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記-他回來了(下)

 

夢記-他回來了(下)

 

「我怎樣才能離開」
「我能離開嗎」
「我要離開嗎」
轉眼間,到站了。對,夢裏沒有任何邏輯可言。
若彤和浩軒在前方卿卿我我著,我走到他們旁咳了一聲,他們才如夢初醒,回到「現實」。
這裡不是我的世界,我感到不自在,到處都是我熟悉的景象及人,但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奇怪。不過當我看到他,這種不自在就消失了。
是不自覺的,看到七年沒見過的臉龐,那種思念像大河般波濤洶湧,一下直衝腦門。我雙眼滴著淚,嘴巴卻微笑著。他不加思索,扔掉行李箱就張開雙手。我把整個身體卷進他懷裡,摟著他那比我還幼的腰。他配合地合上雙手,把比他矮一個頭的我完全地擁入懷中,他微笑著,低下頭親了我的腦門,把頭依偎著我的肩膀。
我不想走。
冷靜下來,我抬起頭來看著他,那臉龐依然很熟悉。他伸手擦擦我眼下的淚痕,溫柔地在我耳邊說:「傻瓜,我回來了啊。」
眼淚又潸然地落下,我只好再次縮進他懷裡,哭得他襯衫濕漉漉的。
「唉,看得我挺感動的。」我隱約地聽到若彤說。
「放心,我不會離開的。」浩軒回覆道。
多諷刺啊,「現實」裡的你早就離開她了。若彤盼了多久才終於和你在一起,你卻以一句「事業比你重要」就離開了她。中學的時候就告訴若彤了,他是個富二代,家裡有事業等著他繼承,他定不會把愛情看得太重要。
「好啦好啦,去吃飯吧。」此時是中午十二點正,不知之後會變成什麽。這次連車也不用,轉眼就到尖沙咀。
那家是我們在約會時經常去的餐廳,現實裏早就倒閉了。
我吃下的東西,是無味,無溫度,無質量的,像吃下空氣般。我又得裝作吃得津津有味,所以又是不自在。不過我很享受這段時光。
「我們先走啦!」浩軒牽着若彤說道。
「好吧好吧,之後再約!」日言揮揮手向他們說再見。
就這樣,剩下我倆在尖沙咀海旁散步,以前我們也經常過來呢。
烈日當空的中午瞬間變成月白風清的夜晚,像用了快鏡般,旁邊的人和景象快進着,看著太陽從高空落到海面上,再看著月亮從雲層中漸漸出現,卻只有我們「正常」地按「時間」流逝。
「這幾年……辛苦你了。」他看著我說。
「不辛苦呀。你不覺得異地戀令我們更親密嗎?」我笑一笑,裝可愛地說。
「真的,很感謝您,不離不棄,一直陪著我。」
「只要你不離開我,我又怎麼會離開你呢。」鼻頭莫名一酸,不過我忍住了,嚥了下去。
「我不會再離開你。」他停了下來。世界也停了下來,好像只剩下我們倆。
我不想走。
這裡我能永遠和他在一起。
他撫摸著我的臉頰,這一刻我願意永遠停留。一句承諾比一句「我愛你」更溫暖。
悄咪咪,親了我紅潤的嘴唇。
啊,跳回家了。
這裡是我現實中的居住地,那天藍色的天花,那小小的餐桌,那張合照也準確地在那位置上呆著。
我倆躺在床上,靜靜地看著對方。而我,決定坦言。
「我其實在夢裡呀。」我說。
「沒關係。」
「在我的現實裏,你早就結婚啦。」
「我留你自己一個了?」
「對啊。」
「我應該是有原因的吧。」
「是啊,只是我很多年都放不下你。」
「夢醒後,就放下吧。」
「答應我好嗎?」
「嗯。」
眼前一黑,又瞬間看到了相架上那張熟悉的照片。
我會遵守承諾的。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