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再是前度

不再是前度

「咦? 為何你會比我快完結分享……」

阿琦才剛推門踏出第一步,探頭張望便看到寶站在樓梯口,

看到同樣被嚇到的阿寶,看到一個羞澀又束手無策的身影。

 

「是嗎……碰巧而已吧……」

心想幸好剛加快腳步,不然也無法站到這必需的地理位置。

二人都心知肚明,這句是不著邊際的話,且聽著。

 

「阿琦,你還記得七年前的我們嗎? 」

阿寶緩緩地向前踏出三步,想看清她,也想她也看清。

 

「那時候的我,和你,兩個人都那麼稚氣,那段甜蜜的愛,

我真的好想念,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捨得放棄,我真的太傻。

我不想要再逃避了,我已經虛耗了四年,我已經想通了。

七年前我很有自信,從和你認識的那天到聊訊息時的曖昧,

我知道我們都已經陷入美好之中了,但是七年後的今天,

我真的沒辦法自若地向你告白,甚至我覺得你不應答允我,

但是這次我必須要跟你說出口,我應該給這個主動權給你,

以前的我太自私,要你一直等我,我不應該再讓你等我了,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那時候我幼稚不成熟得亂許承諾。

記得我有一次發脾氣的時候曾說過,倘若你將來找到一個,

像我當年告白時,那樣純真、那樣真摰、那樣誠懇的男人,

就請你答允他,他應該是你可以交付一輩子的那個好男人,

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不介意別人是否純真、真摰、誠懇,

你總是耐心地哄我,說我是那個純真真摰誠懇的人便足夠,

是我一直都不懂得珍惜這個對我來說不可或缺的好女人。

我以為我們的愛是錯在時機,沒了你,我以為會有人陪伴,

但是我浪費了四年才明白,錯在我,是我不敢面對失敗,

才一直一直把你推開,才一直一直把你拒絕,卻模糊事實。

連和別人一起的時候,每個小瞬間,每個大節日都想起你,

我才發現你已經填滿了我苦悶的人生,你笑容填滿我悲歡,

每次塗潤膚膏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天你當我的臉是調色盤,

那天你一早來我家,偷偷地想給我驚喜,看到剛起床的我,

每次出門上學都會不小心走錯路,拐了彎去電車站想見你,

以前我們都默契地多走幾步不回家,電車站是最後的終點;

每次回家都會暗自期待你會否在燈火闌珊處等待著我歸家,

曾經我說都是我買甜品上你家給你吃,你便回饋地買上來,

每當我去補習班的時候,都會想起以前接你下課的那時光,

你那個在補習班認識的朋友,我偶爾去,也會看到她身影,

每當我去沈阿姨那兒吃飯時,總是被她關心我,你在哪裡,

儘管我只是帶你去過一次,但是連她也看出你特殊的地位,

每當我去探望伍婆婆時總會被她關懷,你那個朋友在哪裡,

我知道她老人家沒有辦法赤裸地說出來,卻亦沒有阻撓我;

每逢情人節,那間花店都會打電話給我,儀姐每年都忘記,

要我尷尬地提醒她收花人不是你,曾是別人,也曾沒對象,

每逢聖誕節都會想起和你的第一個聖誕夜,初次和你過夜,

那晚你偷偷來接我,因沒家回而忽發奇想去卡啦OK過夜,

每逢我生日,我都會想起你曾經自己手做過一個天使蛋糕,

那個差點吃到我上吐下瀉的蛋糕,不過味道還是挺不錯的。

細數的話,三天三夜也數不完,細碎的、龐大的,都是你。

即使對著鏡子練習如何用精緻又精確的字句表達我的真心,

可是,誠實地說,我只是很想對你說一句「我愛你」。

你可以不答應我,但我必需說:「你可否當我女朋友? 」」

這一大段話都曾經在阿寶準備的講稿裡出現,只是說出口,

又是另一個版本,那張小抄已經被邊唸出,邊揉成紙團。

 

阿寶把收起來的左手拿出來,把那束鮮艷的紅玫瑰花送出,

琦琦早已淚流滿面,第一次看到這個總是在保護自己的人,

身影那麼龐大的一個人,對自己吐露心聲,自己軟弱一面,

是欣慰,是心疼,不能說終於盼到這,不過的確有期待過,

琦琦頻頻點頭,其實從看穿阿寶想要告白的心,就想答應,

本能地跟隨阿寶的一切,穿透一切困惑、危機都會到達。

 

阿寶拿出一隻戒指,準確地說,是一個陳舊的紙圈,

是一個從橡皮擦套剪下來的紙圈,阿寶把它放進她手心:

「它現在已經再次回到你的手上,連同我們甜蜜的愛情,

所以你不要再生你爸爸的氣,連我都已經原諒了他。

你爸爸親手交回給我,說允許我把它送給他寶貴的女兒,

想我再次守衛,和代他守衛他的女兒,不要恨他了……」

 

琦琦緊抱著阿寶,不讓對方再次離開,時間都似乎默許了。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