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日前一天

 

約定日前一天

 

「喂? 你現在在哪裡? 有空嗎? 可以見上面嗎? 」

電話對頭那位聲線溫柔,不是故意放慢但是十分誘人。

 

「你……你是誰……」

娜娜拿著手機,聽著對頭那人講話,心驚膽戰。

 

「是我啦,蔡子旻,原來你沒有存我的手機號碼,傷人呢,

虧你還約了我明天請我吃飯賠償,當時眼神還那麼真摯,

原是謊言。所以可以嗎? 我只是問一下,你沒空就算了……」

電話對面那個人口吻輕鬆,不過卻十分惹人繼續對話。

 

「不是……不是……我只不過是……沒有了……我想說……

還是不好了……我的家……我家很亂……所以還是不好……」

娜娜支支吾吾地說,似是有甚麼想要隱瞞般。

 

「那麼我們去自修室,可不可以? 其實我家前有工程在做,

嘈到我沒辦法讀書,所以我想找個地方讀書而已……」

子旻沒有說謊,他家那兒真的很嘈雜,但想見娜娜也是真的,

有這麼一個人說過,追女生這事,厚面皮也是需要的。

 

「好……好……我們待會兒見……」

其實娜娜也不是不想見到他,只不過是不想他來自己家而已。

 

「又會走了兩間都沒空位,還走了這麼遠,現在怎麼辦……」

在烈日下二人走了一大段路,還是繞在學校附近,毫無進展。

 

「沒關係,那麼我們還是回家吧,睡一覺就不感嘈雜……」

子旻是有點失望,但可以見上面,聊了天,心情就高興起來。

 

「不是……不是……我知道個地方……不過要走很遠的……」

娜娜不得不出此下策,但還是嘗試勸退對方。

 

「沒關係,走路而已,又不是甚麼難事罷了」

這積極的語氣不是在哄娜娜,是真的沒關係,能在一起就好。

 

「其實你剛剛帶我去那兒,是因為你在那兒上學,對吧? 」

依那天的依稀記憶,她淡藍的校裙繡上了那間學校的校徽。

 

「你……你怎麼知道的……」

娜娜以往不是如此羞澀的人,只是不知應對,對她是新鮮的。

 

「我是猜的而已,不過人都是習慣去熟悉的地方……」

子旻都不是故意展露睿智的一面,這也不算甚麼,只是說說,

換來娜娜的乾笑兩聲,不過心底對這人的好感又上升不少。

 

「能讀那間學校,你讀書一定很好的了……」

子旻故意不提及那裡的人都非富則貴,因為這總有例外,

尤其看見娜娜的打扮,雖未至寒酸,但絕非那些花枝招展的。

 

「不是最好的那些人,但也不是最差的人而已……」

娜娜也不敢說出口,其實她就是全級第一,不是羞恥的事,

應是值得驕傲的事,卻難以開口,難以承認。

 

「那就好,我覺得讀書這事,強求不來,也沒有必要,

把時間只花在讀書上,明白通曉就好了,況且我們還年輕,

趁著我們健康靈活,不如闖蕩一下、多看一下這世界。」

子旻臉上洋溢的神采,也許這就是原因,與別人不同的視覺。

 

「如果我也能像你一樣就好了,我是說這樣豁達就好……」

下意識把手藏在身後,握成拳頭,不是責怪對方而是家世。

 

「或許你也可以外出走走,我總覺得你好似憂心忡忡,

總有甚麼不敢放開一般。就好似這段路那樣,種滿桃花,

聽說是因為古代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會在私奔時經過這裡,

才可以去到那邊的山村,然後這裡才有這麼多野生的桃花。

這些都是小時候,外婆跟我說,想起小時候真是美好……」

子旻想起小時候外婆對他說以往的故事時是那麼繪聲繪影,

還說是身邊朋友的故事,可惜外婆的朋友不在,外婆也不在。

 

「我每天走這裡回家都不知道,反而你這外來人卻知道,

真是自愧不如,不過這裡的桃花真的是很好看,落英繽紛。」

娜娜笑笑地伸出落下來的花瓣,但是現在卻未至花期。

 

「我以前是住在那邊的屋邨,住到讀小學才搬走的。

不過這些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聽到,你說你走這裡回家,

也許你是住在那裡,或者是這裡,不知我有沒有猜中? 」

子旻的直覺也蠻準,第一個答案就猜中,不過娜娜卻不承認。

 

「不是……是我有個朋友住在那裡,所以我才知道的……」

所謂無中生「友」,大抵就是這樣子,雖的確有那麼一個人,

在娜娜還住在那邊的時候認識,但是那人應該已經忘掉了。

 

「我也曾經有個朋友在那裡住,不過說實話,那邊的遊樂場,

住在附近屋邨的孩子,都會去那邊玩,所以你在那裡有朋友,

也不算奇怪。不過我想會不會,我們在那裡曾經碰面。」

子旻嘗試敲開娜娜的記憶大門,想她記起那個塵封的曾經,

看著她的面色,不知道她有沒有被動搖,想起自己的身影。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