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番外

聖誕番外

「你怎麼會來,這麼晚你還可以出門嗎? 」

阿寶遲疑著口吻,但內心是堅定地興奮和喜出望外,

距離上一次二人的見面,也隔了好一個禮拜,

臨近年尾,各種各樣的年終晚會都要樂團表演,

十二月裡逢星期三、四、天都已經被樂團練習和表演充實,

連功課都快要趕不及做,只得打個盹便洗個澡,又新一天。

 

「因為我想你啊……」

剛在一起的時候,畢竟是熱戀期,總是想討好對方,

知道阿寶喜歡愛撒嬌但不是撒野的女生,便迎合一下。

骨子裡不是這樣的人,為了這人,以前不會做的事也會做。

 

「可是……我今天沒有家可以回,你家又不可以回……

我本來打算去公園坐到天亮,或者晚點回家洗澡便上學。

現在兩個人都要流浪街頭……不如,我們去K房過夜……」

阿寶不是一個有錢的人,怕這樣的提議會不被接納,

但是對阿寶來說,這樣亦不是一個輕易就能負擔的提案。

平時到便利店上夜班,一方面逃避家裡,一方面賺錢,

一心想著可以快點獨立,可以和母親相依為命。

 

「阿寶? 怎麼你這麼晚還會來? 新女朋友? 」

即使在昏暗的燈光下,心蕊的樣子仍然如阿寶當初認識她,

只不過是二人都多了被現實摧殘的痕跡,樣子也不再幼嫩。

 

「是的……我們都無家可歸……所以才來這裡找你……」

阿寶不好意思地說,說出拜託的話是如何也靦腆。

 

「我明白了,我希望你以後不用再來找我……」

心蕊想不到這個人還會找自己,想著這個人也許還記住,

兒時那個似笑話卻又十分真誠的願望,感動又可笑。

 

「剛才那個是誰? 你以前的女朋友嗎? 她怎麼那麼奇怪? 」

阿琦並不想展露她心中那麼在乎,甚至有點過份的在乎,

心蕊的表情似乎表現她比阿琦更了解阿寶,即使是事實,

阿琦還未了解阿寶透徹,但自尊心不容許她承認這份真相。

 

「她是我的姐姐,準確來說是同父異母的姐姐,

她才不是我前女友,若是,不是,我根本招架不住……」

想想也覺得可怕,不是亂倫的問題,單單是性格,

就已經不行,一定會火星撞地球,三天也扛不住。

 

「那就好,你知道你多大魅力……」

嘟著嘴的樣子實在太可愛,想多欣賞一會,她的珠唇,

即使任何模樣也叫人心動,可是不哄,亦是不可行的。

 

「我沒有那麼多前女友,我才多大,難道三歲開始? 」

小手指輕輕碰上她柔軟彈性的珠唇,紓緩她緊抿的嘴。

 

輕撫她烏黑柔順的秀髮,深黑中透出啡褐,是不統一,

可是殘忍的事實卻是逼迫的,沒有人會想成為亂源,

或許是這殘酷才是使這更美麗,才更加叫人可憐。

「我也想要對世界表露我曾經有過女朋友,不想掩蓋事實。

當然更加的是想對全世界宣告,你是我的人,我愛著你,

可是對我來說,比起這些,我最想的還是想平凡的愛著你,

想帶你到一個可以不用面對世俗眼光的地方,有你,有我,

有我們愛著的人,可以像一般人一樣,平凡地生活就好。」

 

「怎麼了,我們才在一起不是很久,這麼快就想和我一世,

可能多過三年,你便會對我膩了,變老婆婆就不想再看。」

嘴上說不要,實際上已經幻想過不知多少遍了,比真實,

都更真實,想在家等著阿寶下班回來,家常便飯也是珍饈,

但是事實不能如人所願,總是和人作對,這個世代,

誰人可以無憂無慮,多少個家庭一個上班就能夠養妻活兒。

 

「或者,你會不會想做點甚麼,只是看著我就好了?

或者是,給今晚添些難忘的回憶? 畢竟是第一個聖誕……」

阿琦羞澀地說,明顯她想發生點甚麼,又不想明言。

 

「我明白你想說些甚麼,不過等我們可以結婚以後,

還未遲,或者會更剛巧,一切都會更加難忘,更記上一世。

我此刻只想和你這樣懶慵地靜躺在一起,這樣就已很夠。」

阿寶攬著阿琦,阿琦躺在阿寶的心跳上,二人都心跳加速。

屬於這兩個人的空間,昏暗,又有著閃爍的迪斯可球的光,

一強一弱,叫人難以將適,但是愈是難以看清,難以捉緊,

就更加想抱緊,是對方給了勇氣,起碼在熱戀是情感湧至,

愛意如同潮水,一波波,一浪浪,一卷卷,澎湃洶湧,

淹沒,至窒息,也會抵礪前行,因為是愛,這個世間上,

最不明所以,但亦想窮盡一生去抱緊,是幸福使人勇敢。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