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咄咄逼人

 

咄咄逼人

 

「你這個算甚麼成績,考成這樣是不是還想……

我真是沒有氣力罵你,你這樣真的不成材……」

姿婷的父親把成績一把撒在她的臉上,突然拉近距離,

只是想警戒她要如何做好,不是刻薄只是本分。

 

「我……我明白了……」

姿婷只是弱弱地回了一句,心中顫抖不已,雖然不是不習慣,

不是沒有理由,但是這樣的話還是叫人膽怯,視線向下。

 

「前輩,你是不是明天會去練習跑步……」

這個發送訊息的時間已經是晚上的十二點,對於姿婷來說,

是已在床上輾轉反側了許久的時間點,但是對於願德來說,

才不過是回家不久,剛剛洗完澡,準備溫習的時間點而已。

 

「對啊,明天放學之後,怎麼了? 」

星期天之後二人就沒有來往,對於別人來說,或許沒有特別,

只是隔了一天,但是對於敏感而細心的、兩個處於曖昧的人,

已經過了很久,心中或有不安,不知當天自己會否說錯話、

或是會否做了讓對方不快的事,才讓對方沒有與自己聯絡。

 

「我可以來找你嗎? 待你練習完,我們食個飯……可以嗎? 」

姿婷小心翼翼期待著對方的答允,想從對方身上找到慰藉。

或許是覺得對方會無條件地聆聽的抱怨,卻又從未提及苦澀;

或許是覺得對方會接受不完美、不光鮮,卻又無憑無據。

 

「不是跟你說了七時練習才完,你怎麼這麼早就來……」

姿婷再一次帶著一瓶水來找願德,不過這次心境截然不同。

願德的語氣不是責備她,反而是心疼她等了這麼久。

 

「想早一點見你嘛……我等不及來看你……」

也許在熬了這麼久以後,也不想藏著掖著,不如直接出擊,

何況還想要對他提出要求,才先對他好一點,想他答應。

 

「別這樣講話,好奇怪……」

但是願德卻彷彿仍在拉開距離,還是不想有過多接觸似的。

 

「我也不過是說事實而已……我們待會兒食甚麼好了……」

姿婷不想理會他的害羞,心底為他展現這一面而竊喜,

滿心期待,待會兒他會否準備甚麼,他會否也精心策劃。

 

「下次吧……我等一下要去上班,我要去超市上班,

我沒空陪你……你上次也是在星期二看到我的,你忘了嗎? 」

願德不敢斬釘截鐵地說,怕對方會不高興,才故意溫柔地說,

又俯下身摸摸她的頭,揚起嘴角,期盼對方會明解。

 

「你不是答應我了? 今天晚上和我一起的? 」

姿婷彷彿都分不清那一句允許是她的現實還是幻想之中。

 

「沒……沒有吧……也差不多要出發了,快要遲到了……」

願德轉頭就邁開步伐,拿起場外椅上的水瓶,向更衣室前行。

 

「那麼,我出面交代一聲,就好,我可是未來老闆……」

姿婷大聲地在更衣室外叫喊著,希望他回心轉意。

 

但是願德卻沒有把握姿婷為他設下的下台階,反而引來反思,

到底二人這是甚麼關係,姿婷對他來說是一個甚麼的人。

 

「做人不可以這麼沒有責任感的,我該走了……」

願德拎著行囊,避開她的視線,徑直地離開這地方,這紛爭。

 

「那麼今天晚上聊天可以嗎? 或者是待到週末我們去玩? 」

姿婷抓緊他離開的腳步和他的手腕,又緩緩地滑下,

自知沒用,又沒有資格,或是對於他來說,會是過分的要求。

 

「婷,我們今天晚上再說,我現在不想說這事……」

願德鮮有對她嚴肅地說話,但是他現在實在無法理性思考。

 

「但是我今天已經回不了家……」

難怪今天到姿婷七時多都沒回家,平時的家教和補習也沒去。

 

「那個女人是誰? 怎麼突然這麼昏庸,她樣子也不過普通的,

還是她有甚麼的特點或你的特別嗜好,是我不知道的……」

煐煌以洞悉一切的眼神嘲諷著願德,實際上又一無所知。

 

「我也不想帶她來,可是沒辦法……」

願德也不想提及超市休息室裡的那個女人,更不想透露原因,

再不想透露那女人的身份,因為這詢問的人是多會胡說八道。

 

「雖然我說出來這話十分沒有說服力,不過我也不得不說,

感情這事,不是說你想就事成,可你不想,別人也沒法強迫。

你這麼苦惱,我想你也不是這麼愛她,只是對她有好感而已,

才不敢透露你的真心,真話難說出口,但不說更傷感情。」

眼見他難有如此消極,也不好意思繼續挑釁他。

 

「我才不信你有這麼愛她,雖說嫂子也蠻好看的……」

以毒攻毒,以煐煌會說話的風格揶揄他,緩和氣氛。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