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

 

「我們回家了,好嗎? 」

晨光初灑,煦樂背著光,溫暖的聲線將還在夢鄉的葆華喚醒。

 

「是時候醒來了。別再愣愣看著我。」

煦樂輕輕地拍拍她的小腦袋瓜,更作勢要把她從床上拉起來。

不過她卻未徹底醒過來,只有眼睛睜開了而已,迷迷濛濛的。

 

「我感覺我喜歡的那個人又回來了。」

葆華呆呆的臉蛋,痴痴的眼神留戀她溫柔的叫喚,夢回當初。

好想念不知道她是誰,只是單純愛上她,愛上她的愛的時光。

 

「對不起。讓你擔心,現在我回來了。」

煦樂心中還是滿懷歉意,看到她還不計前嫌,還更是愧疚。

只好透過手上動作傳遞愛意,輕撫她的髮香,眷戀她的仰慕。

 

「不是說好了的嗎? 不可以再對我道歉。」

憂心神情掛在臉上,明明自己沒有責怪她,沒有覺得她做錯,

才會更加捨不得,捨不得煦樂繼續虧待自己,繼續那樣自責。

 

「我是有說過我仍舊是吳家的人,但是那個人對我來說,

已經是、也只是亦揚的令尊罷了,那個人早就是先父了,

不管是十歲被賣掉以後,還是現在,他已是過去了的人。

所以不要再抱歉,我早就不想理會過去,只想現在和以後。」

話畢在她頰上送上一個甜甜的、蜻蜓點水般的吻,盼這一吻,

可治百病,可洗掉她慚愧,欲她每個眼神中都可不帶羞愧。

 

「我知道了,我會改的。」

報上一個吻,是對於她的愛的報答,立誓從此開始好好振作。

相擁和依偎,貪戀這些相愛的時光,捉緊久違的溫度和觸度。

 

「大人,陛下希望大人享用完早飯再離開。」

忽有人於門外,請示的叫聲傳入廂房,打斷二人的溫馨氣氛,

開門才見到是有三個人,三人都只有副卑微和瘦弱的身板,

顫抖著的雙手,權勢的力量讓這些人只可以恭敬地捧著托盤。

甚至在這體制下的人,也接受、默認、實行這個無理制度。

 

「大人,早飯的主菜是雞絲粥。這個雞絲粥是用了烏絲雞、

乾貝和金華火腿熬成湯底,然後再熬煮成粥,再用蔥油調味。

旁邊配上一碟梨子薄片,是供大人在主菜後清淡口腔之用。」

心中默默想著捧上這道菜之人不知道,大量地包容無知者

 

「你們先退下。」

不忍他們強忍著站在進食之人旁,飢腸轆轆地看著別人進食,

或是看到他們如此卑微,才如此不忍,讓他們離開才是最好。

何況,煦樂已經決定了不把這碗「精心」製作的粥放入肚中。

 

「大人,陛下說要目睹您吃完才可。」

加上這句無心的話以後,就可以更加肯定,某個人的心思,

這一碗粥是絕對不能放進口中,不能落入這金玉其外的陷阱。

 

「等甚麼呢? 哥。 」

亦揚和芈紅「橫空出現」,牽著一輛可載下四人的大馬車,

出現在煦樂和葆華面前,拯救在正水深火熱之中的二人。

 

「何以? 」

煦樂白皙和乾淨的面上有一道明顯的刀痕,血從刀痕中流出,

血悄悄地隨著說話的面部動作而淌下,側面,那銳利的眼神,

此刻變得柔和,也是因為喜出望外,才會自在地綻放笑容。

 

「何以你們會在這裡? 」

煦樂用手袖來擦拭匕首上的血。對比剛剛突圍時的心狠手辣,

此時小心翼翼地,生怕會劃破手袖。明明打扮都是一樣的,

還是一副斯文的、溫文爾雅的模樣。可真是不可以貌取人。

 

「若不是我來拯救你,你們還能活下來? 」

亦揚得意地邀功,甚至為煦樂遞上手帕,從袖口自然地拿出。

煦樂收到這份心意又會心微笑,瞟到一眼手帕上熟悉的、

那個曾被煦樂婉拒過的,對喧婷來說特別喜愛的小花朵,

就知道家裡的妹妹已經走出來了,和這妹夫也相敬如賓了。

 

「才不是,剛剛阿樂的英姿,你都沒有看到,我第二次看到

還是會被震撼,要不是剛剛被她保護的樣子,我真的是不信。

誰會相信這雙澄清的眼神之中,還可以有這麼凶猛的神情? 」

她崇拜的目光投給煦樂,這刻可以毫不顧忌地稱讚她,真好。

 

「對的。不愧是我弟。」

芈紅逮到這個歡樂的氣氛稱讚煦樂。這一句稱讚也不止此時,

是很久以前,小時候當莘莘學子之時就想對她獻上一句欣賞。

 

「三人都是長輩,我還是閉上嘴好了。」

亦揚裝作生氣,心中卻感激能認識這三個「哥哥」姐姐。

雖然此時不知道家父的事,但是這些「娘家」的人,甚至,

他們那幢的人,比起家父和現時的家--黃家,還要更親。

 

「別。小舅子和妹夫,兩個稱呼,還不夠嗎? 何以還妄自菲薄?

所以你們是怎麼知道我們會有危險的? 還這樣剛好來到此。」

不說也不知道,這兩家人的關係已經糾纏不清,抽不出身了。

 

「你以為我只是當個小小的書僮,就不知道朝中大事嗎?

大抵知道你要助延興王……一事。不管是為了我親姐的幸福,

還是為了內人的幸福,難道我還要袖手旁觀? 我才快馬加鞭,

欲前往你家,想要和你從長計議,再作行動。或你早已出發,

我和芈紅姐只好前來解救你,也不過幸運,才會在此出現。」

亦揚也不失為有義氣之人,才將恩情放於心中,報答煦樂。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