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定日

 

約定日

 

「我不是想催你,我只是想問你出了門口,如果沒有的吧,

我們可不可以去看一下那間銀針粉店,今天有沒有開,

對,你樓下那一間,昨天食不到,今天仍是想要食……」

旁人只是聽到子旻對著電話那頭說話,以為是在講電話,

支支吾吾、對答如流,其實是在留下語音訊息,怕嘈醒對方。

 

「孩子們,集合了,來做熱身了……」

聽到來自泳池邊的教練的聲音,子旻自覺地放下電話,

放進袋子的間格裡,同時滿心期待著對方的福音。

 

「不好意思,我今天練習久了一點,所以遲到了……」

子旻頂著陽光,快跑著走向娜娜,視線只落在對方身邊。

 

「沒想到今天那銀針粉店還是沒有開,不知下次食不食到? 」

子旻和娜娜二人站在那扇鐵閘前,落得個灰心,面面相覷。

 

「子旻,其實我還有書要溫習,不如今天你先回家吧……」

娜娜在和子旻一起兩天裡,和那次的偶遇,是真的蠻高興的,

不過就是有甚麼一些事,總是阻礙著她,準確來說是心魔。

 

「那麼,要不要像昨天那樣回家溫習,反正我今天也沒事做。

回家都是溫習而已,不過今天有點累,可能會睡一會……」

子旻不是有甚麼慾望,只是捨不得這麼快回家,難得逃走了,

難得見上面了,不想這麼快離開,想多看她,多待會兒。

 

「我是想說,我還未準備好和別人在一起,還不想談戀愛,

昨天是真的很開心,雖然只是坐在一起,一起溫習而已,

但是現在這階段,我還不想分心做這事。或許這就是你說的,

那個心魔……總之……你多給我一點時間確定自己的心……」

娜娜一臉沉重地說,對著這個還陌生的人,還說不上喜歡,

只算上是有好感,心思還不想在感情這塊上,在學業上。

 

「我明白了,其實你不用這麼緊張,我也不必強求你,

我承認我是喜歡你,不過只是兩三天,我也想先多了解你,

所以你想緩會兒就等一下吧,我也不會強迫你。」

子旻還是微笑著,不是不在乎地送走這段剛萌芽的戀情。

 

「對不起,對不起……」

娜娜實質上都不是完全捨得把感情放手送走,不然不會道歉。

 

「那麼你可不可以把那枝筆還回來,昨天借你的那枝……」

子旻似乎是在斤斤計較,但是實際上在轉移她視線。

 

「我是說笑的,不過是一枝筆不我不會和你計較。

這個還給你,這條橡皮筋,我相信你應該遺失了它很久,

希望它可以快點幫你找到那個你遺棄的東西。」

這個橡皮筋是一個小女孩給還是小孩的子旻,

在那個屋邨的遊樂場裡,子旻一直繫在手腕上。

 

「那麼我走了,你想找我的話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的,

我還是會接的,無論甚麼我都會聽的,再見……」

子旻稍微蹲下身,與娜娜的視平線對齊,仍然以微笑面對,

似是胸有成竹,但實際還是希望聽到一聲挽回。然而,沒有。

一人佇立,一人邁步;一心期望,一心躊躇。只可寄望。

 

「願德,你今天和學妹去打球還順利嗎? 」

娜娜回家沉澱了一會兒後,還是拿起電話打給願德,

那個可以也願意聆聽自己的人,儘管也怕會妨礙對方的正事,

也想他可以順利,即使對方重色輕友,也會衷心祝福他。

 

「都這麼熱,還打甚麼球,想熬死人嗎? 」

聽到願德的語氣,盡是不如意,垂頭喪氣一般,提不起勁。

 

「怎麼了,你不是滿心期待去赴約的嗎? 現在又是如何……」

每次想尋求安慰的時候,又會不自覺地想關心一下對方。

 

「我只是覺得我和她格格不入,我和她都好像沒有些花火,

我們都不是喜歡對方似的,不過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在想何。」

願德也鬱鬱不悶,想不透對方的想法使人不快。

 

「我想是需要時間罷了,你和她也不是認識了很久……」

語氣也漸漸小聲下來,想了想是不是不正確的觀念,

這世界上或許有其他的理由,不應這樣說服、蒙蔽自己。

 

「可能吧……別講我了,你呢? 那男生……他沒有對你怎麼嗎?

你會打來,應該是不太順利,你都不會向我炫耀這些事的。」

願德還想聽到來自好朋友的好消息,就算是肉麻的也好,

也願意聽到,因為不知可以聽到多少次,所以來者不拒。

 

「我想,我做了件很可惡的事……」

娜娜的聲線略帶顫抖,到這時才感到後悔,才覺得悲傷湧上,

捨不得對方,但還是不確定到底自己是否真的愛上了那男生。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