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霞

晚霞

「喂? 阿寶? 」

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話筒的另一頭傳入阿寶的耳中。

 

「梅老師嗎? 找我有甚麼事? 」

即便在學生時期多投契,老師有多喜歡這孩子,多年未見,

阿寶也不敢輕舉妄動,拉攏關係,仍然保持禮貌地回覆。

 

「是這樣的,今年視覺藝術班的同學都很有興趣雲漢大學,

尤其是你在讀的這個遠端課程,加上又是個雙學位課程……

所以石老師就向我提議請你回來做分享,分享下心得……」

梅老師用溫柔的語氣拜託阿寶回來幫忙,又帶點不好意思。

 

「石老師竟然點名要我回來,那麼我不得不回來了……

不如這樣吧,你遲點兒發個電郵給我,告訴我時間吧。

我再看一下時間表再回覆你,因為這一陣子我都在忙,

籌備學長姐的畢業展有好多事情待辦,時間未必能遷就。」

阿寶爽快的答應,因為是石老師想自己回來,他開了金口。

 

「慕琦,你現在還是單身? 你不會還在想念你的前男友吧,

那個人是真的還是差勁,分手的理由,比被人掰彎了更差,

那個人根本就是只是想玩弄你感情罷了,你還等待……」

這就是阿琦以前即使阿寶多忙也要賴著阿寶不走的原因,

當一個有錢家族的千金的辛酸,雖說琦父親只是白手起家,

要說是望族或真正的上流階層,根本不入流,卻為了擠身,

琦父親還是免不了帶著她到處奔波,拓寬人脈,才能富足,

小時候還可以依賴母親的庇蔭,可是長大以後就要一個人,

與那些真正的千金東拉西扯,在她看來,就是虛度光陰。

在那句看似笑話的分手理由,卻是真正的痛點,叫人唏噓,

或許是她和阿寶都跨不過的一道坎兒,二人始終還是孩子,

沒有勇氣對抗世界,對抗社會,對抗自我,誰說年少無畏,

年輕人或許更加無力,對抗這已成形的現實只剩沉默眼神。

 

阿琦不屑又尷尬又不失禮地笑語盈盈,為阿寶申辯:

「或許對那個人來說,遠距離戀愛太難維持,才忍痛分手,

起初在一起的時候,我總是抱怨為何那個人更愛工作,

很少時間在一起,那個人說是想快點做完安心地和我一起,

可是工作沒有盡頭,為此我們經常吵架,不是我撒嬌發洩,

一開始那個人不明白我,還覺得我太黏,讓那個人窒息,

二人都因為不明白而委屈,每次我都委屈到流下淚水,

那個人在其他事都十分細心體貼,惟獨這件事使手足無措,

這麼多年都不懂安慰我,只會一直一直地抱著我,不放,

想感受我的悲傷不滿,想替我承擔就好。過了一段長時間,

才得出我們滿意舒服的方法。沒了身體接觸,我們都不行,

感情無法傳播,惦記不捨都會被放大上千萬倍……」

 

「小姐,你的咖啡……」

服務生把阿琦點的咖啡小心翼翼地放在小木圓桌上,

多小心,冰塊都還互相碰撞,和玻璃杯碰撞,已經,

已經有餘地讓阿琦的思緒拉回第一次和阿寶過的聖誕夜。

 

當初還是熱戀期,一刻都不想分開,更何況是大時大節,

如何可以忍受不相見,偷偷地,把腳步邁向思念的對方。

那天阿寶需要隨著學校的西樂團出席聖誕晚會演出娛賓,

才必須果然「割愛」,和珍貴的第一個與寶的聖誕夜割捨。

 

「你怎麼來了,這麼晚了你還可以出門嗎? 」

阿寶遲疑著口吻,但內心是堅定地興奮和喜出望外。

 

「因為我想你啊……」

剛在一起琦還算是愛撒嬌的人,畢竟熱戀期總想討好對方。

 

「這麼晚了,不如我們去前面海傍那邊的K房唱通宵,

之後再出海濱長廊看日出,我再陪你走回你家……」

阿寶提議道,二人的家都歸不得,又想多花時間陪著對方。

 

「你會不會想做些甚麼,給今晚添些難忘的回憶? 」

阿琦羞澀地說,明顯她想發生點甚麼,又不想明言。

 

「我明你想說甚麼,不過等我們可以結婚以後,還未遲。

我此刻只想和你這樣懶慵地靜躺在一起,這樣就已很夠。」

阿寶攬著阿琦,阿琦躺在阿寶的心跳上,二人都心跳加速。

 

「阿琦? 你下個月有空回去母校一趟嗎? 梅老師叫我回去,

她說我們的學弟妹想要我回去做分享,現在在雲大的生活,

她說你的科系也有很多學弟妹想要了解,你會想去嗎? 」

心情也悸動,但是想要收藏的不是替人辦事的尷尬難為情,

而是借此事與阿琦打開話匣子,終於醒悟以前的懦弱無能。

處心積慮地滿佈心機,想把阿琦再次擁入,想重溫舊夢。

 

不過一味憧憬,卻不回想當初的一意孤行把對方的心傷透。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