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南針

IMAG0308_20180813223637854.jpg

「壞人,你在這裡生活很舒暢是不是?

難為我們,老遠來這裡,累透了……」

千千對著滿祺和明恩的墳墓抱怨。

 

「阿祺,她還是沒有變,還是那麼煩人,

不知道她以後怎樣對待她的病人……」

靖在墳墓前打小報告。

 

「姐姐,你的朋友真的很麻煩,我終於明白你的感受了。

話雖如此,但是我相信他們是很善良的。

他們終於找到人生目標了,

靖哥哥要做社工,千千姐姐說要做護士。

以前的你一定會潑他們一頭冷水,

但是因為你,他們改變了……可是我還是沒有一點方向,

儘管學校那些老師總說我是可造之材,

但我卻一點方向都沒有,以前我以為是我引領你們向前,

我,我的確,的確錯了,

反而是你們一點一點地把方向指引給我,

沒有你們在我身邊,我就像一個剛拿到車牌的司機……

不過答應了你們就要做到,這才是滿州男子該有的氣魄……

或許,或許我不像你們意志堅定,

但在毅力上我一定不會輸給你們……

你不用擔心,父王和店鋪我也會好好照料,

還有……還有維吉妮亞。

溢祺邊替維吉妮亞澆水邊把這心意交給滿祺。

 

這裡是滿祺和明恩約定要來旅行的荷蘭,

這裡是二人渴望的風景,是綠草、是翠山是藍天;

是二人追求的自由,是烏兒、是雲兒、是風兒;

是二人嚮往的愛情,是蝴蝶、是花兒、是魚兒。

雨後的風光,是一般人不懂的;

真的的向前,也不是普通的定義;

惟有真的接納過去的,才算真的面向未來。

 

「我們要不在溢祺拿了畢業證書後再來一遍,

讓泳祺和明恩也替溢祺高興? 」千千隨便問問。

 

「明恩,別說我不提醒你,

這個女人和泳祺甚麼關係,讓她再多來幾次的話,

你的男人就不回來……」「警戒」著明恩。

 

「林允靖,你在說甚麼,要不我告訴明恩,

你和泳祺為了一個女人大打出手,

再說,是明恩的男人不要我在先,我斷不會吃回頭草的。

所以,明恩你放心,我絕不會搶你的! 」千千斷言道。

 

其實大家都清楚,無論再愛,也是沒可能的;

只是誰都不想在明恩和滿祺的面前流下任何一滴淚。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