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燃犀再遇_上

燃犀再遇

*建議配合#奇然 #燃犀照夜 服用~~

*此為天馬行空的創作,一切不按史實,切勿認真。

*圖源 奇然 燃犀照夜PV

說書人坐上椅子,拿起醒木拍桌:

「水深燃犀照鬼神,冰青灼尉漸浮魂。

火浩烙庭蕩陰陽,焰藍淹靈煥燦樑。

若君隔岸再相見,人間煙火已千年。

輕點水面掀漣漪,柔撩風側拂紅紫。」

「今天,要來給您各位說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桐代末年,蕭華帝五次帶領軍隊占領北方匈奴。第四次時,匈奴帶兵,但不往首都京城,反而往金陵去。

「霄靈,我這就往京城赴考去,我一定會帶好消息回來的。」他握著娘子的手說。

「別擔心,這兩年我會好好照顧婆婆的。」雖然兩年時間的確很長,但她只想好好支持他想做的事,即使兩年不能見面。

兩人深情相擁,道別兩年。

大將軍與軍隊分頭行事,務必要將整個金陵的人都殺個清光。

霄靈看到村口有一大批騎馬帶劍的人,感覺不妙,立馬和婆婆躲進屋內,用兩把木椅子頂着門。

她們躲在窗下,不敢向外看。因為門外盡是驚心動魄和竭斯底里的尖叫,還有「嘩啦嘩啦」的濺血聲。

突然,門「啪啪啪」地響,大將軍雙眼冒光,殺人成魔,在門外喊:「出來!」

兩人怕得哆嗦,只得捂著嘴痛哭。

大將軍不再有耐性,破門而入,一把捉起霄靈把她扔在地上,把婆婆鎖在門內。

大將軍身穿盔甲,頭戴上重重的金頭盔,加上他英姿煥發的神情,活像一個巨人。他扼着霄靈的脖子提到自己臉前,她就是一個被巨人看上當獵物的小矮人,毫無反抗之力。

「看你樣子還不錯看,要留下陪我嗎?」他冷笑,笑容中帶瘋狂又變態。他上下打量霄靈的身材和臉貌,把她當作人偶。

「我是個有夫之婦,令死,也不會答應你這下流的要求。」她眼神肯定,她當然不想死,但更不會背叛丈夫。

「報上丈夫名來。」

「為何?」

大將軍一把掌摑霄靈的臉,另一隻扼着她脖子的手扼得更大力:「我叫你說!」

「董……董筱辰。」

大將軍冷笑,執起反光的長槍,一把刺穿霄靈心臟。

鮮血隨即像湧泉般噴出,她身體卻漸漸泛白,雙手慢慢無力。大將軍拔出霄靈胸口前的長槍,扔回她身體在血泊中。

大將軍向旁邊士兵示意,要士兵除掉婆婆。

大屠殺結束,金陵已無活人。

……

此山路為上京城必經之地,但此時卻有一批不是考生的人匆匆走過。

「讓路!讓路!金陵出事啦!」一個男人騎著馬邊說邊走。他走過後便隨即有一批神情凝重的軍隊匆匆往金陵去。

筱辰二話不說,奔回金陵。

 

 

 

各位原諒我這星期實在沒有時間寫文,只用了一天時間把這篇寫出來所以有點劣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H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