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想太多

 

別想太多

 

「前輩……前輩,你來了……」

姿婷熱烈地招著手,眼光放在那個在她心中如花一樣的男子,

看著他向著自己走,自然的四目交投,滿足著她的少女幻想。

 

「不好意思,等了我很久了嗎? 剛剛樓老師不讓我們走……」

願德為著不必要的事而道歉,或許不是他的本意,

但是也不知為何,看著這個人時,總想對她釋出善意、溫柔。

 

「沒關係,我也遲了一點……」

盡量顯得客套,因為這麼突然地約一個陌生人的行為,

還是十分奇怪,還是很難叫人完全信服;或對方根本不在意。

 

「嗯……所以你找我……是有甚麼事……」

心中其實有點不快,還有一些甚麼正在行程上,想快點前往。

 

「喔,喔! 那……那個,我不知道你會不會還在意,上一次,

有個人在巴士上借了一件風衣給我,而那個人,就是你……」

她只把重要的資訊透露,因為這心頭那關始終無法通過,

但是又不得不說,否則這則小事,對方可能根本不記得。

 

「所以你是要還風衣給我嗎? 那件我借了給你的風衣?

其實,我已經買了一件新的了……所以若是這樣的話……」

像是立心不良一般,讓人如何把話題接下去,

但是在於知道他心中焦躁,好像又不無道理。

 

「那麼……請你食一頓飯如何,當是答謝你借了我這件風衣,

又自己多買了一件……風衣也不便宜吧,我猜……」

是的,一個不愁食穿的人又如何知道一件風衣的價錢,

或者是,願德多工作一更才把一件簇新的風衣換來。

 

「給你這個,我的社群名字,你想到請我食甚麼,

還有你何時有空,你再告訴我吧。我先走了……」

願德在褲袋裡掏出一張便利貼,寫上幾個字便遞給姿婷,

然後便轉身離去,不帶一點的留戀,留下姿婷一人愣在原地。

 

「前輩……前輩……那這個……巧克力……請你食……」

這個願德卻沒有拒絕,看到這巧克力的品牌就明白為何,

這是上一次他把這品牌的巧克力放在口袋裡,請對方食的。

 

「願德,你印了那份口號的草稿了沒有? 待會兒要派……」

娜娜埋頭找尋自己的抽屜,一邊大聲嚷著,明明願德在她旁。

 

「在我這邊,雖然你叫我放在你的抽屜,但你抽屜都沒空位,

都放不下,我早就叫你收拾一下了,你放心我有去影印。」

願德從他的抽屜裡輕鬆地抽出一疊整齊釘裝、筆直的紙,

一臉得瑟地看著她,還要挑一下眉,在這幾千平方米裡,

她或許是少數能接受願德這個人,理解這個普通不過的人。

 

「那麼你今天會不會來,看一下新人? 還是你要練跑? 」

從娜娜的目光中不難看出,她威脅著,要是願德不答應,

恐怕願德會身首異處,這不過是二人的日常打鬧罷了,

誰也沒有做出過任何物理上的威脅,大抵因為同病相憐。

 

「好……好……我會來的。不必用這種眼神看著我,

我又沒有說不會來,不過我要先去倉庫拿尼龍繩。」

願德眼神哀求著娜娜一同前往,不然就互相也不用陪對方。

 

「看來你們要留下來練習,那麼我們準時一點下課吧。

今天練習回家以後,把今天教的複習一遍,明天交筆記。」

楊老師瞄了一眼課室外那個人影,又翻了翻手上課本,

這章節也不剩太多、太難的,便這樣吩咐,盡早釋放他們,

讓他們可以早去早回,雖然傳統上,都會練習黃昏過後。

 

「不要讓他們太晚走,因為我也不想你太晚回家。」

噹噹的高跟鞋與地面磨擦的聲響步步進迫,不自主吞了口水,

在寵溺的眼神後,卻歪嘴一笑,一個瀟瀟的扭頭,

徑直地走向升降機處,裙擺與肉色交替著映入眼簾。

 

「娜娜,你覺不覺得這個楊老師怪怪的? 」

願德望向娜娜,想從她身上獲得一絲認同。

 

「你怕甚麼? 難道楊老師會把你食掉? 我早就說了你,

不要對誰都一臉情深,對誰都那麼好,就不會引人想多了。」

娜娜其實很想取笑他,不過看他起雞皮疙瘩、寒毛直豎,

又不捨得再落井下石,再度傷害他的心靈,才隨便打發他。

又禁不住內心,臉上都憋到通紅,輪到願德很想取笑她。

二人其實一直都是這樣「和諧」地相處,或許很困難,

相敬如賓地對話,反倒覺得生疏、處處受掣肘一般,

但是非沒有尊重和理解,還是感謝一個讓自己當自己的知己。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