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吟之代班日記

 

北吟之代班感想

 

啊,這麼快,就完結五個月的代班了。
其實一開始我根本不是寫中文小說,而是在WATTPAD上寫英文同人文。直至我姐問我要不要在她考文憑試時替她管理這個部落格,隨便寫些什麽也好,我才踏入了中文小說的界別。
說實話,我自己對《淚落月下》其實有點失望。不過也是自己的一個計算失誤吧,把自己看得太厲害,剛開始寫小說就選古風,有很多文化背景,傳統,語境,用詞等要考慮。到第四章時便有點懷疑人生的感覺,越來越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寫什麽東西,所以下一篇就離開《淚落月下》,寫了點別的。劇情其實一早就想好,但是在寫的時候會發現另一些更好的劇情,有些是不影響結局的,有些會影響結局的。本來雅月沒有妹妹,董丘在第一章就會出現。結局也沒有我一開始想的細緻及精彩,是時間問題,也是我自己的問題。
《夢記》是一個我很久以前就想寫的題材,劇情也是自己生活所經歷的,只不過我沒有那麼好運,能夢到他只是我的一個願望。(我沒那麼大,初中而已。)的確《夢記》這題材是挺好的,以後有機會的話可能會擴寫成一個系列。
這篇的反應比《淚落月下》好,也間接地證明了古風不是一條適合我的道路吧!我自己是很喜歡古風的語境,還有那種時代背景下受限制而出現的故事。我的筆名也是有意思的:一個在北方的吟遊詩人。因為知道了很多人間的悲歡離合,很想把這些故事吟唱,讓這些故事千古留芳。
以後還會寫的,應該是七月的事吧,因為整個六月都在考試。寫現代就會換一個筆名,喜歡我的朋友們可以留意一下喲~(我會偷用這個帳戶宣傳自己的,哈哈。)也可以留意一下我的IG帳號@in.the.north_story  , 偶爾會寫一下詩,還會推介一些歌曲。
最後一定要感謝這五個月有看過我文章的人,雖然你可能沒有從頭看完,但你的一個點擊已經對我很大鼓勵,萬分感謝!這五個月說短不短,說長不長,有開心也有崩潰的時候,但每次看到人氣欄的數字一篇比一篇高,有人留言或有人關注都令我更加有動力去繼續創作。寫自己想寫的,說自己想說的,做自己想做的,便無憾了。感謝大家!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