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出發

 

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半年前我曾許下承諾,

答應大家半年後,考完試就會回來,

現在我要來兌現承諾,我回來了。

 

雖然說有時候我還是禁不住,要上線一下,

對,這篇是我寫的,賞面就看一下,這天,是粉紅色的

不過,我和電腦的關係沒有以前那麼深了,

打字也慢了。不過你們也可以看到,

日常分享,偶爾發文,還不日上映的各個開了頭的新文章,

其實我都還是很常技癢,好想要寫作。

 

開場白寫了這麼多,該要回歸正題。

這半年以來,我沒有覺得沒有了寫作真的很大困擾,

以前靠著寫作天馬行空的文章排解偶爾的不快,

這半年可能專心應試都沒空思索太多,才無鬱悶。

不過我近來又再重新思考了一下,寫作對我來說意義已不同,

以前是個人的,要憤世嫉俗,要讓世界看到我不開心,

想要透過這些表達我對現實得不到,我要在我世界得到;

但是現在,要更大眾化,要更加地走進大人的世界,

走進社會之中,讓更多人在天馬行空之中感受與他無關,

但是同樣的共鳴,同樣的感同身受,同樣的受人重視。

 

我從不是要隨著潮流,否則,我著墨的會是肉慾,

而不是情慾。我曾深思,描寫人物的感情時會否太露骨? 

例如分別時,總是肝腸寸斷的,總是仰天長嘯的。

可是,我卻又不想與這種赤裸分割。

除了排解積怨外,我寫作的初衷,還是想要讓更多人知道,

或許世上不是只有你一人會這樣想,你不是孤單一人,

從而讓他們有與自己和解的勇氣,我總是相信逃出深淵,

別人只可為你「推波助瀾」,最後還是要親身經歷。

所以,這種坦蕩是必須的。

灰色的都市下,沒人會說,無人想訴,毋人敢議,

惟我願訟,惟我欲頌。不云,人心忐忑無法排解,

在這個沒人管的領域,就有恃無恐,畢竟不說,

不代表他不在,任由他,只會茁壯成長。

 

說多了,總之呢,就是四年以來一直做一直再反思,

做人都是這樣,一邊做一邊進步,大家一起加油。

未來再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