

阿琦下意識地擦拭眼淚,調整哽咽的說話語調,回復平常,

想讓這個木訥或者無情的人可以踏前一步說出安慰的情話: 

「我沒事……我是想說,我差不多要睡了,都這麼晚……」

 

「那麼晚安了……」

不知道是甚麼的心理障礙,總是不敢,讓旁人都氣急敗壞,

就這樣冷靜地走開了,繼續手上被暫停的擦乾頭髮的動作。

 

「阿寶……沒事了……」

阿琦想把對方叫住,可是一時三刻沒有甚麼有力的理由。

 

「那麼真的晚安了,我出去做事。」

猜想對方是有甚麼情緒,不過不想理會,應說是不想插手。

 

「好晚了,不要再捱夜了,你可不可以……」

一言不合便渲染情感,不失為一個殺手鐧,終於覓得青睞。

 

阿寶回過頭來,一言不發地步步逼近,終於踏入漆黑房間,

向中心光明走去,不知道是甚麼決心驅使阿寶前進,應該:

「我知道了,我知道你等了我好久,可是再給我少少時間,

我會給你一個你想要的答案,我會給我一個真實的交代……

你現在先睡,不要想這麼多了,好晚了,明天要早起……」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貶低你自己,愛著不堪的你的那個人,

是否更加不堪,即使愛上不完美的你,我也此生無憾……」

這句話兒的語氣為何如此耐人尋味,似冷卻,又,似熱切,

這句話兒完美地把阿寶的思緒縈繞,很久,良久,許久……

 

玻璃桌上的手提電腦被冷落,螢幕的藍光在寬敞的大廳中,

直接地和正面地照在阿寶的臉上,可是阿寶沒有這份心思,

只注重著房內那個人,其實阿寶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想的。

 

「你甚麼時候會回來,教授都在催我了,你教我如何交代,

你還記得下個月的展覽是我們負責,你的部分都做好沒? 」

阿寶拾起桌上的手機,連忙回了佳璇的來電,怕吵到別人,

可是阿寶沒有察覺到的是,真的吵鬧的是電話響起這行為。

 

「對不起,要你替我打點一切。我……我想大概四天左右,

我就會處理完這邊的事了,我就會回來了,你不用擔心我,

那些場刊,印刷公司說一月二十三會有,他會寄去宿舍裡,

他說那天送貨前會先打給我確認,我才再打給你替我收件,

我想我來不及,我應該還未回來。至於教授催我交的樣本,

你就先拿我床頭那張畫給他,我回來會再補回那張申請書,

改主題那張,還有室內設計圖……我想我會在九時前給你,

我記得今天是十點有堂,真的太麻煩你了,對不起……」

雖然心情焦頭爛額地忐忑不安,可是要做的事還是要交代,

還是懂得處理事情的先後次序緩急輕重,未敢鬆懈過生活。

 

「我是不清楚你回去是有甚麼重要事,有甚麼不能待一會,

重要到要放下這邊緊迫的工作,可是聽你的語氣那麼著緊,

我沒有理由為了找你替我分擔而挽留你,雖說是你的工作,

總而言之,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養足精神回來趕上進度。

那些煽情的話,就不多說了,我們的友情沒有這種趣味。」

佳璇是十分照料阿寶,只是二人都沒有矯情的默契和耐心,

其實是二人都也不想因為這些在友情上的小恩小惠而落淚。

 

「你在哪裡了? 我們都到了,等你啦! 」

不算是破口大罵,誠然聽得出語氣處處透露著正琛的不滿。

 

「我才剛剛從醫院離開,你們先逛逛,我盡快……」

阿寶撐著傘接著電話,狼狽地在馬路上,黑白雙間的路上。

 

「不好意思……」

阿寶不小心撞到一個女孩,女孩手上的傳單散落一地,

阿寶連忙收起電話,抱歉地替對方收拾,卻無濟於事,

傳單早已經濕透了,上面的文字早已經脆弱地化開了。

 

「要不這樣,給我你卡片,我去你的店光顧,當賠償……」

女孩只好點點頭,畢竟也不是故意來挑起事端。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