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恍然大悟

恍然大悟

「你……你……你聽我說……」雅月捻著手,緊張地邊說邊坐上木椅。

「說。」他站了起來,一副不耐煩的樣子托了托頭,轉過身。

她抽一口氣,閉上眼,冷靜自己。

「你聽過47年前的那場戰爭嗎?」

「有。」

「她的名字,是蔡星辰,她下了個詛咒在我身上。」

他又立刻轉了過來,帶著一副震驚的樣子,再示意雅月繼續說。

「詛咒的內容……與你有關……」

「她……會在我們三十歲前結束我們的生命。」

瑜天不害怕自己要死,他只關心昨晚的事,雅月的動機。

「我唯一能擺脫這詛咒的機會,就是昨晚,一刀把她送到黃泉。她為了逃避法師們降魔,就下降頭於所有皇帝請來的法師身上,她一離開牢,那群法師就會不斷哭泣,只有徐太醫的藥茶才能把他們冷靜下來。」

「我又想不到,她竟然敢附身於皇后。」

他轉過來,嘆氣道:「這麼嚴重的事,為什麼不告訴我?」

雅月將手中的家譜遞給他,要他自己看。

他用疑惑的眼神看了看雅月,之後慢慢打開它。

「我……我……神……天派?」他支支吾吾地說,不敢相信。

「這樣,你覺得我還能跟你說嗎?」

「她妒忌我們的恩愛,妒忌我們的生活,憎恨當時對她倆下死刑的師父,憎恨所有練劍的人。他要兩派絕嗣絕孫,她自己得不到幸福,就要所有害過她的人都得不到。」

雅月拍了拍他的肩,繼續道:「你父親,應該是選擇低調,放棄了家族事業,才換來了現在安定的生活吧。」

瑜天沒有說話,只是呆呆地看著手中這本他從沒看過的家譜,一滴淚從紅紅的眼睛裏扑簌滑落。

雅月雙手托著他低下來的臉頰,大姆指擦擦滴下來的淚,抬高他的臉,傻笑看着他。

瑜天突然大笑,像瘋了般,淚水照樣流,但嘴角卻一直上揚,傳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冷笑聲。

「真可笑,我的身世要別人來揭曉。」

「別……別這樣……」雅月抱着他的腰,試圖讓他冷靜下來。

「故事的主角,卻一直以來都不知道自己的任務。」流出來的淚水越來越多,淚如雨下,越來越瘋狂。

雅月將他擁入懷中,輕輕用手按下他的頭,放在她肩膀上,她的衣裳瞬間被沾濕。

雅月溫柔地掃他的背,在他耳邊輕輕說:「我在,我在……」

再多的冰冷殘酷,都能被雅月熾熱溫暖的擁抱融化。

瑜天放心地把整個身體的力都卸在雅月身上,但很快便推開她。

他揉揉眼角,轉身便離開。

雅月本想追上去,但還是作罷,現在還是讓他自己靜靜好。

他回到醫館,但沒有營業。他叫走馬叔叔和其他打工的人,說給他們放半天假。就這樣,整間醫館都沒有人,只剩下瑜天一個人。

他圍著中間圓形的小花園一直走,不斷兜圈,他樣子放空,雙眼無神,但腦海裡一直思考。

他父母離世時,奶奶幫他們處理後事。當時瑜天還小,不懂各種生離死別,沒有過問過奶奶爹娘的死因。現在看來,他們的死因已經非常明顯。

再到奶奶離世時,他剛認識雅月。奶奶是他唯一的親人,陪他渡過了一整個童年及少年時代,他崩潰了許久,雅月陪伴他,他才敢看她埋葬前的最後一面。他遺憾的,是奶奶不能見證他和愛的女人成親。

到他和雅月要死時呢?又有何人會幫他們辦後事?三十歲這限期一到,他們便會去世,兩人現在都是二十八歲,難道要接受現實,過完這兩年幸福的日子?但惡靈的目標已由詛咒,變成親手殺死他們,這兩年,會過得平安嗎?

他摑了自己一巴,和自己說了一句:不能再懦弱下去。想起自己為劍術門派的後人,覺得自己實在太懦弱,不能所有事都讓雅月承擔,更何況這是關乎二人的事。他突然醒來,奔向書院。

「詩英!雅月呢?」瑜天喘著氣問道。

「在……在裏面。」

他一下踢開門,喊:「月!」

她回眸一笑,瑜天衝上前,一把抱著她的腰,道:「我決定好了,你看看神天劍典,之後教我吧!」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